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会提交决议案 中共新疆人权侵犯为种族灭绝

www.creaders.net | 2020-10-27 19:02:2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上周多位美国国会两党议员敦促美国行政部门考虑为新疆维吾尔人提供难民庇护后,又有一组跨党派议员推出决议案,将中国侵犯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民族人权的状况定性为种族灭绝。 

美国会提交决议案 中共新疆人权侵犯为种族灭绝

  资料照:中国国旗在新疆喀什南部地区一处建筑物的围栏铁丝网后飘扬。(2019年6月4日)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科宁(Sen. John Cornyn,R-TX)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首席民主党议员梅嫩德斯(Sen. Bob Menendez, D-NJ)率领多位共和、民主两党议员星期一(10月26日)推出新决议案,要求将中国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侵犯维吾尔和其他少数民族人权的行为定性为种族灭绝。

  这些决议案将根据1948年《联合国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追究北京当局的责任,并展开国际社会合作的协调工作,制止人权侵犯和虐待的行为。

  加入这项决议案联署的还包括参议院外委会主席里施参议员(Sen. Jim Risch, R-ID)、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鲁比奥参议员(Sen. Marco Rubio, R-FL)、参议院外委会成员卡丁参议员(Sen. Ben Cardin, D-MD),默克里参议员(Sen. Jeff Merkley, D-OR)。

  “太长的时间以来,中国政府对数百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进行了卑劣的种族灭绝运动,”提出决议案的科宁参议员在声明中说,“这项决议认定这些罪行的本质,也是向中国这些骇人听闻行为追究责任所迈出的第一步。”

  梅嫩德斯参议员也在声明中表示,“毫无疑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新疆维吾尔人进行了种族灭绝。制止种族灭绝的行为符合我们的国家安全以及价值观,我们从挺身而出和为其发声做起。”

  “我希望川普总统和蓬佩奥国务卿能加入我们的行列,以他们的身份名义将这件事称为种族灭绝,并与我们在国际社会的伙伴一起对此做出回应,”梅嫩德斯在声明中接着说。

  如果参议院的这项决议案获得通过,参议院采用“种族灭绝”一词,很有可能将导致美中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并能在法律层面上对中国政府采取新的反制措施。

  根据联合国定义,种族灭绝行为包括杀戮、防止生育等行为,“意图摧毁一个国族、民族、种族或宗教团体的全部或部分。”

  联合国称,根据国际法,种族灭绝为一种犯罪行为。

  正在为下个星期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进行最后冲刺拉票工作的民主党候选人拜登(Joe Biden)竞选团队在今年8月提及新疆人权问题时,曾使用“种族灭绝”来讲述中国政府对新疆的人权压迫。拜登竞选团队还提到,“民主党候选人以最强烈的措辞对此表示反对。”

  川普政府也曾考虑过将新疆人权受侵犯状况认定为种族灭绝,但至今尚未正式作出宣布。不过,川普政府截至目前为止已针对与新疆拘留营有牵连的中国官员祭出一系列制裁措施,并对涉嫌使用新疆强迫劳动生产的公司列出了黑名单。

  上个星期五,来自佛罗里达州的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多伊奇(Rep. Ted Deutch, D-FL)率领31位两党议员联名致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Chad Wolf),呼吁行政部门加速新疆维吾尔人签证处理程序,考虑为维吾尔人提供第一优先难民庇护资格,同时提高总体难民限制人数,并保护在美维吾尔人。

  北京当局关押新疆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民族的人权侵犯问题正受到世界各国愈来愈高涨的关注。

  加拿大国会众议院国际人权委员会上周发表报告声明,严厉谴责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进行的一系列人权迫害行动,呼吁加拿大政府将之定性为“种族灭绝”,并依据《马格尼茨基法》予以制裁。

  同时为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的鲁比奥在联署决议案后发表声明表示,“随着愈来愈多证据表明中国政府和共产党对新疆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了令人发指的罪行,我们必须弄清楚这些暴行的真正本质。”

  “自由国家必须赶紧团结起来,敦促(中国)结束这些罪行,并追究责任和诉诸正义,”鲁比奥在声明中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