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福克斯倒戈背后:他们5年的的盟友关系决裂

www.creaders.net | 2020-11-11 11:08:44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权力与利益:默多克如何成为特朗普的亲密心腹- 纽约时报中文网

自美国大选日以来,美国媒体和网友纷纷产生了一个疑问:福克斯新闻这一公认的“亲川普媒体”,是否已改弦易辙“割袍断义”?而种种动向是否代表着,其背后的传媒大佬默多克已“抛弃”了川普?

据英国《卫报》报道,在“输掉总统大选”后,当地时间9日晚上,川普开始在推特上“炮轰”福克斯新闻和其他几家媒体“干预选举”。他特别将矛头对准了曾经的“亲密盟友”福克斯新闻,称其“在所有事实上都是错的”。

而就在同一天,福克斯新闻似乎也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反对川普竞选团队不断声称选举被“操纵”的说法。

综合美媒消息,这出“反目成仇”的大戏,再次印证了川普与福克斯新闻及其“掌门人”默多克近五年来的亲密盟友关系“走向破裂”。而其间种种动向的背后,有一个人的身影始终贯穿其中——川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

不仅如此,大选日过后,库什纳还在一夕之间成了川普竞选团队和共和党人的“众矢之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从“不对付”到朋友

库什纳牵线默多克与川普

在2006年买下《纽约观察家报》后,库什纳与传媒大亨默多克结识,并很快成为了“忘年之交”。

2007年,库什纳与伊万卡·川普在一次商业聚会中相识,随后开始约会。但在2008年,由于库什纳父母的不认同,两人曾一度分手,甚至差点彻底“分道扬镳”。而在此后帮助两人重修于好、最终结为夫妻的,正是默多克的第三任妻子邓文迪。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两人一度分手了三个月时间,最终在共同好友邓文迪的“精心撮合”下才复合:2008年夏天,邓文迪分别邀请了库什纳与伊万卡一起去度假,但没有告诉他们对方会去。在这次度假后不久,两个年轻人重新走到了一起,并于2009年结为夫妻。两人婚礼上,默多克和邓文迪的两个女儿格雷丝、克洛依还担任了花童。

据英国《金融时报》2017年披露,在川普首次竞选美国总统期间,伊万卡正是默多克两个小女儿的股票受托人之一,而库什纳夫妻二人与默多克家的密切来往,也为默多克在川普入主白宫后成为其“心腹密友”奠定了基础。

报道称,但其实一开始,川普和默多克并不对付。

早前,默多克私底下曾称川普为“假货”,并谴责“他夸大了自己的资产净值”。而在默多克旗下的《纽约邮报》报道了纽约梅德斯通俱乐部拒绝给川普会员资格之后,川普曾一度威胁要起诉默多克诽谤。

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默多克大部分时间都在反对川普,并抨击他是一个“大灾难”。《纽约邮报》甚至曾以“唐纳德一路走好”为标题宣告“川普完蛋了”。而川普则在推特上回怼《纽约邮报》“撒谎”。

据《金融时报》报道,但随着川普女婿库什纳的努力撮合,两人的关系开始缓和。这才有了2016年6月,默多克前往苏格兰川普国际高尔夫球场看望川普的“名场面”。此后,2017年5月,在一场晚宴上,默多克开始将川普称为“我的朋友”。

而作为“引线人”的库什纳,对这样的状况感到开心。《纽约客》称,库什纳与默多克的关系,可能比其与川普的关系更密切。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透露,库什纳一直将默多克视为人生榜样,并“努力争取着默多克的认可与支持”。“他想成为默多克,”一位当时与两人都很亲近的人透露。

《新闻周刊》报道称,甚至在跟随川普入主白宫、成为岳父的左膀右臂后,库什纳也“几乎每天”都会与默多克交谈,向他“汇报”白宫运转正常,并寻求建议。

而近5年的时间里,默多克旗下的福克斯新闻一直是川普最青睐的美国媒体。然而,福克斯对川普的“偏爱”却在今年的大选日当天“戛然而止”。

大选夜福克斯“倒戈”

川普及其团队勃然大怒


据《纽约时报》报道描述,大选日(3日)当晚,在拿下佛罗里达州后,川普和他的顾问们都认为,2016年的大选之夜正在重演——胜利在即。

彼时,白宫东厅内氛围轻松愉悦,内阁部长及忠于川普的前政府官员一行数百人,正吃着三明治、炸薯条,原本持悲观态度的人开始憧憬着未来四年。

然而,当晚11点20分左右,福克斯新闻在亚利桑那州仅清点了73%选票后,出人意料地“点名”拜登在该州获胜,打破了他们的幻想。《纽约时报》称,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川普和顾问们“勃然大怒,并导致了随后的一系列混乱反应”。

接下来一整晚,川普不断致电各共和党州长,进行愤怒的“炮轰”,并无视一旁竞选团队的建议。随后,他还联系了默多克,“咆哮”着要求他“撤回”拜登赢得亚利桑那州的说法。而电话那头的默多克拒绝了这一要求。

当晚,库什纳也与默多克一直保持着联系,希望能“撤回”拜登赢得亚利桑那州的消息。但川普团队最终并没能如意。几个小时后,在计票超过84%时,美联社也“官宣”了这一消息。

而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发表讲话时,愤怒的川普发出了大选夜的第一条推文,“毫无根据地”称民主党试图“窃取选举”。

《纽约时报》称,亚利桑那州的结果让川普更坚信选举受到了操纵。于是,4日凌晨2:30,他站在白宫东厅向外界宣称选举是一场骗局,并要求各州停止计票,同时声称让美国最高法院介入。

事实上,福克斯新闻的“倒戈”早有征兆。据英国iNews新闻报道,早在大选前几个月,随着美国民众对川普“反复无常”的表现和新冠疫情应对不当的担忧加剧,身为好友的默多克,对川普的支持力度开始大幅减少。

而据默多克身边人士透露,大约6个月前,默多克便开始在私下称,川普“连任无望,将输掉大选”。随后,他旗下的福克斯新闻对拜登的态度开始“略微软化”,一位消息人士暗示,这一决定来自集团高层。

iNews新闻还称,默多克曾下令在新闻节目中对大选进行更公正的报道。例如,考虑到与川普的活动一样多的时间,对拜登强调安全竞选集会的现场报道有所增加。

川普对此早有察觉。iNews新闻称,这些新闻报道令川普感到困惑,近几个月来,他一再要求默多克保证会继续支持自己。然而,他似乎并没能让默多克“回心转意”。

据美国Inquisitr新闻网报道,川普上月初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他认为“福克斯新闻是自己连任的障碍”,而这一猜测在选举日当晚得到了证实——川普彻底失去了这位盟友。

随后,川普最喜爱的报刊、默多克旗下的《纽约邮报》也公开驳斥了他未经证实的指控,标题为“沮丧的川普做出毫无根据的选举欺诈指控”。

Inquisitr新闻网报道称,而私下里,默多克对选举日后川普的“不当行为”感到失望。4日,他曾致电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敦促他要求其他共和党资深人士拒绝支持川普“毫无根据的欺诈指控”。

美媒扎堆宣布“川普败选”

库什纳成“众矢之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消息,在美媒扎堆宣布拜登“赢得大选”后,身为女婿、同时也是白宫高级顾问的库什纳,成为了川普核心团队里第一个劝说其“承认败选”的人。但与此同时,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川普的团队也纷纷开始“甩锅”,将“连任竞选失败”的矛头直指库什纳。

竞选团队认为,库什纳在川普的核心圈子里身兼数职——实质上的办公室主任、总统的情绪管理员、中东问题负责人、新冠疫情问题协调员,以及竞选连任团队的幕后智囊。库什纳本人从一开始也明确表示,在确保川普连任的过程中,他参与了所有重要的竞选相关决策。此前被“炒掉”的竞选经理布拉德·帕皮斯特甚至会直接向库什纳汇报工作,是其忠实的支持者。

因此,在很多人看来,库什纳对川普可能的连任失败“负有最终责任”。

竞选团队内部人士向《华盛顿邮报》透露,库什纳“过分专注于白宫的广泛事务”,包括新冠疫情应对及中东“和平协议”,反而没有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在竞选活动中。

一名共和党人表示,早在今年夏天,就曾有很多人联系库什纳发出警告称,川普如果不改变策略,就会输掉大选。但库什纳对此十分不屑,不仅否认了他们的担忧,还告诉他们“民调结果并不准确,不必担心”。库什纳预测,如果川普和竞选团队“正确地执行战略”,他们就会赢,就像2016年一样。

眼下,川普的一位盟友直言:“从竞选的第一天到最后一天,唯一不变的就是库什纳。所以如果赢了,库什纳应该得到赞扬,但如果输了,库什纳理应受到指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3 外媒再曝:秦刚已被处决 如果他没死…
4 “侨领”朱江起诉万维,法院终于判了
5 性质很严重!美新法案竟这样界定中港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2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3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4 中国经济危矣
5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6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7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8 中国人爱炫富 曝新加坡人很不爽
9 外国人走了 有钱人润了 上海机场超冷清
10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8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9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