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见招拆招 这样或能破解微信禁令

www.creaders.net | 2020-09-18 22:54:1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微信(WeChat)面临被禁,不少美国华人开始寻求破解方法;网路专家表示,民众确实可在漏洞之下与政府"见招拆招",通过更换手机所在国家(地区)下载,或使用虚拟私人网路(VPN)"翻墙"使用,VPN在美国可合法使用。

见招拆招  这样或能破解微信禁令

  若政府只是要求微信从Apple Store和Google Play下架,美国华人将帐号所在国家改成美国以外的地区,就不会受到影响;安卓(Android)手机用户比起苹果手机(iPhone)用户,则更容易在第三方渠道下载微信。

  目前在美华人下载仅限中国大陆用户使用的应用程式(App)时,通常做法是将Apple Store的国别设定改为中国,然后在填写信用卡资料和地址等个人信息后,就可以自由下载中文版微信和中文版抖音等App;帐户设立成功后,再将国别改回美国,下载的App仍被认定为中国用户,却可以在美国使用。

  至于联邦政府会不会加强禁令,指示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禁止上述在美下载及使用中国App的做法,则要看后续发展。

  如同中国网民使用VPN"翻墙"到境外使用脸书,美国民众也能运用类似手法继续使用微信,VPN允许绕过网路供应服务上浏览所在区被禁的网页或应用程序,在美国属合法;VPN的运用在手机上居多,购买了手机版本的VPN不一定能在电脑版本上使用,想在电脑上使用微信的用户需购置其他版本的VPN。

  不过网路专家提醒,VPN服务大多需付费,免费版本可能存在盗取资料的风险,用户应多加防范;Android手机用户透过第三方渠道下载微信也有风险,可能引起病毒入侵或遭遇骗局。

  如果民众打算继续使用微信和TikTok,可在20日前下载並保留在手机上,目前都可在苹果App Store免费下载。

  禁令生效后,若苹果和谷歌被要求移除使用者资料,或TikTok和微信决定这样做,使用者就会失去这两个App上的资料,包括设定、微信聊天纪录和TikTok上的影片;使用者应在禁令生效前备份重要资料。

  苹果和谷歌也不能再更新这两个应用程式;TikTok最近一次更新是在约一周前,微信则是约一个月前;两者也都不会再进行更多错误修正、安全性修正、或推出新功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