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剑走偏锋?研究机构以此法预测:川普胜率达87%

www.creaders.net | 2020-10-26 12:30:3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多项民意调查预测川普总统可能败北,但长期使用股市来预测选举及经济文化趋势的研究团体“社经研究所”(Socionomic Institute)独排众议指出,川普总统的胜选机率高达87%。

据世界日报报道称,独排众议?股市研究团体指川普连任机率达87%。该组织研究主管兰伯特(Matthew Lampert)表示:“股市是反映社会情绪的指标。从历史上看,更正向发展的股市及社会情绪,与现任者胜选连任有关。”该组织认为川普具有明显的胜选历史优势。

远溯至华盛顿总统的这项研究指出,美国历史有16次在位总统竞选连任时,过去三年股市上涨逾20%;这16任总统有14人连任成功,机率为87%,川普很有可能成为第15任连任成功者。任内三年股市涨逾两成却未连任成功的两位总统,分别是1992年输给克林顿的布什总统和在1800年连任失败的美国第二任总统亚当斯(John Adams)。

世界日报说,但凭此历史趋势断论川普胜率,风险不小。首先,今日对股市的评估并不能直溯回200年多前的华盛顿时代。道琼斯工业指数直到1896年才发布;此前数据有赖其他研究组织协助才能重建。其次,股市有时确实与全国“社会情绪”相符,但根据盖洛普最近的民意调查发现,尽管股市过去三年增长32%,却只有14%国人对国家发展方向感到满意。事实上,许多顶级股市分析师最近都表示,他们相信股市最近上涨预示的是“拜登的胜利”,而非“川普的成功”。例如,高盛(Goldman Sachs)日前研究报告表示,拜登赢得总统职位和民主党获得参院多数席位机率约为65%。

该报道说,此外,社经研究所发现,当股市收益横跨多个行业而非集中在单一领域时,用股市来预测选举方面会更可靠。目前股市上涨正是集中在科技业。社经研究所由市场策略师普雷希特(Robert Prechter)领导,他因将1980年代牛市称为“牛市”而闻名,但此后一直不太成功。普雷希特在2010年告诉纽约时报,道琼工业指数有望暴跌,未来六年可能从当时近1万点跌至仅剩1000点。但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2016年道琼指数几乎翻了一番,涨至18000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2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3 耶鲁中国留学生入境美国被查8小时,签证注销
4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5 流放消失被退休 中国“外交战狼天团”惨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上热搜!中国悄悄删除了这篇千古名文
2 中国一场体制内大洗牌正在到来
3 传胡海峰升官 习给了他这差事
4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5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6 重大里程碑?中国首艘国产邮轮很尴尬
7 都走了 外教正成群结队离开中国
8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9 耶鲁中国留学生入境美国被查8小时,签证注销
10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701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从“大爆炸前的无到黑洞” 与 中国现代哲
4 一个曾经震惊世界的毛派组织及 赵大夫话室
5 螳螂的故事-大麻咋了? 理财煮妇
6 人类的愚蠢殊途同归(无论东方 hechun
7 大数据证明全球化害苦了美国百 Benren2
8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6 迷思
9 知青回忆:两角钱与米豆腐 越过
10 域外国家有权内政其外交政策而 东田枫叶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2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6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7 高盛为何向全球投资者道歉? 山蛟龙
8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9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10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