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两党战场州争夺战正式打响 川普选情吿急

www.creaders.net | 2020-09-09 09:22:34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党战场州争夺战正式打响 川普选情吿急

9月10日,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Kamala Harris)到访佛罗里达州造势之际,美国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Donald Trump)先于9月8日抵达,公布了一系列惠州举措。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也在筹划自己选战以来的首次佛州之旅。大选投票日前50多天,两党战场州争夺战正式打响。

佛州是战场州,属于大选"必争"之地,因为它占有29张选举人票的优势,当前属共和党控制。为了保住该州,川普在2019年秋季就和家人将註册居住地由纽约市改为了佛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2020年,共和党党代会举办地也一度设定在佛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川普休假首选之地也是佛州,即便该州曾遭遇疫情的反弹。

但最新的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在该州同川普(Donald Trump)的民调差距持续缩小,选战呈现胶着的状态。根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与马里斯特学院(Marist College)8月31日至9月6日举行的民调,川普与拜登两人在该州潜在选民当中的支持度均为48%;在已登记选民中,川普反而是以48%支持度,险胜拜登的47%。

9月8日,川普在佛州竞选时公布了一系列惠州举措。比如,白宫新财年预算包含2.5亿美元用于支持"南佛罗里达生态环境恢复计划"。川普还以"环保"为名,高调宣布将原定于2022年到期的佛州外海油气钻探禁令,延长至2032年。对于川普这种做法,拜登回应说,川普在选前56天改变心意,令人难以置信。拜登竞选团队也藉此批评川普在新冠疫情和环保方面违背科学的做法。

拜登所言非虚。这纯粹是川普出于选举需要所做的决定。就在今年8月,川普还曾签署法案,允许在位于阿拉斯加州的美国国家北极野生生物保护区开采石油和天然气。2017年,川普甚至发布过行政令,开放大西洋、太平洋和北冰洋的大块区域以及墨西哥湾海域的海上油气钻探活动,并且因此遭到多个州的反对和起诉。

该禁令延长10年,也是川普一举多得的做法,因为它会影响到乔治亚州与南卡罗来纳州的大西洋沿岸。川普希望以此保住南卡州和乔治亚州这两个红色州。尤其是乔治亚州,该州自克林顿(Bill Clinton)时期以来一直是红色州,此次大选有可能翻"蓝",很大一个原因是疫情之下邮寄投票规模的空前扩张。

川普离开佛州后便前往北卡罗莱纳州进行选举造势活动,由此可以看出他的竞选脉络。

北卡州也是老牌红色州,过去50年只有奥巴马(Barack Obama)曾于2008年藉助高投票率以不到1%的得票优势险胜。但在霍士新闻(Fox News)9月2号公布的民调当中,该州50%选民认为拜登能更好的处理疫情,而信任川普应对疫情手法的选民只有41%。

根据当前的全国民调,拜登很有可能会像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那样赢得普选票,但要赢得大选,关键还是要看以上提到的佛州、乔治亚州和北卡州等8个战场州。如果丢掉佛州这一有风向标意义的红色战场州,必然会危及川普的连任选战。

2016年大选,川普是以1.2%的差距拿下佛州,其中得益于该州65岁以上的选民。这部分选民占该州选民的66.7%。本次疫情对全国老年选民有特别严重的影响,加上佛州曾遭遇疫情反弹,这有可能影响他们投票意向。为此,川普除了利用执政优势宣布新的惠州举措外,有可能在最后数周加大在该州的电视广吿投入。但从他过去半年的募款和开支来看,这种竞选策略的效果尚待观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3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4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5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6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7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8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9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10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6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9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10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