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专家示警:未来6-12周 疫情最黑暗的日子

www.creaders.net | 2020-10-19 22:59:1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示警:未来6-12周 疫情最黑暗的日子

传染病学家19日指今年底前的10周到12周,新冠病毒前景极为严重,老年人口尤其危险。图为本月5日在中西部新冠热点州之一的威斯康辛州Middleton工作的两名护士,正在停车场进行“得来速”检测。 (美联社)

全球新冠肺炎患者人数19日突破4000万例,而美国感染和死亡人数均高居世界第一;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欧斯特宏(Michael Osterholm)警告,接下来数月将是“整场疫情最黑暗的日子”。

欧斯特宏在“国家广播公司”(NBC)的“会见新闻界”(Meet the Press)节目上,被主持人陶德(Chuck Todd)问到白宫推动“群体免疫”(Herd Immunity)引发的争议,而他坦承自己并不像川普政府那样乐观。

他说:“我们的确可望掌握疫苗与疗法,但从时间上来看,接下来六至12周将是整场疫情最黑暗日子;直到明年年初至第三季之前,疫苗都不会以有意义的方式供应使用;而就算到了那个时候,全美也有约半数民众会对于接种持怀疑态度。”

欧斯特宏将这种怀疑论归咎于“消息传递方面的重大问题”;他解释道,国人目前没有一个“榜样”或“统一的”意见来带领大家度过疫情。

他说:“民众不知道可以相信什么,而那是我们今后的重大挑战,我们提供给公众的消息,必须反映科学与现实。”

欧斯特宏还说,群体免疫的目标,在让民众接受预防接种的情况下达到最好,而不只是让民众感染病毒,但这就需要公众支持。

白宫新冠病毒抗疫顾问阿特拉斯(Scott Atlas)先前错误指出,一旦20%至40%国人感染,就可达成群体免疫,随后却又说这种报导是“谎言”。

欧斯特宏则说:“首先,20%这个数字是我见过所谓精灵粉末与伪科学最令人吃惊的结合;最少也要有50%到70%。”

自从川普总统一开始低估新冠肺炎疫情、试图让国人放心、表示“希望一切都会很好”之后,将近十个月过去,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统计,全美已有逾821万人染疫,至少22万人死亡。

如今距离总统大选只剩十几天,川普政府因为处理疫情的方式而挨批,新冠肺炎添加个案数量开始回升,在全美每个州几乎都出现被流行病学家称为“第三个高峰期”的感染情况。

专家示警:未来6-12周 疫情最黑暗的日子

传染病学家19日指今年底前的10周到12周,新冠病毒前景极为严重,老年人口尤其危险。图为本月5日在中西部新冠热点州之一的威斯康辛州Middleton工作的护士,正在停车场进行“得来速”检测。 (美联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的风暴降至 习成惊弓之鸟
2 中国的决定震惊白宫
3 还是不愿多飞中国,全球第一大航在想什么
4 翻天覆地 中共国民间情绪巨变
5 习近平召开重要大会,内容令人发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燕麦早餐连吃7天 她发现这个最大改变
2 国人争相出逃 传中共严控四类人出境
3 打吧!台湾将送给习这样一个大礼
4 新的风暴降至 习成惊弓之鸟
5 移居海外10年后回国定居:他们的期待与现实
6 中国的决定震惊白宫
7 还是不愿多飞中国,全球第一大航在想什么
8 胡锦涛20大上被赶出会场原因曝光
9 翻天覆地 中共国民间情绪巨变
10 习近平召开重要大会,内容令人发笑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川普被罚3.5亿美元,这案子到 雷歌747
2 田沈生:圆明园往事 万维网友来
3 吕洪来: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迟 老陆
4 吕乃克:2024.05.20-最后一次 万维网友来
5 逆民意而行 多伦多和列治文市 万维网友来
6 周茂伦:给从事保险理财行业服 万维网友来
7 墙内100万人民币存款,算什么 体育老师
8 中国离告别革命有多远 高天阔海
9 抓间谍,抓到了梅西头上? 湮灭之城
10 刘放:澄清几个有关国共两党的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普京离死不远了! 花蜜蜂
2 川普被罚3.5亿美元,这案子到 雷歌747
3 一个坚定的反对派,为何看好特 沐岚
4 答蔚河博 南来客
5 美国会衰落吗? 弓长贝占郎
6 闲侃:在英国退休,你需要多少 绿岛阳光
7 人生70游南极:我们上了小红书 马黑
8 世界上还剩几个共产政权? 山蛟龙
9 赵安吉的离世 倩影
10 欧洲终于动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