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联手更多国家对抗中共 美国积极布局

www.creaders.net | 2020-10-12 17:01:5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手更多国家对抗中共 美国积极布局

图为美国副国务卿比根资料照。(Photo by Chung Sung-Jun / POOL / AFP)

美国副国务卿斯蒂芬·比根(Stephen Biegun)周一(10月12日)表示,美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日本组成的“四方同盟”(Quad),可以向那些支持打造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国家开放。此举旨在联合更多国家对抗中共。

华盛顿一直在推动“四方同盟”成员国之间更紧密的合作,以此作为对抗中共日益增长的地区影响力的堡垒。

“四方同盟是一个由共同利益所驱动的伙伴关系,不具有约束力的义务,也不是一个排他性的团体。”比根在印度德里(Delhi)所举行的印度-美国论坛上发表讲话说。

“任何寻求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并愿意采取举措确保这一点的国家,都应该欢迎与我们合作。”他说。

比根强调,美国已经意识到,不能再假设二战后为应对冷战挑战和威胁而产生的全球联盟结构可以不经更新而继续存在。“为了维持自由和开放的秩序,我们的战略关系需要反映今天和明天的地缘政治现实。过去七十年来发生了很多变化,我们自己的思维也必须发生变化。”

他还说:美国与许多全球盟友——北约、日本,尤其是澳大利亚的关系已经发生了变化,以反映冷战后的地缘政治现实,而且他们还在继续调整以应对新的威胁。

“在东南亚,四方同盟伙伴可以深化与东盟国家的接触,一起合作捍卫海洋自由,并在治理、卫生、环境保护、水资源保护和透明数据共享方面共同努力,特别是在湄公河方面。我们各国之间已经在双边基础上存在着强有力的人际关系。”比根说。

他还说,四方同盟共同支持一种多元化愿景,这种愿景将确保各国和本区域所有不同的国家,能够作为主权国家,在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繁荣发展。

“四方同盟和其它多边集团的共同努力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支柱,以更定期和更系统的方式使我们的双边合作和与其它国家的合作正规化。这会为我们各国的安全带来益处。”他说。

比根还提到,由于中共的威胁,各国已经意识到了与美国合作的重要性。他说,上周,国务卿蓬佩奥与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外长在东京会晤之前,他读了印度退休外交官阿舒克·坎萨(Ashok Kantha)的讲话。坎萨说:“坦率地说,我们在发展四方同盟或者在发展我们自己与美国的战略关系时,都过于谨慎,因为我们要问自己中国(中共)会如何反应。(实际上)与美国的关系有助于我们应对中国(中共),在印度与中国的能力差距与日俱增的情况下更是如此。我们必须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合作,这其中包括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其它许多国家……我们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把‘四方同盟’的理念具体化,看看它如何成为一个有效的横向集团。”

从2007年成立之初,“四方同盟”就被看作是对中国(中共)成为全球霸权的一种制衡。这个想法之后很快就淡化了。但在2017年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对北京发起贸易战和科技战攻势,“四方同盟”这个想法又被重新“激活”。迄今为止,“四方同盟”会议讨论的重点是海上安全和5G通信等问题,这次新冠病毒大流行也被列入议程。

中共对“四方同盟”持谴责态度,并将“四方同盟”视为是企图遏制其发展。

德里的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埃斯珀可能会飞往德里,与印度外长和防长进行“2加2”对话。

蓬佩奥10月6日在日本参加“四方同盟”外长会议期间曾告诉媒体,美国想要把“四方同盟”正式化,甚至还会扩大,以对抗中共挑战。

“一旦我们把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制度化了——我们四个国家站在一起——我们就可以开始建立起一个真正的安全框架。”蓬佩奥在上周二(10月6日)说。他称这个网络框架可以“应对中共对我们所有人的挑战”。

蓬佩奥还表示,“四方同盟”甚至还可能会扩大。其它国家在“适当时候”可以成为这一框架的一部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打吧!台湾将送给习这样一个大礼
2 国人争相出逃 传中共严控四类人出境
3 新的风暴降至 习成惊弓之鸟
4 燕麦早餐连吃7天 她发现这个最大改变
5 胡锦涛20大上被赶出会场原因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外媒踢爆 胡锦涛惨被赶出20大会场的原因
2 这篇报告让习近平下不来台
3 打吧!台湾将送给习这样一个大礼
4 国人争相出逃 传中共严控四类人出境
5 新的风暴降至 习成惊弓之鸟
6 燕麦早餐连吃7天 她发现这个最大改变
7 胡锦涛20大上被赶出会场原因曝光
8 移居海外10年后回国定居:他们的期待与现实
9 疑团越来越大 传赵安吉死于赵小兰夫妇牧场.
10 中南海躺平、新四人帮浮现:中国政治衰败开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川普被罚3.5亿美元,这案子到 雷歌747
2 田沈生:圆明园往事 万维网友来
3 吕洪来: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迟 老陆
4 吕乃克:2024.05.20-最后一次 万维网友来
5 逆民意而行 多伦多和列治文市 万维网友来
6 周茂伦:给从事保险理财行业服 万维网友来
7 墙内100万人民币存款,算什么 体育老师
8 中国离告别革命有多远 高天阔海
9 刘放:澄清几个有关国共两党的 万维网友来
10 抓间谍,抓到了梅西头上? 湮灭之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普京离死不远了! 花蜜蜂
2 川普被罚3.5亿美元,这案子到 雷歌747
3 一个坚定的反对派,为何看好特 沐岚
4 答蔚河博 南来客
5 闲侃:在英国退休,你需要多少 绿岛阳光
6 美国会衰落吗? 弓长贝占郎
7 世界上还剩几个共产政权? 山蛟龙
8 欧洲终于动了 山蛟龙
9 台湾民进党的前世今生/我们这 体育老师
10 开战两周年的俄乌历史问答 不合群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