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纽约将立金斯伯格雕像 补位大战将掀政治巨浪

www.creaders.net | 2020-09-20 13:09:5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将立金斯伯格雕像 补位大战将掀政治巨浪

美国各界对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鲁思·拜德·金斯伯格( Ruthe Bader Ginsburg) 的去世表示哀悼。纽约州长库莫( Andrew Cuomo) 宣布,将为金斯伯格在她的出生地纽约布鲁克林竖立她的雕像,以纪念她的一生以及她对司法的贡献。

金斯伯格1933年在纽约布鲁克林出生成长,1993年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最高法院在声明中说,金斯伯格死于转移性胰腺癌并发症,享年87岁。她是联邦最高法院最资深而且人气极高的女性大法官。金斯伯格一生致力于争取、维护和保障妇女权利,后来成为美国自由主义代表人物。

库莫州长星期六(9月19日)说,他将任命一个委员会来选择制作雕像的艺术家和雕像地点。他说,这座雕像将提醒人们金斯伯格“为今天我们所知的美国所做的众多贡献,以及启发那些将继续跟进她巨大工作的人。”

库莫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这个分裂的世界中,金斯伯格无私的追求真理和正义,为无声者发生,振奋了那些被仇恨和冷漠势力推到一边被忽视的人们。”

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当年宣布任命金斯伯格为联邦大法官时说”金斯伯格不需要最高法院的席位来赢得在美国历史课本上的地位。她已经做到了这样的成就。”

很多美国民众对金斯伯格的去世感到悲痛不舍。在她18日去世当天,许多民众自发来到最高法院前献花致敬,19日上午,最高法院正门北侧已形成了数米长的悼念花墙。 金斯伯格的头像被投映到最高法院大楼上。 人们守在最高法院门外不舍得离去。

到星期六黄昏时刻,悼念群众挤满了最高法院前的街道。悼念者聆听美国民权运动时期的代表性歌曲 “改变即将到来” (A Change Is Gonna Come”, 以及一些重要人士的演讲,其中包括麻萨诸塞州女参议员华伦(Elizabeth Warren)。

美国总统川普19日下令全美降半期向金斯伯格表示哀悼。白宫在声明中以“美国法律界巨擘”来形容她,并说金斯伯格对于女性和残疾人平权问题的司法裁决激励所有美国人。

但是,就在人们缅怀金斯伯格的贡献之际,由于她的去世而造成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空缺,随即在美国政坛引发一场补位争夺战。

川普总统星期六在一次他的竞选造势场合中说,他将提名一位妇女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他曾表示将尽快的提名人选,接替刚刚去世的金斯伯格大法官。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金斯伯格去世的当天晚上就表示,川普总统的提名人将在美国参议院获得投票表决。

美国的自由派团体和民主党人则摩拳擦掌准备战斗,因为共和党2016年为了阻止奥巴马总统在任时提名大法官,强烈反对在选举年进行提名,并且不肯为提名人举行听证。

预计民主党人将抨击麦康奈尔的双重标准。这场大法官空缺的“补位大战”已经在美国掀起政治风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3 习借毛威胁 红二代再反对将现文革
4 朱令案另一重要嫌犯:一直在撒谎的明天系大
5 破案了!逼赵本山退出央视春晚的是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2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3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4 这绝对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 《自然》已刊
5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6 再度挑战习 后台到底是谁
7 添乱!官媒闹出大乌龙
8 深圳繁华街道上 遍地是无家可归的露宿者
9 老同学: 流浪博士好赌 每周飞到赌城...
10 中国国安部再刊文:注意,这也是间谍行为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701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2 美国国债逼近34万亿美元意味着 Benren2
3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中国现代哲
4 701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5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6 刘清平随笔|正义启明9X. 左翼 luis
7 秘鲁Chifa,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赵大夫话室
8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9 明天会更好(轻轻敲醒沉睡的心 和颜清心
10 On the rapid change of Keyne jingchen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5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8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9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10 社区食堂,步履蹒跚 云乡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