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考虑赶在大选前引进外国疫苗

www.creaders.net | 2020-08-23 15:28:56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考虑赶在大选前引进外国疫苗

听取了相关计划简报的三位人士表示,川普政府正考虑绕过正常的美国监管标准,走快速通道引进英国的一款实验性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以便在总统大选前在美国开始接种疫苗。

据这些知情人士介绍,为了加快疫苗的可获得性,正在探索的一个选项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于10月对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合作研发的一种疫苗授予“紧急使用授权”(EUA),依据将是验证该疫苗是否成功的英国一项相对较小的研究的结果。

阿斯利康的这项研究招募了1万名志愿者,而美国政府的科学机构表示,要通过授权的门槛,就需要在3万人参与的研究中验证一款疫苗。阿斯利康也在进行一项有3万名志愿者的更大规模研究,不过其结果将在较小规模的试验之后得出。

在大选之前拿出一款疫苗,可以让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宣告他扭转了已导致逾17万美国人死亡的这场疫情,而此前他对疫情的处理受到广泛批评。上周四晚,川普的民主党对手乔•拜登(Joe Biden)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对新冠病毒的应对是“任何国家中的最糟糕表现”。

然而,如果川普政府真的在选举前仓促授予紧急授权,避开正常的政府指引,那么它可能会在美国展开史上规模最大的大规模免疫计划之一之前,使本已担忧疫苗安全性的公众更加不放心。

一名知情人士称,7月30日,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与众议院的民主党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开会,前两人告知民主党高层,行政当局正在考虑走快速通道批准一款疫苗。

梅多斯在会上表示,可能在9月授予紧急授权,对象可能是阿斯利康的疫苗。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姆努钦接着说,行政当局预期将在疫苗获得完全批准之前授予“紧急使用授权”。 该知情人士补充说,佩洛西警告说,疫苗批准过程不应该有任何“走捷径行为”。

美国财政部长发言人表示:“姆努钦部长没有对阿斯利康发表任何评论,也不熟悉阿斯利康候选疫苗的具体细节。除了他公开听到的内容外,他也未曾听说FDA对于任何潜在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计划。

“姆努钦部长相信,并且一直相信,关于候选疫苗和可能的紧急使用授权的任何决定,要由FDA做出。”

白宫没有发表评论。

如果由斯蒂芬•哈恩(Stephen Hahn)担任局长的FDA根据牛津研究授予阿斯利康疫苗紧急批准,可能会引发一连串官员从该局辞职。

上周早些时候,负责评估疫苗的FDA生物制品评价与研究中心(Center for Biologics Evaluation and Research)主任彼得•马克斯(Peter Marks)向路透社(Reuters)表示,如果该局在确切数据证明疫苗安全有效之前批准疫苗,他将会辞职。

“我不能袖手旁观,看到不安全或无效的东西获得放行,”马克斯医生表示。“你必须决定你的红线在哪里,而那是我的红线。”

他继续说:“我将会觉得有义务(辞职),因为那么做将向美国公众表明事情不对劲。”

马克斯医生拒绝向英国《金融时报》置评。

FDA隶属的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的发言人迈克尔•卡普托(Michael Caputo)表示,任何声称行政当局将在选举前授予紧急使用授权的说法都是“绝对虚假的”。

卡普托表示,行政当局希望到2021年第一季度研发出一款疫苗。

“我们一直致力于实现那个目标。我从未在任何时候被告知那个目标已经改变,”他表示。“有关‘10月惊喜’的说法是无稽之谈。批准一款不安全或无效的疫苗让公众使用——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的目的是诋毁总统对新冠疫情的应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人买房就送10年签证 两国永久免签重大
2 粉红英国大战钢琴师 曝惊人内幕
3 上行下效 中国各地开始“放卫星”
4 打破第一夫人惯例 彭丽媛罕见单独举行外事
5 这份“特殊”名单,让习近平寝食难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终于怕了 中共删除引发巨震的规则草案
2 中国人买房就送10年签证 两国永久免签重大
3 传奇:济南大楼墙上被他远程贴出打倒习近平
4 前所未有!习为自己设了这个班子
5 动真格了,总部外迁潮拉开大幕
6 啥情况?美联合航空大规模削减中国航班
7 粉红英国大战钢琴师 曝惊人内幕
8 若有这些特征 1美分硬币值6万
9 “有人把北京搞乱了”
10 上行下效 中国各地开始“放卫星”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2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3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4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5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6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7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8 毛周一生中的十次大交锋 赵大夫话室
9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10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是先独立,还是先梧 随意生活
2 台湾独立的四部曲及其难度 随意生活
3 我认为鼓吹武统台湾是坛内最邪 鹿见不平
4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5 中共: 你到底统还是不统? 山货郎
6 贝志城弄巧成拙 右撇子
7 这下纠结了,有投票权的反共反 爪四哥
8 中国与世界目前都处于一个稳定 翰山
9 川普简直是道德灯塔 白草
10 谁会是川普的副总统人选?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