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优势愈发稳定 美国或步入宪制危机

www.creaders.net | 2020-11-04 11:51:09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优势愈发稳定 美国或步入宪制危机

当地时间11月4日,2020美国大选步入第二日选情。在一夜胶著之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凭靠都市区选票和陆续开出的邮寄选票优势,在密歇根州反超共和党候选人川普(Donald Trump)。这是选情开票以来的关键转折:拜登庶几已获得胜选总统所需的270张选举人团票,并正进一步扩大优势。

当下,拜登确定获得248票,川普确定获得214票。

其中,内华达州点票率逾67%,拜登以49.2%得票率领先于川普的48.6%。该州已经暂停点票,直至当地时间11月5日(周四)上午11时,也即香港时间周四晚24时,以便统计尚未收回的邮寄选票。而考虑到邮寄选票普遍利好民主党选情,且拉斯维加斯和雷诺市所在的、亲民主党Clark和Washoe选区尚有不少选票未点算,是以川普在内华达实现逆转的情况甚微。

东南方向,乔治亚和北卡罗莱纳州分别点票逾94%,其中川普皆以一两个百分点的优势领先。

"鏽带"地区,拜登则在过去数个小时内在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后来居上,反超川普,当下以不到一个百分点的优势领先。二州点票率皆已超过95%。理论上,川普仍有翻盘的可能。问题在于,这两州皆属于点算邮寄选票较晚的州份,目前所馀的选票因此也将大概率对拜登选情利好。是以一旦川普被反超,则很难有逆转的可能。

考慮到郵寄選票的情況,此次「特朗普先領先,拜登後來居上」的選情,本就在各界預料之中。(Getty)

考虑到邮寄选票的情况,此次"川普先领先,拜登后来居上"的选情,本就在各界预料之中。(Getty)

而重中之重的宾夕法尼亚州目前点票逾七成,川普以10个百分点领先。乍看之下差距甚大。可是,该州邮寄选票滞后的情况是全国最甚,据该州相关官员表示,截至周一,该州收到240万馀选票,而在此前收到的邮寄选票申请中,民主党登记选民也比共和党登记选民多出120万有馀。是以邮寄选票对拜登的利好程度,在宾州会更为明显。并且,在该州各选区中,匹茨堡、费城等亲民主党都市仍有大量选票未清点完毕,这也将是拜登有可能在宾州实现逆转的促因。

不过最重要的是,考虑到目前已有238票的拜登很难失去在内华达州(6票)和威斯康星州(10票)的优势,那麽一旦他再拿下另外四州中的任何一州,便可至少臻至269票平局(以仅拿下北卡州15票为例),乃至迈过胜选所需的270票门槛。

因此,当拜登在密歇根州实现逆转,他便已经有了270票的可能。即便川普在宾州、北卡州和乔治亚州皆胜出,最终也仅获得268票。

那麽,拜登就此胜选了吗?非也。以上六州的最终结果仍待选票清点完毕。拜登在当地时间4日凌晨便于Twitter表示,大选结果不由他或川普决定,而是由选民决定。与之相对应的,川普则在当地时间4日晨间发布Twitter,质疑过去数小时的选情演变,称"昨晚我曾领先……直到莫名选票袋被点算,这些州也一个接一个地魔幻般消失。非常奇怪"。

与此同时,川普团队人员已经开始向记者表示,"如果所有选票都合法投出,我们相信总统会获胜",并持续否认质疑霍士新闻和美联社宣布拜登在传统红州亚利桑那胜选的消息。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各界早就预估,一旦选情陷入胶著,川普团队就必然会发起争议,质疑邮寄选票的合法性。

这也昭示着一个前景:在拜登以各州的微弱优势获得胜选所需选举人票的情况下,2020美国大选将愈发朝着宪制危机的方向发展。而这也或将是未来数日的主要进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