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的胜利:同理心赢得总统宝座

www.creaders.net | 2020-11-07 12:17:35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乔·拜登在面对选民时经常表达对新冠肺炎死者及其家属的同情。迄今已有超过22.5万美国人因新冠病毒丧命。

10月下旬,拜登在家乡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谈及新冠危机时表示:"我要心与每一个不得不忍受痛苦,只能在视频中向挚爱道别的人同在。他们无法与最亲密的朋友、甚至是全家人一同在葬礼上为逝者哀悼。"

在美国总统大选选战期间,拜登希望传达与川普不同的信息。川普在疫情期间对美国人民表示,不要受到新冠病毒操控,无须惧怕病毒;拜登则鼓励民众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对于陌生人的悲伤也感同身受。因为拜登也曾经历丧妻及丧子之痛,并因此两度考虑退出政坛。

 第一次是1972年冬天。年仅29岁的拜登决定参选,挑战在特拉华州执政多年的共和党参议员。他的家庭成员们加入了竞选团队,虽然经费有限,拜登仍赢得11月的选举。但就在几周后,一场悲剧改变了拜登的人生。他的第一任妻子内莉亚(Neilia)和一岁大的女儿Naomi死于一场车祸,两个儿子Beau和Hunter也身受重伤。

拜登的胜利:同理心赢得总统宝座

拜登(前左)曾两度考虑退出政坛

当时拜登有意结束政治仕途,但最终被说服就任。他在医院儿子的病床边宣誓就职参议员。这名年轻的参议员开始往返于威尔明顿和华盛顿两地。拜登的妹妹瓦莱丽(Valerie Biden)搬到他的家中帮忙照顾侄子,直到1977年拜登与第二任妻子吉尔·雅各布斯(Jill Jacos)结婚,两人婚后育有女儿Ashley。 

奥巴马健保与丧子之痛

拜登第二度萌生结束政治生涯的念头是在数十年后。2015年,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正与总统奥巴马合作推行《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方案》(俗称奥巴马健保),该法案旨在让成千上百万低收入家庭也能得到医疗资源。在拜登为人民推动健保的同时,他的长子Beau因不敌脑瘤而病故。原本有意角逐2016年总统大选的拜登选择留在家中花时间陪伴家人。

在他副总统任期结束的数日前,奥巴马授予拜登总统自由勋章。奥巴马当时曾说:"拜登的爱没有伪装,为无私地为公众服务,对生活充分投入。"

美国正需要"慢乔" 

美国密苏里州大学密西根分校传播学教授麦金尼(MitchellS.McKinney)指出,民主党没有推选一名较年轻或非白人的参选人,而是提名拜登竞选总统,这并不令人惊讶。

麦金尼表示:"关键是时机和大环境。是我们作为国家正在面对和设法克服的(问题)。"

他认为拜登是个"理性而且稳定,令人安心并富有同理心的"政治家,这正好与川普相反,后者揶揄拜登为"慢乔"(Slow Joe)。

拜登的胜利:同理心赢得总统宝座

"很难在华盛顿找到一个真正讨厌拜登的人"

麦金尼表示,拜登的胜利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它表明了我们的国家对领导力的渴求"。"我们经历了一次摆荡,从一个最非典型、非传统的总统,摇摆至一个最典型的总统。"

拜登因善于与意见相左者合作而闻名。得克萨斯大学政治学教授布坎南(BruceBuchanan)指出:"他是一个天生的议员,他在国会中任职很长的时间,与所有人都处得来。"

 "很难在华盛顿找到一个真正讨厌拜登的人。他在国会中享有良好声誉,因为他多年来与共和党保持很好的合作,而且他不是空想家,是个非常友善友好的同伴。"

在选举前,部分共和党参议员已经表示,若拜登当选总统,愿与拜登一起合作。

执政后的阻力

视议题而定,为了拜登可能会陷入对共和党让步以及讨好民主派的两难局面。虽然他从未公开为"绿色新政"背书,但他所提出的应对气候危机的计划与绿色新政非常类似。

绿色新政呼吁美国国会提出十年国家动员计划,推动低碳经济,并且支持职业技能再培训以及社会和环境正义。拜登的副手贺锦丽正是绿色新政的发起人之一。

政治分析家布坎南相信,若拜登"硬性推动气候变迁、环境行动主义等议题,将会遭遇阻力",但另一方面,拜登是个"务实的政治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