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东山再起典范" 拜登总统之路 漫长崎岖与传奇

www.creaders.net | 2020-11-07 15:27:2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山再起典范" 拜登总统之路 漫长崎岖与传奇

美国总统当选人白登在过去逾30年来,曾三度角逐总统大位,如今终于将入主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但他的总统之路漫长且崎岖,参选一路上跌跌撞撞,从政策、家庭到心智状态,无不屡遭敌对阵营攻击,甚至还经常被党内人士质疑,结果总算苦尽甘来,成为美国政坛没有终点的鲜活例证。

•才30岁 击败共和党对手当选参议员

白登甫入参院时,三十而立之年才刚符合法定参选年龄;1972年,他在共和党掌握49州的政治环境下,异军突起,击败共和党对手当选。他在传记中写道,最初对参议员的责任无太大热忱,只求"做好本分"。

•才胜选几周  妻子和幼女即车祸丧生

然而,白登的联邦参议员生涯差点在刚开始就告终,他的第一任妻子和一岁大的女儿在他胜选后几周车祸丧生,两个幼子也受伤;白登在懊悔、悲痛和失去儿子的恐惧笼罩下,决定在就任前辞职,同事最终说服他"休息半年"。

白登自述,"事后才知道,其他办公室的幕僚们打赌,看白登能撑多久?"

•被嘲讽 "最年轻参议员 也是『一任』参议员"

白登当时是许多老参议员挖苦的对象,他曾遭一名南方人嘲讽道:"你是美国史上最年轻的参议员,但也将成为最年轻的『一任』参议员"。

没有被击垮 他愉快再婚 议员生涯更上层楼

白登并未被击垮,他再婚、生活愉快,参议员生涯绵长且蒸蒸日上,一路做到司法和外交委员会主席。

1987年,白登主导推翻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柏克的任命听证会;这不仅让他获得各界讚赏,也消除了怀疑论者的猜疑,继而奠定了他参选总统的基础。

•1988年首度选总统但退出  健康和政治过难关

白登1988年首度参选总统,却在法学院报告和竞选演讲被爆剽窃后退出,这场灾难足以抹灭他再选的机会;更惨的是,他同年两度因颅内动脉瘤,差点送命。儘管面临重重挑战,白登在健康和政治方面都挺过难关。

他主持大法官提名人汤玛斯任命听证会,挨批未深究汤玛斯的性骚扰丑闻;白登主导通过1994年的犯罪法案,如今被斥为大规模监禁非裔男性的手段。

•2008年 二度角逐白宫 败给欧巴马

2008年,他二度角逐总统,却在爱荷华州以1个百分点之差败给欧巴马;就在白登心灰意冷之际,欧巴马邀他担任副手;在受欢迎的欧巴马两届任满准备卸任之际,白登本来要朝总统提名大道迈进,但民调结果不如人意,他当年的支持率远输给前国务卿喜莱莉.柯林顿和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白登的长子波.白登2015年5月逝世,让他难过到无法参选。"纽约客"杂志记者欧逸文当时写道,"白登放弃追逐总想要的角色的最后机会"。

•2020年  东山再起终于成功

考量白登的年纪,欧逸文当年的结论很有道理,但民主党选民乃至全国选民在2020年大选中看好白登,也因为这场选战遇上了疫情和经济危机,反而彰显出白登的同理心和丰富阅历,让他的人气更旺,白登的全国民调和募款金额都一路领先川普直至选前。

前总统柯林顿曾于1992年的新罕布夏州初选中,自称是"捲土重来的小子"(the Comeback Kid);白登的胜选,已成为美国政坛前所未见的东山再起的典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