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天外飞来选票 美国女宇航员将从太空投票

www.creaders.net | 2020-09-27 10:15:0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外飞来选票 美国女宇航员将从太空投票

美国女太空人鲁宾斯(Kate Rubins),预计将在国际太空站投下总统选票。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在即,宇航员也可从太空直接参与。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女宇航员凯特‧鲁宾斯(Kate Rubins )说,她计划在太空为11月的总统大选投票。

据美联社(AP)25日报导,鲁宾斯目前在俄罗斯莫斯科郊外“星城”(Star City)宇航中心接受培训,准备10月中旬飞往国际空间站,并在太空停留6个月。因此,她无法回到地面参与投票。

鲁宾斯对美联社说:“参与我们的民主制度非常重要。我们非常荣幸能从太空投票。”

届时,鲁宾斯将在11月3日的美国总统大选日位于地球上空200英里(360公里)高度投票。

鲁宾斯家住全美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她将按照德克萨斯州的法律规定参与这次投票。

“我认为,对于每个人来说,投票真的是很重要,”她说,“如果我们可以从太空投票,那么我相信人们也可以在地上投票。 ”

根据德州投票法,宇航员从太空投票是一种安全电子投票方式,宇航监控中心将选票发送至国际空间站,之后转接宇航员的电子投票信息送回地面的计票站。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说,这种投票方式类似缺席投票,可以在地球任何地方操作,而不同于邮政局推动的邮寄投票。

美国宇航员此前也曾以同样方法在太空参与大选投票。1997年,德州议会通过了有关从太空进行投票的法令,后来由时任州长小布什签署成效。同年,宇航员大卫‧沃尔夫(David Wolf)即成为第一位“一边在太空漂浮一边投票”的太空人。

大卫曾在2016年对大众说:“我那时一个人在太空中投票,完全是一个人,因为我是空间站上唯一的英语母语宇航员。手里有一张来自美利坚的英文选票,感觉很好!”

NPR电台说:“此前已经有好几位宇航员主要从太空投票。鲁宾斯也不是第一次有幸这样做。她在2016年从太空参加总统大选投票,当时她注明的投票地址是‘近地轨道(Low Earth orbit)’。”

鲁宾斯也是一位生物学家,专注癌症生物信息研究,是首个在太空进行DNA序列分析的科学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