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制裁中芯国际 中国遭受双重打击

www.creaders.net | 2020-09-09 15:48:08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制裁中芯国际 中国遭受双重打击

中美科技战白热化,美方官员证实审视会否制裁中国芯片产业龙头中芯国际,路透社分析指,美国政府如果打出这一招,将对中国造成两大危害。

路透社9月9日报道,拆解这场似乎没有赢家的战争。其中,自美国传出研拟对中芯实施技术限制、使之成为华为翻版后,中芯国际在AH股价格一度暴跌;其中在港股周一曾挫22%、至周二才回稳。

但这一震荡只是开头,美国政府倘若来真的,祭出制裁中芯的动作,将会令中国遭受打击,主要集中在两方面。

其一:中国以中芯带动的芯业升级大计受挫。中国企业华为的芯片供应源被美国封杀后,中芯被视为中国半导体产业升级、甚至自力更生的火车头;中芯7月回归A股的第二上市,筹集的66亿美元资金,以及获国企支持,体现这一国家战略。

但分析人士表示,美方一旦制裁中芯,拟议的出口限制将禁止应用材料、科林研发等美国供货商向中芯国际出售制造机械。这将阻止中芯制造先进芯片。

如果荷兰和日本等国家也效仿美国的做法,那么荷兰的艾司摩尔、日本的东京电子(东京威力科创)和爱德万测试等公司可能也会限制对中芯国际的出口。

拟议的出口限制措施,可能会对中芯、乃至中国芯片行业造成全面打击。研究公司欧亚集团董事Kevin Allis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如果中芯国际无法获得美国的技术,中国向半导体行业前沿攀登的努力将变得更加艰难,甚至是不可能。

其二:中国其他芯片相关企业同受创。分析师指出,美日及荷兰等芯片设备倘不能卖给中国,也不太可能让中国本土的芯片设备供货商受益,因为没有哪家公司能取代技术更先进的外国公司。

不仅如此,中国芯片技术及设备生产商非但不能受益,反而会被间接波及。路透社引述中信里昂证券分析师Bi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有人可能认为,中国的设备和材料供货商将因去美国化而得到进一步提振,长期来看这可能没错,但如果中芯国际的生产线瘫痪,这些中国设备和材料将没有用武之地。

路透社举例,中国的北方华创和中微半导体设备等公司的进步前景,现在可能面临威胁。

路透社指出,制裁令一旦祭出,台湾部分芯片业者可渔人得利,因电子产品制造商可能会转向台企采购。

推荐阅读:

"版權宣告:本文版權歸多維新聞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