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台美将举行经济对话 拜登对台政策受瞩目

www.creaders.net | 2020-11-10 23:18:17  中央社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月10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曾在9月出访台湾的美国国务院次卿柯拉克 (Keith Krach) 将在11月20日主持美国与台湾的经济繁荣夥伴对话,此对话将会由美国在台协会与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主办。蓬佩奥在谈话中表示,这次的对话将会包含安全供应链丶乾净的5G网路与健康安全等议题。他说:“这次的对话将彰显美国与台湾的经济关系是强健且持续发展的。”

台美将举行经济对话 拜登对台政策受瞩目

  根据台湾的中央社报导,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在消息传出后表示,欢迎蓬佩奥宣布美国与台湾展开经济对话。她也指出,考量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这次的经济对话将采取实体会议与视频会议的方式同时进行。实体会议将在华府召开,台湾将由经济部次长陈正祺率领代表团出席,其馀的政府官员将透过视频的方式参与。中央社报导指出,这次的对话预计为期一天。

  美国次卿柯拉克今年9月出访台湾时,成为过去40年来,美国国务院访台层级最高的官员,当时柯拉克也被指派负责主导台美的经济对话。路透社报导,美国今年8月与9月陆续派高官出访台湾,这样的举动也激怒了中国。美国次卿柯拉克今年9月出访台湾时,成为过去40年来,美国国务院访台层级最高的官员,当时柯拉克也被指派负责主导台美的经济对话。

  为了强化与美国的贸易关系,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年8月宣布开放符合特定标准的美国猪肉与牛肉进口台湾。路透社指出,这项计画预计明年1月会生效。

  专家:台美经济关系将维持活络

  由于美国民主党的候选人拜登于上周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胜选,美国预计明年1月将会有新总统入主白宫。对此,部分人士也猜测拜登是否会延续部分川普执政时期的对台政策。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的台湾问题专家韦杰理(Gerrit van der Wees) 告诉路透社,拜登上台后应该会持续强化台美的经贸关系。他说:“拜登应该会想要强化这样的双边计划。”

       前美国在台协会处长包道格 (Douglas Paal) 则向路透社表示,拜登团队中有不少长期专注台湾议题的人,且很多迹象显示拜登政府上台后,将持续增进与台湾的关系。上个月,拜登担任参议员时期的重要助手詹努齐 (Frank Jannuzi) 在一篇评论中写道,美国应该优先与台湾进行自由贸易协议的相关谈判,这样能进一步鼓励英国丶欧盟与日本也与台湾展开相关的谈判。

(民间新闻CPN推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5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