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大数据分析与美媒民调迴异:拜登很大机会落败

www.creaders.net | 2020-10-22 23:29:1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数据分析与美媒民调迴异:拜登很大机会落败

有大数据分析,多个摇摆州都倾向支持共和党。美联社

美国总统选举进入最后阶段,多项民意调查均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持续领先寻求连任的川普,不过在摇摆州的优势似乎有所缩窄。有大数据分析,在拜登儿子亨特爆出通乌通中的丑闻后,摇摆州民众似乎变得较倾向共和党,在主要摇摆州分共和党更"取得绝对优势",意味拜登将会落败。

《今日美国》报道,昆皮尼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周四公佈一项最新的全国民意调查,显示拜登的支持度有51%,大幅领先川普的41%。今届有破纪录人数选择邮寄或亲身到票站提前投票,当中有69%人表示支持拜登,只有21%表示支持川普,相反,准备选举日才去投票的人当中,有65%人将会投给川普。

调查中,59%选民认为武汉肺炎疫情已经失控,35%认为疫情受控;55%受访者认为拜登处理疫情会比川普可靠,只有37%人信赖川普。在处理经济问题方面,川普取得48%支持度,比拜登多一个百分点。

昆皮尼亚克大学的调查在10月16至19日进行,访问了1,426名选民。

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调查就显示拜登支持度有51%,领先川普8个百分点,不过四年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亦是在全国民调中有大幅领先的优势,最后仍然输掉选举。RealClearPolitics的数据显示,拜登目前在多个摇摆州的民意支持,比希拉莉当时更高,在佛罗里达、密歇根和宾夕凡尼亚等六个摇摆州,目前民意都领先川普,不过领先幅度略为收窄。

观乎民意调查和提前投票的趋势,拜登似乎胜券在握,不过有大数据分析却认为,其实在主要摇摆州分,共和党"取得绝对优势",意味拜登将会落败。ASIAM数据分析及策略总监李鸿彦在facebook专页发表分析文章,指《纽约邮报》在10月15日报道拜登儿子亨特与乌克兰天然气公司Burisma以及中国华信能源公司的交易丑闻后,民众搜索亲共和党传媒的取态变化,可以见到民意的转变。

分析以传统民主党票仓的纽约州作为对照佐证,在亨特"电邮门"事件后,民众继续大量搜索亲民主党传统,显示纽约州民众仍然倾向支持民主党,没有出现变化,而亲共和党传媒亦在共和党票仓德州,有绝对优势。

至于在8个关键摇摆州,大数据就发现,宾夕凡尼亚和密歇根州在"电邮门"以及两名总统候选人分别在电视台进行答问会之后,搜索传媒的习惯未有明显变化,都是亲共和党传媒保持优势。不过拥有18张选举人票的俄亥俄州、拥有15张选举人票的北卡罗来纳州则出现明显变化,亲共和党传媒的搜索量有所增加,威斯康辛以及艾奥瓦州对亲共和党传媒的搜索量亦明显上升。

分析认为,选民对立场鲜明传媒的搜索偏好,可以反映其投票意向,再与过去16年的历史数据比较,足以判定共和党较有机会取得多个摇摆州的选举人票,让川普得以继续掌管白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