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留学生绑架案提审 遭同胞撕票抛尸案情毛骨悚然

www.creaders.net | 2020-09-23 15:59:41  人在洛杉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一名洛杉矶Azusa的男子因涉嫌参与2018年绑架致死一名豪华汽车经销商而被提审。在证据面前,这名男子竟拒不承认当初对华人犯下的可怕罪行!

28岁的中国公民男子廖若晨(Ruochen Liao,音译)两年前在洛杉矶县圣盖博市被绑架、杀害,绑匪向其在中国的父母索要200万美元赎金。

其中一名阿苏萨居民Alexis Ivan Romero Velez被控为驾驶“绑架车”的帮凶,但他18日出庭不认罪。

华人绑架同胞老板?

该事件据称由中国公民26岁的杨光尧(Guangyao Yang,音译)和34岁的沉佩成(Peicheng Shen,音译)策划,于2018年7月16日发生。


图片来源KTLA

中国留学生廖若晨是四川人,持学生签证赴美,最初在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攻读商业管理学位。他于2014年开始创业,经营了一家针对中国留学生的二手跑车销售平台,但该平台最终经营不善倒闭。随后,廖若晨来到南加州,在橙县科斯塔梅沙(Costa Mesa)开了一家名为Car Rules的二手豪车销售店。


图片来源Vitomag

不过,据说他的销售对象是多是留学生或者其他没有社安号的人,信用记录非常差,一款豪车说好分期付款的迟迟不付。

讨钱员工变成绑架罪犯

为了让顾客还款,廖若晨雇了沉佩成向顾客讨要车款,说好事成之后给他2万到3万美元的劳务费,但是沉佩成却将目光瞄准廖若晨,和杨光尧一起谋划将他绑架,然后向其父母索要200万赎金。而本案的嫌犯安东尼·瓦拉达雷斯(Anthony Valladares)被用作该计划的“爪牙”,其中涉及廖从圣加布里埃尔广场购物广场被绑架。家住圣塔安那(Santa Ana)的被害人廖若晨,在柯斯塔梅沙(Costa Mesa)一家车行工作,2018年7月16日前往圣盖博市Valley大道140号的商场时被绑架。

留学生绑架案提审 遭同胞撕票抛尸案情毛骨悚然

廖若晨生前照片,图片来源World Journal

廖若晨与沉佩成约定在华人区圣盖博一个广场见面,刚见面廖若晨就被推上车,当晚被绑架到杨光尧位于科罗纳的公寓。廖若晨被绑架后,被狠狠殴打,蒙上眼睛并被绑起来。他的双腿被困住,双手从背后绑住,无法移动。

绑架示例杨光尧将廖若晨被打得鼻青脸肿的照片发给廖若晨在中国的父母,并且索要200万美元赎金,要求3小时内将赎金打到他们的中国账户上。据悉,他们当时还在微信上给他父母计算了转换成人民币是1377万元(当时的汇率是6.885)。法庭文件显示,他们被告知在收到勒索照片的三个小时内将200万美元存入中国银行账户。而廖若晨父母当时并未交纳200万美元赎金,

残忍电击,撕票埋尸

廖若晨被绑匪关在了住家衣橱内。当时,绑匪用电枪(Taser)攻击廖若晨直至电池耗尽。然而,体型弱小的廖若晨经不住殴打,伤痕累累的廖若晨最终没能撑过电击,在没有治疗条件的情况下不幸死亡…


电击枪示例,图片来源Youtube

后来,第二天杨光尧与沉佩成发现无法勒索赎金了,就开车载着他的尸体到莫哈韦沙漠附近的沙漠掩埋尸体,销毁证据。据悉,杨光尧和沉佩成还在2018年7月18日试图隐瞒犯罪证据。廖若晨的女友始终找不到他,于是报警,FBI随机介入调查。

妄图逃脱,最终落网

但是,就在FBI调查到杨光尧的时候,7月26日,杨光尧和沉佩成两人搭乘飞机回国,FBI立即向中国公安部通报,中国警方在7月29日将杨光尧逮捕。


图片来源Vitomag

讽刺的是,那个时候,杨光尧的微信里还保存着勒索廖若晨父母200万美元的证据。当时,调查人员认为,受害者是在绑架过程中死亡的,廖若晨的遗体最终于2019年7月在联邦调查局的协助下被发现。


廖若晨生前照片,图片来源Daily mail

当局说,他们开车去加利福尼亚的莫哈韦,“埋葬或处置受害人的尸体或参与犯罪的其他身体证据”。据称,在同一天,沉佩成还“重新铺设了电晕致死受害者的的壁橱”。杨光尧还进行了互联网搜索,以确定尸体在土壤中分解的速度。

华人何苦为难华人!

检方资料显示,阿苏萨24岁居民Alexis Ivan Romero Velez、巴沙迪那28岁居民Anthony Valladares都是协助杨光尧、沉佩成撕票廖若晨的帮凶。Velez和Valladares于今年7月被联邦调查局(FBI)逮捕,他们都被检方控以一项绑架罪名,并可能面临终身监禁。Velez于18日出庭不认罪,而Valladares预计于9月30日出庭。而杨光尧(Guangyao Yang,音译)和沉佩成(Peicheng Shen,音译)被指控串谋绑架,企图敲诈勒索,违反霍布斯法案以及通过外国通讯实施威胁。检察官说,他们目前在中国以与绑架有关的罪名被拘留。


图片来源Vitomag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策划参与绑架犯罪,并撕票抛尸的杨光尧也是一名留学生,而且是一名富二代!这位留学生还是篮球特长生,曾经代表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I)打过篮球比赛。如此优秀的留学生,竟然走上这样一条不归路,可以说是可惜的,但是更多的是可耻! 绑架是违法的,而在绑架之后竟然如此残忍撕票,更是让人毛骨悚然!

华人在美本该团结一致,减少迫害。而这两个华人竟然盯上了愿意给予丰厚工资的华人老板,真是丧尽天良!时隔两年,轰动洛杉矶华人圈的留学生绑架案终于在此刻画上一个句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远超美国日本 中国要率先打开“地狱之门
2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3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4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5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2 孙维近况曝光:澳上万华人请愿驱逐,豪宅被
3 远超美国日本 中国要率先打开“地狱之门
4 高调庆祝毛诞后代集体亮相 习背后的算盘是.
5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6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7 朱令和她的三个清华室友
8 从李克强葬礼上的女儿,回眸锦涛女儿当年执
9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10 许小年:认知能力丧失的征兆已经开始出现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2 去看看新开的超市,这是一家连 foodview
3 圣诞快乐!愿好运常伴!幸福圆 和颜清心
4 七绝 题照(2146)吃人礼教 黄花岗
5 7010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6 一小時趕赴災區,免費供應五萬 弓长贝占郎
7 吃降壓藥不能喝牛奶?提醒:長 congrongli
8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川黔连环案 bafeng1202
9 爱尔兰:克拉尼/沃特福特/都柏 马黑
10 老友的艳史 李公尚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5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8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9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10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