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专栏作家:昨晚是川普有史以来最好的辩论

www.creaders.net | 2020-10-23 12:18:46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专栏作家:昨晚是川普有史以来最好的辩论

图为10月22日举行的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最后一次总统辩论会现场。(Jim Bourg/Pool via AP)

美国著名专栏作家古德温(Michael Goodwin)周五(10月23日)说,川普在前一晚的总统辩论中表现出色,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辩论!他认为总统表现得扎实、有条理、冷静,气盛而又不霸道。川普不仅清晰地彰显了自己的政绩,还成功地挡住了本该对拜登有利的许多问题,并使拜登在气候变化议题上马失前蹄。

以下是古德温在《福克斯》新闻网发表的评论文章翻译稿:

这就是美国人在周四(10月22日)的总统竞选辩论中看到的,川普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步伐。他扎扎实实、有条理,而且比较冷静,这一切使之成为了他的最佳辩论。

川普反复强调在他担任总统的前三年里就业和经济增长的成功,以及在最近的盖洛普调查中,为什么有56%的受访者说他们的状况比四年前要好。

在被问到他会对那些没有投票支持他的人说什么的时候,川普的回答同样充满乐观:“成功将使我们团结在一起。”

川普在这场辩论中的表现令人惊讶,因为这与上一次辩论中的他完全不同。在第一场辩论中,川普显得粗鲁,把辩论搞得一团糟,不利于他的竞选连任。川普从他的失误中学到了教训,在这次整个95分钟的辩论中都始终按规行事。

同时川普抨击了拜登的另一个要害,他多次提到了近日爆料的电子邮件,证明前副总统拜登与他儿子亨特在全球范围内的黑幕交易有直接牵连。

还有,川普总统气盛而又不霸道。由于大媒体和高科技公司蛮横地掩盖真相,川普总统不得不重复细节。但是,由于内部人士鲍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的最新举报,称他曾经亲自与拜登会面,讨论与一家中国能源公司的交易,这一指控很可能使该问题会更加公开化。

拜登的回答是:“我一生中从未从外国人那里得到过一分钱”。这听起来很像他早先所说的,他甚至从未与他儿子讨论过他的生意。但我们知道这不是真的。

值得注意的是,拜登仍然没有对鲍布林斯基指控的细节提出异议,也没有说那些电子邮件是不真实的。他攻击川普没有公布报税表,但这是老调重弹,而围绕拜登家族商业计划的复杂网络则是一个新的热点。

总体而言,拜登当晚的辩论还不是特别糟糕,但在快要结束前谈到气候变化的问题时,拜登马失前蹄。他因支持气候变化之说和类似“绿色新政”的政策而走入了死胡同,他在那儿宣布说:“我要把石油行业转型”。

川普反击说:“那是一个重要声明。”拜登愚蠢地同意了,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声明。”甚至连主持人韦尔克(Kristen Welker)似乎都被震住了,问拜登:“你为什么要那么做?”

川普完美地总结了拜登的立场,“他将摧毁石油工业。”拜登回应说,“我们必须朝着净零排放迈进。”

拜登的另一大问题是,川普巧妙地将奥巴马-拜登政府置于被迫招架的境地,好像选举是针对他们俩而不是拜登一个人。

从表面上看,很多问题对拜登是有利的。有关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的议题持续了20多分钟,这对拜登来说应该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因为他把22万人因疫情死亡作为他竞选活动的核心。

然而,在辩论中川普虽然没有在处理疫情的问题上占上风,但他的辩护很成功,并最终将焦点转移到应该重新开放各州上。这就看到了明显的区别。拜登认可重新开放企业和学校的模糊条件,而川普则强调使经济恢复正常运转的必要性,并警告说“治愈方法不应比问题本身更糟”。

川普正告拜登说:“有些企业快要死了,乔(拜登),你不能对人们那样做。”

在本该对拜登有利的其它话题上,川普也表现亮丽。尽管主持人韦尔克引用左翼媒体大肆渲染的种族和气候变化议题,但川普成功地将他的成就与过去八年奥巴马-拜登政府的记录进行了对比。

即使在种族问题上,川普也能够彰显他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在监狱和刑事司法方面的改革,并一再追问拜登,为什么他以前有机会的时候不做他现在声称要做的事情。川普自己回答说:“这是因为你是一个政客,只会空谈。”

在这个总统辩论系列中,我觉得韦尔克是三位主持人中最好的,但她仍然说话和打断过多。主持人以“我们还有很多问题要讨论”为理由而打断双方辩论是没有道理的,应该让他们说!

也许在下一次选举的时候,能有一位集思广益的主持人,并意识到有7,000万美国人实际上想听这两个竞选总统的人到底想要说什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年还没过完,中国股市遭遇重锤
2 突然叫停!深圳新建大学集体暴毙
3 传秦刚与王毅有血仇 拜登政府曾调查傅晓田
4 2原因 银行帐户存钱不应超过25万元
5 突发:加国大学“全校封杀”微信!立即执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又一个铁饭碗要砸
2 梅西事件大反转?不上场竟是因为……
3 年还没过完,中国股市遭遇重锤
4 连番出丑,北京龙年失控
5 大批中国无证移民涌入美边境 原因让人心酸
6 全球10大手机品牌最新排名出炉
7 突然叫停!深圳新建大学集体暴毙
8 放弃回国!青楼女子才比貌美,从教授到旅法
9 墙内:西方联手给中国做局,结果把英国玩废
10 一张照片看破习近平的内心世界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刘放:澄清几个有关国共两党的 万维网友来
2 习近平的治国理政 安芃
3 何与怀:除夕快乐! 万维网友来
4 读书笔记:欧洲为什么后来居上 思芦
5 中国离告别革命有多远 高天阔海
6 万千:不要拿爱国主义当画皮 万维网友来
7 何与怀:夹边沟,我听见亡灵的 万维网友来
8 王志安三天打赏赚了925万,扬 金复新
9 粉狼闹伦敦事件与中共的野心 高天阔海
10 抓间谍,抓到了梅西头上? 湮灭之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从平民和军人死亡比例看战争的 不合群
2 乌克兰又成关注热点,深陷严重 must
3 刘放:澄清几个有关国共两党的 万维网友来
4 中国人愚昧落后吗 ? 洛基山人
5 美国新闻主播塔克·卡尔森采访 花蜜蜂
6 毛战略性“上山下乡”国策实乃 东田枫叶
7 该给普战犯解释的机会吗? 山蛟龙
8 王志安三天打赏赚了925万,扬 金复新
9 以阿兄弟相残,近期无赢家,远 must
10 中国人为什么必须超越“叶落归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