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或全面禁止中国留学生签证 多所大学官方表态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9-03 16:00:11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或全面禁止中国留学生签证 多所大学官方表态了

美国大学将强烈反对任何基于国籍限制国际学生的尝试,许多大学高层已经公开反对这种行为,并强调他们对中国学生的支持。

美国国务卿彭佩奥(Mike Pompeo)8月31日在接受广播节目《Mornings On The Mall》采访时表示,美方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国学生学者来美留学和从事研究,因为要防止中国对美国的渗透和获取美国重要知识产权成果。据悉,新限制措施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公布。

过去的几个月中,美国政府不断收紧签证政策,从驱逐3,000名被指有中国军方背景的留学生,再到暂停有军方背景的中国学生及研究人员获得签证,甚至还有美国议员建议对理工科中国学生全部停发签证。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SAIS)中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罗斯(Madelyn Ross)表示,该中心与中国有两个重要合作项目,即约翰霍普金斯——南京中心合作项目和清华大学SAIS双学位项目。

“我不认为美国政府会采取之前讨论过的这一措施。如果他们这么做,美国大学、州和地方政府、商界领袖等将立即对此提出挑战和质疑。”罗斯解释道,美国大学将强烈反对任何基于国籍限制国际学生的尝试。许多大学高层已经公开反对这种行为,并强调他们对中国学生的支持。”

此前,北得克萨斯大学(UNT)8月26日发表声明称,决定中止接受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的公派访问学生和学者的在校学习资格,并剥夺这些人继续使用学校服务器、电子邮箱等学习资料的权利,仅允许受影响的人返校领取个人物品。这些中国公派访问学生学者的学习项目已在8月26日当天结束。

9月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于UNT的举动回应称,这是美国人为破坏中美人文交流的又一个例证,中美建交41年来,包括留学生交流在内的中美人文交流,对于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理解认知和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发挥重要积极作用。

但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些极端反华势力出于个人政治私利和打压遏制中国发展的战略需求,处心积虑编造无数谎言,对中国留学人员进行污名化和妖魔化,以莫须有的罪名,甚至动用司法力量恶意打压中国在美留学生。

除了UNT,美国逮捕被指有军方背景的两名中国留学生均在机场被抓捕并立案起诉,他们被指涉嫌将美国敏感技术运回中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