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共报复无效 美国批准对台23.7亿新军售

www.creaders.net | 2020-10-26 19:52:1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报复无效 美国批准对台23.7亿新军售

2015年8月12日,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菲茨杰拉德(DDG 62)在关岛附近水域进行实弹演习中,发射了鱼叉导弹。菲茨杰拉德(Fitzgerald)正在美国第7舰队负责的巡逻区部署,以支持印度-亚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PATRICK DIONNE/US NAVY/AFP)

在中共宣布报复美国对台湾军售之后几个小时,五角大楼周一(10月26日)表示,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再出售100套波音制造的“鱼叉”海岸防御系统(HCDS)及相关设备的方案,交易价值可能高达23.7亿美元。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拟议出售“鱼叉”系统,“将有助于改善受援国的安全,并有助于维持该地区的政治稳定、军事平衡、经济和发展。”

新的对台军售包括哪些武器

这笔交易涉及100套“鱼叉”海岸防御系统,其中包括400枚RGM-84L-4鱼叉II型地面发射导弹,最大射程为75英里(125公里)。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交付了所需认证,并于2020年10月26日通知国会这项拟议的军售案。

国防安全合作局表示,台湾方面要求购买的这100套“鱼叉”海岸防御系统,包括最多达400枚的RGM-84L-4“鱼叉”第二批次岸射型导弹,和四枚RTM-84L-4“鱼叉”第二批次演练用导弹,以及411个集装箱、100辆“鱼叉”海岸防御系统发射器运输车、25辆雷达卡车、支持和测试设备、出版物和技术文献、人员培训和培训设备等。

由波音公司制造的导弹可以放置在固定平台上或安装在卡车上。

中共祭出报复 但对美影响小

周一(10月26日)早些时候,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北京对记者说,中共将对参与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国防部门、雷神等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中发挥作用的美国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但是他没有具体说如何制裁和何时制裁。

这是中共对上周美国批准18亿美元对台军售的报复行动。

10月21日,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发布新闻稿说,美国国务院已批准三笔对台军售,并已正式知会国会。

这3笔军售包括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增程型距外陆攻导弹、F-16新式侦照荚舱,总值约18.113亿美元,是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后第8次对台军售。

这批军售包括135枚空中AGM-84H SLAM-ER精密制导巡航导弹,与“鱼叉”不同的是,其射程大于将台湾和中国大陆分开的台湾海峡宽度。

《华尔街日报》分析,中共的制裁几乎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因为美国国防公司被广泛禁止向中共出售军事产品,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只向中国出售过民用直升机。中国虽然是波音商用飞机的主要市场,但中共的制裁却是仅针对该公司的国防部门。

7月14日,台湾军事专家亓乐义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时也说,美国军火绝少出售给中国,加上中国(中共)进口军火多来自俄罗斯,即便是自制,主战装备也师承俄风。

亓乐义表示,这代表美中军火规格不同,意味著作战准则、训练及武器保养方式也都不一样,所以中国(中共)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制裁,实际效果有限。

美台商业协会对军售表示欢迎

民主、自治的台湾一直遭受中共的不断威胁,近几个月来,中共战机和轰炸机进入台湾防空区的频率越来越高,而中共宣传片显示了对台湾领土的模拟袭击。

美台商业协会周一发表声明表示,对第四笔对台军售方案获批表示欢迎。

会长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说:“这些陆基移动岸防炮火配备了经过检验、可靠的‘鱼叉’导弹,增加了台湾现有反舰防御,并提供了重要威慑能力。值得欢迎的进展是,台湾海防巡洋舰导弹库存大幅增加,包括本土设计和制造的雄风二/三型,对其进行实质性扩展是一项值得欢迎的事态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龙年第一大瓜 大陆娱乐圈炸了
2 密件曝光 北京还不死心
3 上午免职下午被带走!他连续24年上春晚后消
4 大年初三,她突然离世,震动美国华人圈
5 公务员都做这事 习近平危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退休中国大妈 垄断美国这行业市场 有人年薪
2 微信“摇一摇”悄悄下线,取而代之的是…
3 龙年第一大瓜 大陆娱乐圈炸了
4 前日本驻华大使 突爆习近平大料
5 密件曝光 北京还不死心
6 中国经济一个雷?北京上海商业区现大萧条一
7 今年圈子里的人拜年只用这4个字
8 上午免职下午被带走!他连续24年上春晚后消
9 大年初三,她突然离世,震动美国华人圈
10 成真:王毅与秦刚确有“血海深仇”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刘放:澄清几个有关国共两党的 万维网友来
2 习近平的治国理政 安芃
3 吕洪来: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迟 老陆
4 中国离告别革命有多远 高天阔海
5 抓间谍,抓到了梅西头上? 湮灭之城
6 何与怀:除夕快乐! 万维网友来
7 读书笔记:欧洲为什么后来居上 思芦
8 鲁迅的前期经历——全面揭露鲁 漫漫求索
9 普金可能得把老习给卖了 大宗师
10 万千:不要拿爱国主义当画皮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美国新闻主播塔克·卡尔森采访 花蜜蜂
2 毛战略性“上山下乡”国策实乃 东田枫叶
3 川普要普金打立陶宛? 阿妞不牛
4 该给普战犯解释的机会吗? 山蛟龙
5 有关俄乌战争和哈以战争的断想 南来客
6 中国人为什么必须超越“叶落归 幸福剧团
7 川普代表哪个阶层? 山蛟龙
8 包子政府 凯恩斯丧钟 加速中国 体育老师
9 网友证实 "普京的大勢已 体育老师
10 普金可能得把老习给卖了 大宗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