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参院很难 非常难

www.creaders.net | 2020-10-25 16:40:51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在最后一场总统辩论会前举行的闭门筹款活动中,私下告诉捐款人,这场大选共和党想持续掌控参院将"非常艰难",因为他就是无法支持党内某些参议员候选人;如果支持那些人,他会"失掉自己的灵魂"。

川普廿二日在田纳西州纳许维尔万豪酒店举行的筹款会上说:"我认为参院其实很难,参院非常难。有些参议员我真的支持不下去。我就是没办法。如果支持他们的话,会失掉灵魂。我不能帮助其中一些人。我不想帮助其中一些人。"

参加这一场闭门活动人士私下透露了川普的说法;这场筹款活动的入场价高达廿五万美元。

川普还表示,他认为共和党人"将夺回众院";但这种说法显然与共和党高层及策士的看法有别。许多了解参院选举的策士还认为,由于川普争议性作风和言论,加上他在关键州民调偏低,共和党保住参院的机会受损。

参院共和党人多日前即已明白,共和党失去参院掌控权的可能性大增,就连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诺最近受访时也说,可能性是"五五波"。部分策士则说,川普处理疫情失败、首次辩论表现也是场"灾难",加上白宫多人感染新冠病毒,让战场优势持续倒向民主党人。

但共和党参院全国委员会发言人亨特廿四日试图否认川普不支持某些参院共和党候选人的说法。亨特指出,"共和党领导的参院在过去四年,与川普建立良好伙伴关係,参院将在未来几天确认川普第三位大法官提名人,即是明证"。

共和党目前以五十三席比四十七席掌控参院。若拜登胜选,民主党要掌控参院,需要多拿下三席。

因担心民主党可能一举拿下参众两院和白宫,共和党金主正试图挽救参院。多年来持续捐助多位共和党候选人的金主埃伯哈特说:"捐款者越来越担心我们可能会失掉参院。"

没有任何众院共和党人预测该党将拿下众院多数席位。相反地,众院共和党正为输给民主党之后,可能出现争夺领导权的内部斗争,预做准备。共和党目前在众院是少数党,众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最近受访时试图暗示,民主党的现任众院议长波洛西将持续掌握多数席位,麦卡锡说这不能怪他。其他议员则私下讨论,是否该有人出来挑战麦卡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