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1场赛事26万人确诊 治疗花费达122亿美元

www.creaders.net | 2020-09-09 20:59:15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的疫情有多严重?这已经不是单单能用数据描述的了,在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惊人的前提下,美国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表现可能更让人吃惊。尽管川普仍在鼓吹美国抗击新冠疫情得高分,但这显然是自欺欺人。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公民认为美国政府腐败,对美国公共机构不信任。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10日7时29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27699112例,死亡病例为900203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6358247例,死亡病例为190727例。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自8月2日至9月2日累计新增14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新研究发现其中有近20%的新增病例与八月在南达科他州举行的斯特吉斯摩托车拉力赛有关,预计治疗与这次拉力赛相关的确诊病例需要花费公共卫生费用约1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35.6亿元)。

8月初,斯特吉斯摩托车拉力赛第80届年度集会吸引了全美46万摩托车爱好者涌向斯特吉斯的小镇,这场拉力赛也被认为是“超级传播事件”,导致超26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图片来源:美联社

1场赛事26万人确诊 治疗花费达122亿美元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微博

疫情当前,在这场摩托车爱好者参加的活动中,不仅有很多人来自疫情高发地区,现场还不强制要求佩戴口罩。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的布鲁斯·拉布萨并没有佩戴口罩,还表示并不担心感染新冠病毒:“我并没听说谁得了这种病。”

尽管62%的当地居民希望推迟集会,但由于当地企业施加的压力,集会还是按计划进行了。斯特吉斯市政府经理丹尼尔·安斯利表示,该市收到了来自律师的信,威胁称如果集会被取消,将提起诉讼。

赛前,南达科他州州长、共和党人克里斯蒂·诺姆曾在推特上称:“我信任我的人民,他们也信任我,南达科他州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处于有利位置。斯特吉斯摩托车拉力赛将于本周末开始,我们很期待游客们能看到,我们伟大的州能给他们带来什么。”

劳动经济研究所的一份研究报告称,由于这一事件新冠病毒的传播范围很大,因为它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群。传播的严重性与参加活动人员返回的所在州的疫情应对措施密切相关。

报告作者表示,在一些地方,对参加集会返回当地的人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例如要求他们佩戴口罩、禁止在室内就餐等,致使新冠病毒传播性减弱。

研究称,斯特吉斯摩托车拉力赛将对所有因此次活动感染新冠病毒的26万新增确诊病例负责,并斥资122亿美元来治愈这些患者。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美国皮尤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公民对美国公共机构不信任。

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的这项民调数据显示,大多数美国公民认为他们的政府、议员和法院腐败,对公众不负责任。其中73%的美国人认为政府官员不会因行为不端而面临“严重后果”。同时,有70%的美国公民不认为政府是“公开透明的”。

美国总统川普本周一在社交媒体上声称,相比其他国家,美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开始获得高评价。可实际上,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经超过630万例,死亡病例已经突破了19万例,川普的这一言论引起了美国网友的反感,很多网友质疑:谁给美国政府防疫表现打高分了?

有美国网友反问,“谁给美国政府打高分了?”——仅得克萨斯州就有超过13000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相比之下,韩国只有不到350个死亡病例,而韩国的人口是得州的两倍,面积只有得州的五分之一——“并不觉得美国政府的防疫工作可以打高分”。

另一位美国网友则表示,美国政府唯一得到的“高分”,就是超过600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超过19万的死亡病例。不过,美国政府是否知道这样的“高分”并不是好事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篇报告让习近平下不来台
2 每辆车巨亏1亿 它终于倒下
3 与48女军官淫乱!中国原情报高官恐处死
4 美国想遣返3.6万中国人,被北京全部拒收
5 1分钟卖出近26亿股票 中共封杀巨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定期存单不要超过这个数 很多人不幸中
2 快看!这个瓜很大刚刚被删
3 美联储即将扣动扳机 人民币大祸临头
4 这篇报告让习近平下不来台
5 不敢明说?王毅、王小洪外访泄露的真相
6 假期刚过,中国外汇管理局带来丧气信息
7 留学潮退却 中国学生为何不再出国
8 中南海新三人帮能“活”多久
9 指标意义!文革2.0号角吹响?
10 每辆车巨亏1亿 它终于倒下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川普被罚3.5亿美元,这案子到 雷歌747
2 吕洪来: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迟 老陆
3 田沈生:圆明园往事 万维网友来
4 墙内100万人民币存款,算什么 体育老师
5 刘放:澄清几个有关国共两党的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的治国理政 安芃
7 中国离告别革命有多远 高天阔海
8 抓间谍,抓到了梅西头上? 湮灭之城
9 逆民意而行 多伦多和列治文市 万维网友来
10 周茂伦:给从事保险理财行业服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被罚3.5亿美元,这案子到 雷歌747
2 答蔚河博 南来客
3 一个坚定的反对派,为何看好特 沐岚
4 闲侃:在英国退休,你需要多少 绿岛阳光
5 普京离死不远了! 花蜜蜂
6 世界上还剩几个共产政权? 山蛟龙
7 网友证实 "普京的大勢已 体育老师
8 欧洲终于动了 山蛟龙
9 领导才能从小抓起,亚特兰大青 WillyRong
10 台湾民进党的前世今生/我们这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