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财长:本周将审查甲骨文与TikTok并购方案

www.creaders.net | 2020-09-14 09:21:2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财长:本周将审查甲骨文与TikTok并购方案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证实,行政部门已经收到企业数据库公司甲骨文与中国短视频分享公司TikTok(抖音国际版)达成的并购方案。

姆努钦周一(9月14日)在接受美国商业电视台CNBC采访的时候作出了以上表示。他说,“我们对微软和甲骨文都很有信心。他们(TikTok)选择了甲骨文公司。我们将与双方的技术团队和我们的技术团队一起对这个收购案进行审查,看看他们是否作出合理安排,确保美国公民的电话数据的安全。”

美国总统川普在上个月签署行政令,要求TikTok在45天内完成出售谈判,否则将被关闭。不过,姆努钦表示,这个最后期限已经从原定的9月15日延至9月20日。

随后,TikTok与美国软件巨头微软展开并购谈判。甲骨文公司在8月下旬才加入进来。

TikTok最后选择了甲骨文公司。据报道,TikTok这样做的原因是对微软的报价和并购的方式都不满意。微软是要买断TikTok的美国业务,TikTok在交易后完全出局。这种做法与北京的期望相去甚远,北京坚持TikTok的并购方案不能包括其核心技术--算法。

而甲骨文公司并购方式则允许TikTok保留小部分股权,其用户数据将转移至甲骨文保存,这样并购不会影响美国用户的使用。但是,目前还不清楚,甲骨文方案是否包括算法技术的转让。

中国新浪网报道说,TikTok将继续把美国作为总部,并为美国创造2万个工作岗位。这家媒体把姆努钦所说的“数据合规伙伴”解读为类似苹果公司在中国进行的数据合规方案,而不涉及川普所说的出售,也不涉及核心技术转让。

华尔街日报和路透社之前的相关报道都把甲骨文与TikTok达成的交易称作是“一项合作”,而不是普通的并购。南华早报说,TikTok 不会出售或者转让支持其视频应用的源代码。

甲骨文公司周一发表声明证实了它与TikTok达成了这项并购交易。

甲骨文公司说,这个交易还要送交白宫和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的审批。

分析人士称,美国行政当局封杀TikTok的主要原因是担心它掌握的巨量用户信息会被中共用来危害美国的国家安全。如果继续让TikTok人员继续参与美国业务的运作,甲骨文只是作为合作方负责数据的管理,这与川普的想法差距太大,很难通过美国政府的审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