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让TikTok美方股权过半 甲骨文沃尔玛加入后IPO

www.creaders.net | 2020-09-17 17:58:5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让TikTok美方股权过半 甲骨文沃尔玛加入后IPO

美方正试图让抖音海外版Tiktok的美方投资人拥有多数持股,以便解决美国总统川普政府的国安疑虑。(路透)

支持以新实体接手中国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的人士,正试图设计出能让美方投资人拥有多数持股的股权架构,以便解决美国总统川普政府的国安疑虑。

根据知情人士,在最新计画下,甲骨文(Oracle)和沃尔玛(Walmart)可能都有不少持股,再加上现有的美国投资人,美方股权可能过半。

如果交易获准,沃尔玛执行长doug McMillon可望获一席董事。此一计画的一部分是,TikTok约一年左右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IPO)。

川普政府官员一直在推动由美国握有TikTok的多数股权,达标方式可能由甲骨文单独或与沃尔玛一起持有相当股权。

有这两家公司参与,再加上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现有的美国投资人--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General Atlantic和Coatue Management--美方持股将超过50%。

被美国财政部长米努勤(Steven Mnuchin)称为TikTok Global的新公司是美国总统川普上月以国安为由强迫进行交易的结果。知情人士说, 米努勤周三晚间将交易的修正条款发给字节跳动,以解决此案的国安隐忧。财政部、字节跳动和甲骨文已达成初步共识。

长达20页的协议涉及数据和国安的详细规定。总部在美国的新公司董事会必须完全由美国公民组成,並将设立一个国安委员会。委员会主席将由美国数据安全专家担任,做为该公司与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第一联络人。

字节跳动和甲骨文先前宣布的合作计画是,由后者提供云端和数据服务给新成立的TikTok。甲骨文将取得对TikTok源代码和更新的完整访问权限,以确保字节跳动不会有取得该应用程式1亿美国用户数据的后门。

最后的交易条件目前还不明朗,任何协议都必须获得川普和北京政府双方批准。川普仍可能否决该交易,中国官员则指责美国经济霸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记者会上敦促美国停止将正常的经贸合作政治化,为外国企业提供非歧视经商环境。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周四稍早表示,他担心甲骨文的交易计画可能只是给TikTok"换包装",不符川普初衷:"我们仍在研究这笔交易的潜在细节,是否符合国安要求,是否符合美国利益。我很担心⋯⋯它将仍是中国主导经营的公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终于怕了 中共删除引发巨震的规则草案
2 前所未有!习为自己设了这个班子
3 传奇:济南大楼墙上被他远程贴出打到习近平
4 于轩一遇害后续 同学妈妈曝光陈立人人品
5 继续发酵!小粉红杠上钢琴家 两大后续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终于怕了 中共删除引发巨震的规则草案
2 李强只因这个动作,在国际上彻底搞砸了
3 大战狼遭抛弃,突然张口说人话了
4 比911可怕万倍,这只黑天鹅要飞向美国
5 前所未有!习为自己设了这个班子
6 拒删报道!这是中国“官媒”最后的倔强?
7 超越苹果和华为,这款手机登顶中国第一
8 谷歌杀妻陈立人曾发帖:妻子搧耳光 我开始
9 所有人都吓傻了
10 紧急叫停,上海也没钱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2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3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4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5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6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7 国际金融中心---国际金融中心 山蛟龙
8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9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10 毛周一生中的十次大交锋 赵大夫话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是先独立,还是先梧 随意生活
2 台湾独立的四部曲及其难度 随意生活
3 我认为鼓吹武统台湾是坛内最邪 鹿见不平
4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5 中共: 你到底统还是不统? 山货郎
6 这下纠结了,有投票权的反共反 爪四哥
7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8 贝志城弄巧成拙 右撇子
9 川普简直是道德灯塔 白草
10 吕洪来:中国为什么出不了“华 老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