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情报总监暗示已手握北京罪证

www.creaders.net | 2020-09-01 16:29:40  周晓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海外媒体报导,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于8月28日通知联邦众议院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将不再向国会提供有关选举安全的当面简报,但会以书面报告取代,原因是在几次简报后,“有敏感资讯未经授权外泄的情况”。

美国情报总监暗示已手握北京罪证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的资料照

  拉特克利夫在给国会的信函中解释说,这种作法“可以支持国会负起监督选举安全、外国恶意影响和选举干预方面的责任,而且不被误解和政治化。这么做也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资源、作法及最敏感的情报,不会在未经授权下遭人披露或滥用。”无疑,潜台词就是美国在几个方面的机密情报,曾被人有意泄露和滥用。

  随即,川普总统在德州奥兰治的一个圆桌会议上,明确谴责众议院民主党人泄漏情报,“无论是谢安达还是其他人,他们泄密……更糟的是,他们泄露了错误资讯,他(拉特克利夫)厌倦了这种事,因此决定改采其它方法,因为你们这个委员会上有泄密者。”

  谢安达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从川普确凿的言辞,可以肯定,拉特克利夫暗指的泄密人来自于民主党,且是有意误导舆论。而如果简报改成书面形式,白纸黑字,即便有人泄露,也不能再断章取义。这对于意图在大选前找出川普更多错误、引导舆论,从而阻止其连任的民主党而言,的确不是个好消息,这也是为何谢安达与同属民主党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要谴责拉特克利夫的这一决定。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是美国联邦政府的一个公职,直接受美国总统的指挥、管理与控制,统领包括16个组织的美国情报体系,其下设情报搜集主管和情报分析主管。毫不夸张的说,其强大的搜集和分析情报能力超过世人的想像。按照拉特克利夫的说法,他是除总统外掌握美国情报最多的官员。因此,拉特克利夫的所言所行举足轻重,其以书面报告取代口头报告防范的恐怕不仅仅是民主党人。

  就是这样一位掌握美国强大情报网的人物,在8月30日接受了美国福克斯新闻网Maria节目二十多分钟的采访,除了指出根据民主党泄密的内容得出的俄罗斯的威胁大于中共的威胁是错误,以说明自己做出上述决定的原因之外,还披露了如下信息:

  一、关于病毒。第一起聚集性传染病例出现在武汉,“我们有很大把握来说明病毒起源于中国武汉”。病毒被允许从中国传播,中共隐瞒了人传人的事情,它们对社区内人传人现象轻描淡写,还不允许他国采取旅行禁令等措施。

  二、中共采取大量且精密的行动,对美国大选的干扰活动是其他国家望其项背的。中共正在进行大规模的精密的渗透活动,其它国家与之相比可以说是微不足道。他们渗透遍布在国家、州、地方各个层面,包括威逼利诱和游说商业大亨、民选官员、国会议员等,以达到影响他们的目的。他们利用中间人或者代理人进行游说渗透,有时候甚至敲诈勒索,要求他们支持亲中共政策或者反对川普政府政策,这是系统性的。

  三、我们收到的大量情报,无论是从经济、军事还是科技方面来看,中共都是我们最大的威胁。情报界对中共威胁发出了警告,看过情报的人都知道那是个威胁。

美国情报总监暗示已手握北京罪证

  上述信息似乎并不算新鲜,因为此前美国若干政要和报告都已点出,但由拉特克利夫说出有着更重要的意义,那就是他在暗示,美国已经掌握了北京政权在上述几方面确凿的罪证。这也意味着,即便中共否认,在这些证据方面都是徒劳的。

  众所周知,在新冠肆虐全球后,面对世界的指责,中共一再混淆视听,一会儿将病毒栽赃到美军身上,一会儿称无法确定来源,一会儿又说来自国外。同时对于自己与世卫勾结,隐瞒疫情,导致疫情扩散以及囤积大量防护产品之事,也是百般狡辩,就是不承认责任在自己身上。正是基于美国强大的情报系统,川普总统等美国政要意识到了罪恶之源正是中共,是以川普发出了追责中共的声音。

  追责的前提是要有无可辩驳的证据,拉特克利夫对此公开给出了明确的答案,而这些证据中应该包括香港逃美科学家闫丽梦提供的大量材料。那下一步就将是川普政府采取具体的追责行动,如果在大选前将中共定罪并进行追责,共和党将会赢得更多选票,因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认为中共是导致病毒扩散的祸首。

  显然,这也是中共非常恐惧的,自然不希望在大选前发生这样也的事情。虽然中共拒不承认干预美国大选,如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称,“美国大选是美国的内政,中方没有兴趣也从未进行过干预”,美方“根本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但拉特克利夫所言,就是在实打实的告诉北京,美国已经掌握了中共干预美国大选的真凭实据,除了他所提到的威逼利诱和游说商业大亨、民选官员、国会议员等外,还有利用社交软件影响选民等。而川普政府在过去几个月关闭中共驻休斯敦总领馆、限制抖音国际版和微信等软件的举措,就是对中共的反击。至于拉特克利夫对议会改成书面简报,防范的一个对象也是对美国广泛渗透的中共。

  拉特克利夫此时接受媒体采访并证实早已由美国政要阐述的消息,应该是在为川普政府下一步行动做铺垫,刚刚承认逆风逆水的中南海,真的相信自己可以影响美国大选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除了性生活就是打麻将:它们才是中国的底色
2 财新网又爆何等猛料?引爆中文圈,迅疾被删
3 人事震荡 事故频发 王毅悬了
4 两大叼盘大打出手 吃瓜群众拍手称快
5 热议:北大法学院教授餐会,警察闯入问询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快讯!赖清德当选台湾新总统
2 她真很能干!中国黄金高官睡美艳女下属12年
3 除了性生活就是打麻将:它们才是中国的底色
4 财新网又爆何等猛料?引爆中文圈,迅疾被删
5 人事震荡 事故频发 王毅悬了
6 两大叼盘大打出手 吃瓜群众拍手称快
7 中共军委公开分裂 这是信号?
8 中媒:萧美琴曾有大陆前男友 因爱生恨成台
9 热议:北大法学院教授餐会,警察闯入问询被
10 1月13日乌战:载入史册的一天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2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3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4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5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6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7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8 回归常态—2024年新年献词 馋师五代
9 宋征时:老共来了,台湾人能照 万维网友来
10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有四点 随意生活
2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3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阿妞不牛
4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5 追《繁花》忆1991年携八大件衣 体育老师
6 从解放台湾到台湾问题.民国台 老尚童
7 如果美国丢掉台湾会怎样? 山蛟龙
8 自觉高人一等是心灵的毒药 不合群
9 從劉衛國到孫衛東 - 兼談小兒 席琳
10 笑人贫、嫉人富,国人活得好辛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