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对抗中共威胁 蓬佩奥与国防部长一同访印度

www.creaders.net | 2020-10-25 12:40:2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抗中共威胁 蓬佩奥与国防部长一同访印度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左)和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川普政府于2020年9月21日恢复对伊朗的制裁。(PATRICK SEMAN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11月大选前一周,川普政府的两名部长将访问印度,旨在携手对抗中共构成的威胁。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和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于周日(10月25日)启程前往新德里(New Delhi),并将在周二进行2+2部长对话,讨论战略和安全问题。之后蓬佩奥将前往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印度尼西亚访问。

蓬佩奥在记者会上说,“我将一站式地讨论广泛的双边议题,而且还将与这些国家一起找出确保我们维护自由和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的最佳合作方法。”

蓬佩奥说,“我特别期待与埃斯珀部长一起,和我们的印度朋友进行2+2部长级对话。由于该病毒(新冠病毒)而被推迟了。”

“我敢肯定,我的会议还将包括关于自由国家如何共同抵抗中国共产党构成的威胁的讨论。”蓬佩奥公开说。

印度目前正面临一系列问题,包括克什米尔喜马拉雅地区的动荡,因为它面临着来自中共和巴基斯坦的双重威胁。

自从5月以来,印度和中共在有争议的山区边界上发生了紧张的军事冲突,成千上万的士兵陷入僵局。

美联社报导,川普已提出帮助缓解紧张局势,但尚未收到任何一方表示有兴趣的迹象。1962年秋天,在古巴导弹危机最严重的时候,印度和中国在该地区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战争,一些人担心在今年冬天来临之前会有类似的对抗。

在蓬佩奥和埃斯珀访问之前,副国务卿斯蒂芬·比根(Stephen Biegun )上周访问了新德里,并称中国为“房间里的一头大象”,强调华盛顿渴望提高印度在该地区的利益,建立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并应对华为等中国高科技电信网络所带来的风险。

美国国务院南亚和中亚事务首席副助理部长迪恩·汤普森(Dean Thompson)表示:“我们将抓住一切机会,在将要开展的国家中真正倡导强大的数字经济和伙伴关系,并寻求对清洁网络的支持,我们认为这对每个国家都有利。”

自川普就任总统以来,美国和印度稳步扩大了军事关系。当川普2月访问印度时,双方达成了价值超过30亿美元的国防协议。双边国防贸易已从2008年的近零增加到2019年的150亿美元。

在新德里下星期二举行的会谈之前,蓬佩奥本月早些时候在东京与来自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同行举行了一次会议,这几个国家共同构成了被称为“四方同盟”的印度洋-太平洋国家。“四方同盟”被视为应对中共的平衡。评论者说,“四方同盟”正在扩大其在整个地区的军事力量。

在被问及访问雅加达的行程时,蓬佩奥表示:“我知道印尼和我国都渴望有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

他说,东南亚国家希望确保他们的基本权利,包括海事权利、主权权利和经商能力等。

蓬佩奥在贸易、安全和COVID-19疫情等方面,带头对中共摆出强硬态度。蓬佩奥7月曾表示,北京有关南海的主张完全非法。

另外,斯里兰卡与马尔代夫成为中共基础建设计划的重要核心,也令美国与印度担忧。

蓬佩奥还表示,他希望在走访的每一站都提出中共的人权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