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人消费力之强 连华尔街都始料未及

www.creaders.net | 2020-08-23 12:56:3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人消费力之强 连华尔街都始料未及

美国主要零售业者上季净收入全部优于预期(橘色为一年前的销售;灰色为预期销售;蓝色则是实际销售额)。来源为企业财报

彭博资讯报导,美国消费者在疫情期间的消费力道丝毫未减弱,带动零售巨擘上季财报意外优于预期。

跌破专家眼镜 消费强劲带动零售巨擘业绩成长

经济学家向来假定美国消费者将在疫情结束前收紧荷包,但却遭到零售巨擘接连出炉的财报打脸,美国主要零售业者的上季销售全数优于预期。Retail Prophet创办人Doug Stephens表示,经济学家“致命的错误(假设)”,使得市场错估消费者的需求。

家得宝(Home Depot)、Lowe's、目标百货(Target)、沃尔玛(Walmart)、亚马逊(Amazon)上季销售均比分析师预期的高出数十亿美元;其中,能够快速转战线上销售、已架设应用程式(App),以及能够迎合全美消费者购物动向的业者,表现格外亮眼。

美消费者花钱习惯改变 居家支出成长

零售研究业者Customer Growth Partner创办人强森表示,沃尔玛、亚马逊、家得宝、目标百货、Lowe's、好市多等成长创高的“六大零售巨头”拥有部分共同点,例如客流量稳定成长、门市生产力提高、线上平台改善、必要与非必要性商品系列组合,以及清楚掌握顾客需求和喜好。

强森说:“美国家庭坐拥3.4兆美元的存款,高于去年6月的2.2兆美元,意味消费者仍握有许多银弹并等着消费;旅游、娱乐及餐厅开支陡降也提振零售销售。”

随着Lowe's在全美的同店销售劲扬35.1%,执行长艾里森正目睹消费者一连串行为转变,他们正减少度假、到餐馆用膳及采购衣服,“原本在这些地方的开销正转向居家或部份时候出于必要性,像是打造一个功能性更高的环境。”

官方的零售数据也凸显这股转变。无店铺经营业者、建材创货中心、汽车经销商占整体零售采购的比例高于疫情爆发前的2月,餐厅和服饰花费则相对减少。

表现较差强人意的零售业者通常与美国购物中心有密切关联,特别是百货公司或专卖服饰的零售商。折扣零售业者TJX股价在19日出现逾四个月来最大跌幅,原因是预测本季实体门市的销售最多将减少20%;柯尔百货(Kohl's)的财报显示,难以在消费者居家避疫期间挽回销售,导致股价在18日挫跌。

美国人消费力之强 连华尔街都始料未及

疫情与封锁措施促使美国消费者改变支出习惯(橘色:月/灰色:月),由左至右依序为无店铺经营业者、建材创货中心、汽车经销商、服饰、餐厅。 来源:美国人口普查局与彭博资讯

若纾困金断炊 零售业还能蒸蒸日上吗?

现在问题是,一旦联邦疫情纾困补贴结束后,这些亮眼的销售数据能持续多久?根据Stifel调查消费者的结果,四分之三的美国人早已用掉一大部分的纾困金支票。目标百货执行长Brian Cornell表示,希望国会的第二轮纾困案能将更多现金放入民众口袋。

GlobalData Retail总经理桑德斯(Neil Saunders)说:“结束纾困无疑是项负面消息,且会剥夺许多家庭在居家上的额外支出。不过我们的数据显示,居家花费显然还是大部分消费者的首选,削减支出的类别则是购衣、旅游、加油及外出用餐。”

美国人消费力之强 连华尔街都始料未及

美国消费者在疫情期间的消费力道丝毫未减弱,带动零售巨擘上季财报优于预期。路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4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5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3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6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7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8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9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10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10 老西:一路走好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10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