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大使爆:习曾向川普保证疫情获控 但并没有

www.creaders.net | 2020-09-29 16:03:4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二(9月29日),即将离任的美国驻华大使再次批评中共隐瞒疫情;他还表示,川普政府正在为在华美国公司和个人,寻求与中国公司和个人在美国一样的待遇。

前爱荷华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在担任美国驻华大使三年零三个月后,将在本周末回到爱荷华州,北京是他和妻子在原籍国以外居住最长时间的地方。川普总统没有指定接替大使人选。

美联社9月29日报导,布兰斯塔德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接受采访时,再次提出美中关系因病毒大流行遭到破坏。他表示,习近平曾向川普保证,疫情实际上已得到控制,但事实并非如此。

布兰斯塔德说,“显然,我认为,总统对中国(北京)的感情跟这些事情有密切关系。”

美大使爆:习曾向川普保证疫情获控 但并没有

川普在病毒大流行问题上一直在谴责中共瞒疫。9月15日晚,川普在费城参加了美国广播公司(ABC)举办的电视对话会,讲述他在中国爆发疫情后和习近平的沟通过程。

川普说:“(疫情)刚开始时,在没有人知道这(病毒)是什么之前,我曾与习近平通话,他说,‘我们做得很好,我们控制住了疫情。’我就放心了。”

“他(习近平)告诉我说,‘一切都在控制之中。’事实证明这是假的,因为疫情没控制住,它传遍了全球188个国家。”川普说。

随后,川普总统多次批评中共隐瞒疫情,导致病毒大流行,他也多次谈到,疫情使他改变了对美中历史性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看法。

美中在贸易关系上有所进展

布兰斯塔德说:“我认为在贸易领域,我们取得他们(中方)的关注,并且正在取得进展。”

他列举了在一月份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以及北京将芬太尼列为受控物质协议是积极的事态发展。美国一直在努力减少从中国进口阿片类药物。

“我希望我们可以在其它方面,如在对待我们的媒体方面,对我们的外交人员方面也一样(获得进展)。”他说。

布兰斯塔德在任职期间曾在中国广泛旅行,他抱怨说每次访问都需要获得中共政府的批准,在去年去西藏之前,他曾申请了三次。

他表示,在西藏,他和那里的师生们进行公开交流。

在中国其它的地方,布兰斯塔德的经历各不相同。

美国力求和中方保持平衡关系 但中共不配合

为了寻求对等关系,美国国务院不久前对中共外交官和新闻记者施加限制,且关闭了在休斯顿的中领馆,美方称该中领馆是中共的间谍窝。

中共随即也关闭了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中共外长王毅说,自1979年两国关系正常化以来,两国关系面临着最严峻的挑战。

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也对中共在南中国海的军事行动、在香港和新疆地区的人权记录,进行严厉批评。

布兰斯塔德对此表示,美中关系过去经历了风风雨雨。他承认,对中共施加的压力,可能会导致越来越多限制措施。

他说:“不幸的是,我们正试图重新平衡(美中)关系,以使我们拥有公正和互惠的关系,但每次我们做某事时,它们(中共)都会使关系保持不平衡。”

布兰斯塔德:和习近平有长期关系 但我代表美国

布兰斯塔德与习近平有着长期的关系。在爱荷华州与河北省签署姐妹州协议后,他作为爱荷华州州长于1984年去中国访问,并于次年与习近平会面。

尽管美中关系陷入困境,但布兰斯塔德认为,他和习近平的这种长期关系仍然很有价值。他说,自2017年抵达中国以来,他已经多次见到习近平,包括2018年初的一次私人家庭晚宴,布兰斯塔德的女儿和孙子均出席了这次晚宴。

布兰斯塔德说:“我认为,他对我,对爱荷华以及我们待他的方式还是很有好感的。”“而且,我发现在这种文化中,人际关系很重要。但我代表美国。”

布兰斯塔德预计回美后,将在爱荷华州为川普和其他共和党候选人助选。他说,他的部分关注点将在美国政府在中国问题上的举措,以及维持(美中)关系的必要性,但他坚持要维持公平的美中关系。

这位73岁的政治资深人士说:“我从未输过一次选举,这是我的本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