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如何规避中共防火墙

www.creaders.net | 2020-08-19 17:12:0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照片:第四届中国网络安全大会期间显示的全球网络袭击视觉效果。(2016年8月16日)

资料照片:第四届中国网络安全大会期间显示的全球网络袭击视觉效果。(2016年8月16日)

美国政府部门和民间近期加紧推动开发新的互联网反审查工具,越过中国互联网防火墙,促进安全的在线自由访问和信息分享。网络安全专家称,这些方法虽然能帮助绕过互联网防火墙,但是并不能完全使防火墙倒塌。

美国之音的上级管理机构美国全球媒体总署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帕克8月18日宣布,正式恢复互联网自由办公室,并将规避互联网防火墙作为首要目标。

帕克在声明中说:“我认为加强对互联网防火墙的规避是重中之重。阻止信息访问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资助一系列规避互联网防火墙的工具。恢复互联网自由办公室将进一步使我们的机构在这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互联网自由办公室的使命是支持测试、部署和管理反审查技术,以绕过被一些压制政权如中国和伊朗使用的互联网封锁、过滤和其他审查,使世界各地的人能够更安全地在线访问和分享新闻内容和其他信息。

帕克说,美国全球媒体总署将继续探索、开发和资助最安全、最有效的互联网自由工具来扩大言论自由,允许人们规避审查和监视,鼓励世界各地的记者、活动人士和公民为自由而战。

美国民间的一些组织已经开发了一些成功的工具,帮助人们越过防火墙,比如美国之音正在使用的赛风和ACI。

这个月早些时候,一个叫做GreatFire.org的组织专门针对中国的互联网管控,推出了一款叫做AppMaker的工具,帮助资源有限的非政府组织和个人构建自己的安卓应用程序,绕过互联网防火墙,自由浏览信息。

该组织的联合创始人查理·史密斯(Charlie Smith)告诉美国之音:“如果一个组织的网站在中国被封锁,那么唯一的希望是中国人使用反审查工具来绕过防火墙。AppMaker 现在允许这些组织将反审查技术直接构建到它们的安卓应用程序中。这样就会使中国的互联网防火墙失去作用,用户将能够直接访问任何网站。被屏蔽的组织可以利用这项技术,而无需进行大的投资,也不需要在自己内部建立反审查工具开发团队。”

史密斯说,多年来,人们基本上一直都是用VPN来规避互联网防火墙。但是这些VPN不断遭到封杀,就必须不断开发新的VPN。他认为,通过AppMaker可以改变这一现状,任何人都可以创建自己免费的反审查应用程序。

总部在纽约的人权基金会已经使用AppMaker创建了自己的应用程序。

不过也有网络安全专家说,虽然越来越多的反审查工具不断涌现,人们能做的依然只是不断在防火墙上“打洞”,而不能将它彻底推倒。

约翰·赛比斯(John Sebes)是OSET研究所的首席技术官。他告诉美国之音:“防火墙技术比过去更加先进,已经成为一个技术群,它们都被用来限制人们访问自己国内或世界各地在互联网上的资源。这些非常复杂的技术被用于阻止流量和监控。其中还涉及有形的基础设施,通常是由政府组织运营,因此无法将它关闭,这是相当困难的。所以所有的反审查技术都只是用于规避防火墙。 ”

也正因如此,GreatFire.org的创始人史密斯说,鼓励开发不同的反审查工具就显得极其重要。即使一些方式失败,还有另一些方式可以继续起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