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普利策奖记者警告:大选或“让美国崩溃”

www.creaders.net | 2020-09-29 14:25:12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知名杂志《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近日提前发布11月号的重磅封面报导,曾3度获得普利策奖的调查记者盖尔曼(Barton Gellman)在文中详细描绘今年美国大选呼之欲出的种种危机。他认为,除非川普获得合法胜利,否则他一定会拒绝承认败选,并动用各种权力,让选举结果变得更加疑云重重。在最严重的状况下,明年1月20日甚至可能出现2名候选人同时宣誓就职的画面,且面临这样的宪政危机,现有的美国法律并无因应之道。

盖尔曼在《可能让美国崩溃的大选》(The Election That Could Break Americ)文中分析,11月3日投完票后,当计票、验票时刻来临,什么状况都有可能发生,即使一方明显领先,“超时计票”(数以百万计的邮寄选票和临时选票),统计争议和相关诉讼都可能造成选举结果悬而未决。如果幸运的话,在1月新任总统就职前,败选的候选人将被迫屈服;但是,熟悉选举法和选举程序的学者警告,在这个充斥瘟疫、经济衰退与灾难的大选之年,发生宪法危机的条件已经成熟,这场危机将导致大选没有权威性结果。

普利策奖记者警告:大选或“让美国崩溃”

近日出版《选举崩溃》(Election Meltdown)一书的加州大学尔文分校法学院教授哈森(Richard L. Hasen)表示,“如果选后胜负接近,我们很可能在法庭和街头看到旷日耗时的选后斗争”。且包括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内的许多人,都误解了威胁的性质。他们认为,一旦川普败选,他可能会拒绝让出椭圆形办公室,如此相关部门就会迅速地将他护送出白宫。然而,最坏的情况并不是川普拒绝接受选举结果,而是“他利用自身权力,避免出现对他不利的决定性结果”。只要川普的共和党盟友对他唯命是从,他就可以阻挠拜登取得法律上的明确胜利、阻止各方就任何结果达成共识,也可以透过这种不确定性继续把持权力。

事实上,川普的法律团队已在为选后状况预做准备,以规避关键州的计票结果。《宪法》和《选举人票统计法》(Electoral Count Act)内的矛盾点,将导致争议可能一路延续就职日。宪法第20条修正案明确规定,总统任期“应在1月20日中午结束”,但届时可能有2个人出现在宣誓就职仪式上,且其中1人还会带着总统职位的所有工具和权力前来。

盖尔曼强调,不管选举结果如何,川普绝不会承认失败。今年7月,川普被问及是否会接受大选结果,他回答:“我会看状况”。2016年时,川普赢得了选举人团票,却输掉了近287万普选票,当时他也毫无根据地声称,至少有300万非法移民为希拉里投下假票。

事实上,川普也确实有能力扭曲选举程序。首先是在选举日,川普和盟友可以压制拜登的选票,在选后到就职日之间的“空位期”,如果选情不妙,他也可以扰乱计票,甚至尝试完全绕过计票。

今年,共和党还在15个竞争激烈的州招募了5万名志愿者“监视”投票站,挑战他们认为可疑的选民。共和党及盟友也提出了数十起诉讼,一个州一个州地寻求清除选民名单、收紧临时选票规定、坚持选民身份证明要求、禁止使用投递选票箱、减少邮寄选票、丢弃有技术缺陷的邮寄选票,以及取缔在邮戳在选举日之前但选举日之后才送达的选票,以过滤掉大量选票。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一些州的通讯投票数量将增加10倍之多。《华盛顿邮报》调查发现,全美有1.98亿名、即至少84%的选民,可以选择通讯投票。川普近日也频频批评,“2020年大选被操纵:数百万张邮寄选票将由外国和其他国家印刷。这将是我们时代的丑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