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大选倒计时一周,美国发生了几件大事

www.creaders.net | 2020-10-27 14:45:27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选倒计时一周,美国发生了几件大事

  距离美国 11 月 3 日的大选仅有一周时间,10 月是否还会发生 " 惊奇 "、11 月是否会发生 " 危机 ",成为美国政坛中目前最引人关注的话题。

  10 月 26 日晚,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埃米 · 巴雷特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巴雷特随后在白宫宣誓。此事遭到了民主党的强烈反对,共和党则将此视为一大 " 胜利 "。这能否成为 10 月惊奇目前尚难判断,但超过 6200 万人已提前投票,川普和拜登在各大摇摆州间来回跑,已经成为美国 2020 年大选一道独特的 " 风景 "。

  大选倒计时一周,美国发生了哪些大事?

  关注 1:川普提名的大法官获参议院通过,最高法院右倾明显

  据 CNN 报道,当地时间 10 月 26 日晚,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埃米 · 巴雷特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随后,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南草坪举办了巴雷特的宣誓就任仪式,最高法院大法官克拉伦斯 · 托马斯主持了巴雷特的第一场宪法宣誓仪式。10 月 27 日,巴雷特将在首席大法官罗伯茨的主持下进行第二场司法宣誓仪式。

  在 26 日晚参议院的投票中,52 名参议员投了支持票、48 名参议员投了反对票。投票基本上是按照党派划分,只有一位共和党参议员——来自缅因州的苏珊 · 柯林斯投了反对票。

  现年 48 岁的巴雷特是川普任内提名的第三位大法官,此前川普于 2017 年提名了尼尔 · 戈萨奇、2018 年提名了布雷特 · 卡瓦诺。由于共和党控制着参议院,三次提名都获通过。在巴雷特宣誓就职后,联邦最高法院保守派和自由派的比例变为 6:3,这或将使得最高法院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判决都将偏于保守。

  据 BBC 报道,川普在宣誓仪式上表示," 这对于美国、对于美国宪法、对于公平公正的法治精神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日子 "。巴雷特则表示," 一名大法官不仅将独立于国会和总统,也将独立于任何可能会动摇她的私人信仰 "。她还表示,将 " 独立于政治派别和自己的偏好行事 "。

  对于参议院在距离大选仅一周时通过大法官提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 ·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一 " 匆忙的、史无前例的 " 程序应该成为对每一个美国人的 " 警醒 " ——那就是,你的投票很重要。

  拜登指出,在大选结束后的下一周,最高法院将裁决平价医疗法案,而川普在过去四年间一再表示他希望全面推翻这个法案," 拿走你们的医保以及对已有疾病的保护 "。他称参议院的这次投票是 " 对美国参议院、对美国人民、对最高法院合法性的信任、对民主的损害 ",但 " 我们不会放弃……如果你们希望说不,希望这种滥用权力不再代表你们,出门投票吧 "。

  除平价医疗法案(奥巴马医保法案)外,关于堕胎权、控枪、是否允许延长邮寄选票时间等议题都将成为巴雷特上任后面临的案件,预计判决都将有利于川普政府。

  关注 2:超 6200 万人已提前投票,投票率或创一个世纪来最高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截至当地时间 10 月 26 日,美国已有 6200 万人参加了提前投票,已经比 2016 年提前投票的人数多出了 1500 万人。这也意味着,今年的大选投票率或将创下近一个世纪来的最高值。

  " 美国选举项目 "(U.S. Elections Project)负责人、佛罗里达大学教授迈克尔 · 麦克多纳 26 日表示,截至目前,美国提前投票的人数已经占到 2016 年大选总投票数的 45%。" 目前提前投票数仍以一个创纪录的速度增长着,我们已经超过了美国历史上任何一次大选的提前投票数 "。

  麦克多纳估计,今年的大选中大概将有 1.5 亿人投票,这意味着投票率大约为 65% ——这个数字是自 1908 年以来的最高值。

  在美国 50 个州中,得克萨斯州是目前为止提前投票最多的州,已有大约 740 万人参加提前投票,占到 2016 年投票人数的 82%。蒙大拿州、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乔治亚州的提前投票数也达到了该州 2016 年投票数的 65% 以上。

  据美联社报道,在目前的提前投票中,民主党人占明显优势,以 51% 的票数远高于 31% 的共和党提前投票数。不过,分析人士指出,这并不能作为民主党候选人得票数领先于共和党候选人的有力佐证,因为这只显示了哪个党派的注册选民投票了,而非这个选民投了哪个党派的候选人。

  还有分析指出,民主党注册选民的超高提前投票率,某种程度上可能会刺激共和党选民在大选日那天前去投票,最终反而会提升共和党选民的投票率——传统上来看,民主党人倾向于提前投票,共和党人倾向于大选日现场投票。美联社称,一般而言,两党候选人也会希望选民尽快投票,因为这样他们可以将资源投入到那些选情对自己不利的州。

  关注 3:最后一周竞选活动,川普和拜登瞄准关键摇摆州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就在巴雷特的提名获得参议院通过的当天,川普在宾夕法尼亚州参加了三场竞选活动,晚上则赶回白宫为巴雷特主持宣誓就任仪式。

  当天上午,川普在 Allentown 对美国工人发表讲话,下午前往一个人口不到一万人的小镇 Lititz 参加第二场活动,之后前往 Martinsburg 参加第三次活动。活动结束后,川普又赶回白宫。

  宾夕法尼亚州属于关键摇摆州,在 2016 年的大选中,川普以微弱优势拿下该州。目前,川普和拜登都将其视为一个必争之地,26 日当天,拜登在宾州 Chester 参加了竞选活动。最新民调显示,拜登在该州领先川普大约 5.1 个百分点。

  事实上,距离美国大选仅剩最后一周的竞选时间,川普和拜登都瞄准了最为关键的几个摇摆州,接下来几天将在这几个州举办多场竞选活动。

  据彭博社报道,拜登本周二将前往乔治亚州、周四前往佛罗里达州、周五前往爱荷华州举行竞选活动。报道指出,拜登的竞选活动要远少于川普——在上周四的总统辩论后,拜登在上周五、上周日都未举行竞选活动,近期也只前往一个关键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

  川普团队以此攻击拜登,称拜登是 " 躲在地下室的乔 "(basement Joe)," 作为总统,你不能有一天放松 "。但拜登支持者认为,拜登举办更少、规模更小的竞选活动让他看上去比川普 " 聪明 ",因为这显示拜登严肃对待疫情,而川普虽然感染过仍然忽视疫情。

  川普的竞选活动显然更加密集,预计最多将达到一天五场活动。本周二,川普将在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内布拉斯加州三个州举行活动;周三前往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参加多场活动。

  NBC 指出,值得关注的是,川普在竞选的最后时刻花费了很多时间在缅因州和内布拉斯加州——这两个州是美国唯一不采取 " 赢者通吃 " 的州,而是由赢得该州多数选民票的候选人获取 2 张固定选举人票,其余选举人票按照选区选民票划分。

  分析认为,这是因为川普团队认为今年大选结果可能会很胶着,若是川普和拜登的选举人票平了,那么这两个州任何一个选区一张选举人票都可以定胜负。也因此,在今年的大选中,往年并不特别受关注的缅因州和内布拉斯加州也成为了竞选焦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