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这是川普选举的最大败笔

www.creaders.net | 2020-11-05 12:24:50  HK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还有人性吗? - 纽约时报中文网

进入第二日选情,虽然尚馀几个州份的结果仍未确定,但根据最新票站调查(exit poll)的结果,大概也可以了解到在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任四年期间选民如何转变。上届支持川普的铁鏽带(Rust Belt)两个州份于今届都由"红转蓝",另外也有研究指上届支持他的年长白人男性有不少经已"转軚"不再投他信任的一票。若他最终落败,这或许是成为主要原因。

首先,今届大选人数较2016年多出很多,总投票人数估计约1.5亿人,其中有1.02亿人提前投票及邮寄投票,总票数估计可超过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总票数逾一成,显示选民踊跃投票。根据票站调查显示,川普其实仍能赢得多数"基本盘"选民的支持,但部份上届投他的人也转而支持民主党对手拜登(Joe Biden)。

虽然选前预测的"蓝色浪潮"最终未见踪影,这似乎是因为民主党原本寄望的有色人种选民支持不太见效,相反与上届的变化最大可能是白人选民。

今届年青人对比上届也更倾向支持民主党,主要是18至29岁的一群,这也许和他们的投票率上升有关。另一个显著变化是45岁以上的年长人士倾向不再支持川普,其中在45岁至64岁的年龄层,川普今届似乎优势不再。

若以性别来比较的话,女性在今届和上届没有明显变化,反倒是男性选民不再支持川普,令其得票率由上届领先对手希拉里(Hillary Clinton)11个百分点,大幅收窄至只有1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拜登在今届大选最具说服力的表现,是他能够夺回2016年铁鏽带部分白人工人选民的支持,令他最终或能以些微差距"翻盘"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而且,他还在一向"深红"的亚利桑那州胜出。这或许得益于该州人口结构的转变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再者当地许多拉丁裔选民倾向支持民主党。

主要流失白人和长者支持

此外,川普还失去一部分白人的支持——白人正是他在2016年胜出的关键。其中,男性白人的跌幅最大,上届川普在这个板块的得票率领先对手希拉里31个百分点,但今届却收窄至18百分点。

其中,据爱迪生研究中心(Edison Research)的民意调查显示,川普尤其在乔治亚州和维珍尼亚州流失了较多白人和老年人的支持,这是上届其选民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届川普在乔治亚州赢得八成白人男性支持,今届却下跌至七成。而65岁长者方面,上届川普赢得七成票数,但今届也回落至六成。这个州目前仍在点票,但拜登的确有机会能在这里翻盘。

而在维珍尼亚州,川普上届赢得七成白人男性,以及没有大学学位人士的支持,今届两个群组皆下跌至六成。

总体而言,今届大选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或许是,川普在今届其实争取到更多有色人种的支持,无论是黑人或拉丁裔选民,也不分男女。原本,不少人估计川普在任期间不时挑起种族主义争端,甚至针对有色人种的施政的争议,会令人失去这部份人的支持,但现实却是不少有色人士可能认为,川普的政策对他们关心的经济最好,故仍倾向支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