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要将华为连根铲除:绞索收紧 堵住漏洞

www.creaders.net | 2020-08-17 12:41:52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网站8月17日公布,美国进一步限制华为取得美国科技的措施。

华府17日扩大"外国直接产品规则"(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的范围,将可阻止华为通过生产替代晶片,以及利用在美取得的工具供应"现成的"(off-the-shelf)晶片,来规避美国的法律。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8月17日在Twitter发文指:"今日,我们以进一步限制华为取得美国科技、损害全球网络完整以及美国民众个人资料的能力,对华为以及专制的中国共产党进行直接打击。"

美商务部5月已预告

美国商务部下属负责出口管制的产业安全局(BIS)5月15日发布通知,对华为及其在"实体清单"上的关联公司的临时通用许可证(TGL)将延长90日至8月14日。不过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在另一份公告中表示,计划通过限制华为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在国外设计和製造半导体的能力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

此前有消息称,美国商务部考虑修改出口管制条例,使产品中美国技术的比例只要超过10%而不是25%,就会受美国"实体清单"管制,从而进一步限制全球科技企业向华为供货。

蓬佩奥和美国务院所指的收紧限制,就是美国商务部5月在另一份公告所指的事。

美国要将华为连根铲除:绞索收紧 堵住漏洞

38子公司载入清单

美国商务部亦将华为38间子公司置于实体清单,这个清单中的公司将被禁取得特定敏感科技,以及临时通用许可证到期失效。

国务院声明指出,"美国已向受影响的公司及个人给予大量时间——主要是华为的顾客——去辨识以及转用来自其他公司的设备、软件、科技以及结束他们的操作。现在时间够了。"

文中指出,"我们(美国)不会容忍中国共产党损害我们公民的私隐,我们的企业的知识产权,以及全球下一代网络的完整。"


中美贸易关係:图为8月11日,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一部闭路摄影机,它后方是华为的广告牌。(Reuters)

吁盟友对华为设限

国务院在声明中指出,美国多个部门在将之前所言付诸行动。美国司法部已就窃取美国科技、电讯诈骗、银行诈骗以及协助伊朗避过制裁等罪名控告华为。商务部已在2019年将华为置于实体清单。

声明写道,华府会继续就美国出口的货品及技术进行限制,限制华为以及已载列于实体清单上的华为子公司取得它们,以此进行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与国际稳定的活动。国务院在声明中最后写道:"我们呼吁我们的盟友及伙伴加入我们(的行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