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最后关头! 川普连赶5州疯狂固票 白登聚焦宾州催非裔票

www.creaders.net | 2020-11-02 09:32:3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后关头! 川普连赶5州疯狂固票 白登聚焦宾州催非裔票

大选前一天,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白登固守关键州宾州,1日在费城催票。(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在选前两天最后衝刺,连续走访五州举办造势活动,以巩固密西根州、爱阿华州、北卡罗来纳州、乔治亚州与佛罗里达州等关键州的选情;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白登则和竞选搭档贺锦丽则兵分两路,加强在宾州与俄亥俄州,两大关键州催票的火力,号召非裔选民投票。

川普1日先后在密西根、爱阿华、北卡、乔州和佛州各举办一场造势活动;2日则将在北卡、宾州、威斯康辛和密西根等五州共举办五场选前之夜催票大会,其中密西根州有两场大会,倡议"让美国再次伟大"。

白登1日在关键的宾州造势,晚间出席费城的募款活动,2日转战俄亥俄州;川普上次选举中,以八个百分点拿下俄州。

民主党候选人在选前最后衝刺阶段主动到访各州拉票,这与他们数月前因应避疫而大量仰赖邮件鼓励选民投票的作法迥异;民主党聚焦非裔支持者,非裔选民不太信任通讯投票,偏好在选举日当天亲自投票。

最后关头! 川普连赶5州疯狂固票 白登聚焦宾州催非裔票

川普总统拼连任,1日连五州拜票催票。他到达密西根州时向支持者挥手。(美联社)

白登想要入主白宫,必须赢得非裔占多数的城市,如费城和底特律,这两大城将是宾州及密州选战的关键。

鼓励非裔选民通讯投票的团体VoteBlackPac执行长什罗普郡雅德利安纳‧索普夏尔(Adrianne Shropshire)说:"这是非裔选民的历史与文化现实,选举日代表集体政治活动,及全体国民在此国家挣扎生存的延续;非裔选民此次动员的规模和方式,比2016年还要好很多。"

底特律官员预测,将有50%的选民投票,这项非裔投票率数据较2016年大选时高,但仍不比首位非裔总统欧巴马2008年竞选的历史新高投票率。

费城的草根组织数月来持续鼓励潜在选民投票,许多人3日可能是第一次投票。

改当游说人士的资深民主党行动规画员希尔(Joe Hill)说:"大多数费城的非裔选民对通讯投票有疑虑,许多人已取得选票,但在费城,选举日总是一切。"

白登对非裔选民的策略与川普南辕北辙,包括声援遭警方暴力对待的非裔受害人,坦承美国存在系统性的种族歧视主义;反观川普强调支持警察,倡议"法律与秩序",虽然在川粉中引起共鸣却难以扩及其他族裔。

四年前,川普对非白人选民表示,"你们没什么好损失",藉此获得大批选民支持,但新冠肺炎扩散之后,严重衝击有色人种的生计。

丕优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数据显示,川普四年前仅赢得8%的非裔支持,但川普当年的对手、民主党2016年总统候选人喜莱莉‧柯林顿虽然获得较多非裔选民支持,但她若与欧巴马相比,仍输七个百分点。

川普1日推文,翻白登多年前的旧帐,指他曾形容年轻非裔为"超级掠夺者";不过,白登事实上并未如此称呼年轻非裔,而是在1993年制定犯罪法案时使用"掠夺者"一词来指称罪犯。

白登2日将赴匹兹堡和比佛郡(Beaver County)造势,前一日在乔州和北卡州造势的贺锦丽则会转往宾州路泽恩郡(Luzerne County)、理海谷(Lehigh Valley)和费城催票。

宾州是此次大选的决胜州,川普31日已在宾州举行盛大造势活动;白登也接续前往宾州拉票,选前之夜又将在宾州与俄州造势,"讨论团结美国人民,强调国家面临的危机并赢得民族灵魂之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