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联合抗中 美印签署防御协议

www.creaders.net | 2020-10-27 22:55:45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国防部长埃斯珀27日与印度的外长与防长会晤,双方签署了防御合作协定。这项协议将让印度取得许多先进的资讯,有效提升美印两国的军事合作。

联合抗中  美印签署防御协议

  蓬佩奥26日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抵达印度,并与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跟印度国防部长辛格进行“二加二”年度战略对谈。

   美国与印度27日签署了一项信息分享与防御合作协定,双方将分享敏感的卫星与地图资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与印度外长与防长结束会晤后表示,美印两国将合作对抗中国对安全与自由带来的威胁。

  蓬佩奥26日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抵达印度,并与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跟印度国防部长辛格进行“二加二”年度战略对谈。蓬佩奥在会谈之后向记者表示:“在美印两大民主国家试图为保障两国国民与自由世界进行讨论时,有很多大事正在发生。美印两国领袖与人民都清楚看清楚中国共产党不是民主丶法制丶透明度的朋友。他们也不希望为印太地区奠定自由丶开放与繁荣的基础。”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则在记者发布会上说,美国与印度签署了“基本交流与合作协定”,这对双方建立军事合作来说是一大裡程碑。印度可透过这项合作协定取得许多能提升导弹与无人机精准度的地形丶航海与航空资讯。印度军方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美国可以透过合作协定为卖给印度的战机加装先进的导航系统与航空电子设备。美国也计画贩卖更多的战机与无人机给印度。

  美国总统大选近在咫尺,川普在竞选过程中不断强调强硬抗中立场,蓬佩奥与此同时则强化与亚太地区盟友的关系,希望藉此来对抗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势力扩张。

  印度与美国预计下个月会在印度洋举行军演,日本与澳大利亚也将参与这次演习。近期,美国丶印度丶日本与澳大利亚逐渐组成了一个亚太地区的非正式联盟,希望能透过这个联盟来对抗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行动,部分人士将这四国联盟称为“亚洲的北约”。

  上个月,这四国的外长在日本东京举行了“四方会议”,蓬佩奥在该会议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将美丶日丶印丶澳四国合作制度化后,扩大到周边其他国家,建立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多边安保框架,强化具有共同价值观和战略的国家间的凝聚力。

  蓬佩奥与美国防长埃斯珀接下来将继续访问行程,接连拜访斯里兰卡丶马尔代夫与印度尼西亚。蓬佩奥表示,这次出访的目的是要抑制中国在印度洋与南中国海等区域的强势扩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