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连夺“关键州” 拜登:相信将赢得大选

www.creaders.net | 2020-11-04 15:46:52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连夺“关键州” 拜登:相信将赢得大选

举世瞩目的2020年美国大选跌宕起伏。川普投票日当天局势看好,但周三的得票形势出现变化。拜登在此前落后的威斯康星州获胜,并在其他几个“关键战场”得票大幅增加。这位前副总统表示有信心自己将胜选。而现任总统川普则对选情逆转表示强烈质疑。

拜登:相信会赢得胜选

拜登在美国时间周三(11月4日)下午发表讲话称:“很显然, 我们正在赢得足够的联邦州,从而得以获得270张选举人票,赢得总统大选。”但拜登随后强调,并非宣布胜选,“而是报告,当计票结束时,我们相信,我们将成为胜者胜者。”

目前仍有多个联邦州计票工作仍在进行。主要原因是,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美国大选有创纪录的选民采取邮寄投票方式。

此前美联社报道,拜登赢下“关键战场”之一的威斯康星州,再添10张选举人票。至此,拜登拥有248张选举人票,川普214张。

而几乎在拜登发表讲话同时,CNN报道称,拜登赢得密歇根州。

当天早些时候,拜登竞选团队经理珍•奥马利•狄龙 (Jen O'Malley Dillon)召开记者会表示,拜登“显然进行在胜利的道路上”。拜登阵营预计将赢得威斯康星州、内华达州、密歇根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她同时表示,南部佐治亚州情况难以预测,而北卡罗来纳州应该会由川普胜出。

川普团队则认为,本方在宾夕法尼州州、密歇根州、内华达州和佐治亚州有望胜出。

US Wahl 2020 | Briefwahl Edgewater Colorado (Marc Piscotty/Getty Images)

计票工作仍在进行

狄龙批评川普周二晚间“错误地”宣称赢得选举,以及要求停止投票。她不无讽刺地表示:“有些事情我们要说的非常清楚。如果川普如愿以偿,我们现在就停止计票,拜登副总统就会成为美国的下一任总统。”

在周二投票日当天晚间的统计形势曾一度对拜登相当不利。尽管民调数字落后,但川普依然在佛罗里达州胜出,而且赢下较为重要的俄亥俄州和得克萨斯州。

周三形势发生变化,拜登在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扭转局势,小幅领先,在宾夕法尼亚州也缩小了落后差距。多家美国媒体分析称,各州尚未统计的选票大部分是邮寄投票,而拜登被普遍视为在邮寄选票选民中拥有更高的支持率。

川普显然对于这一变化无法接受。他周三连续发送多条推特,对“领先优势神奇消失”表示质疑,认为“非常诡异”。

他的数条相关推文随即被推特标注为:“该推文中分享的部分或全部内容存在争议,可能对如何参与选举或其他公民程序产生误导。”

连夺“关键州” 拜登:相信将赢得大选

与此同时,川普阵营已经要求,在本方阵营获得“有意义的”监票途径之前,停止密歇根州点票,并重新清点此前已经打开的选票。此外,川普阵营还表示要在威斯康星州和宾夕法尼亚州重新计票,理由是多个地方出现“违规现象”。

相比川普,拜登在社交媒体上相对平静。截止发稿时,他周三的推特内容主要是呼吁继续统计选票,以及推荐其竞选团队的选情分析视频和募资广告。

眼看大选计票结束后,很可能迎来司法诉讼。川普和拜登的阵营都已经开始呼吁支持者捐款,作为选后“司法战”的资金来源。

宾夕法尼亚州州长、民主党籍的沃尔夫(Tom Wolf)已经表示,周三(11月4日)不可能完成所有选票的统计。尽管最后胜负当天可能已见分晓,但计票工作至少会持续到周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两个英国青年拿着GPS重走长征路 得出惊人结
2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3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4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5 气急败坏出昏招 北京再成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华为的牛皮吹破了?
3 两个英国青年拿着GPS重走长征路 得出惊人结
4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5 失踪近10年,马航MH370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6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7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8 突然裁掉5000公务员 值得深思…
9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10 2024年美国第一个重大丑闻,让人难以置信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3金秋故乡行(26)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2 七绝 题照(2155)截流肥水 黄花岗
3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4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8 迷思
5 为啥老外愿意啃面包也不吃香喷 弓长贝占郎
6 上海1949彩色老照片:初夏的记 弓长贝占郎
7 701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8 701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9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中国现代哲
10 糖与癌症的关系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5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6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7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8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9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10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