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专访川普传记作家:他终将如愿

www.creaders.net | 2020-11-14 13:58:48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访川普传记作家:他终将如愿

美国传记作家、普利策奖得主德安东尼奥(Michael D'Antonio)与美国总统川普相处甚久,写了两本关于他的书。他最新的作品是《重罪:川普的腐败、免责和弹劾》,记录川普被弹劾的经过,于2020年10月出版。德安东尼奥接受了德国之声的采访,畅想川普在2021年1月20日卸任之后的生活。

德国之声:川普离开白宫之后,会发生什么?

德安东尼奥:这要从20世纪60年代初说起:比起别的事情,川普更喜欢做真人秀。

是的,他建造了一些高楼,拥有高尔夫球场。但自2000年以来,他的大部分收入都是来自电视娱乐节目。当你看到他在竞选活动中的表现,多么精力旺盛、活力四射,就会明白他到底想做什么。

他会雇佣他所有的孩子。可以想象,他的管理层中半数都是家人。他的儿子小唐纳德会做一档节目叫 "谈谈我的父亲"(笑)。但我真的认为,他们会这样做。伊万卡(川普的女儿)可能会做一档节目叫 "像我这样可爱 "。什么都有可能。最好的想象方式就是,你想出一个最荒谬的设计,然后知道可能还远远比不上他们节目。

如果他在明年1月21日还没有开始这项媒体事业,我会感到惊讶。

德国之声:那现有的川普品牌呢?他的酒店、高尔夫球场等等?

德安东尼奥:有意思的是,对于川普家族来说,房地产和酒店可能会淡出。这些生意都不好做。他们的品牌在市场上高不成低不就。所以我可以想象,他们会卖掉这些产业。

德国之声:川普能接受自己经营酒店的失败吗?

专访川普传记作家:他终将如愿

美国传记作家、普利策奖得主德安东尼奥(Michael D'Antonio)

德安东尼奥:我想他可以找到一种辩解的方式。比如:"那些可怕的人们毁了我和我想要为社区所做的一切。我帮助纽约市旧梦重温,我帮助华盛顿特区再建辉煌。"除了太阳的升起,他会把所有事情都归功于自己,然后说,"我受到了可怕的对待。"

这是一种幻想症, 但这能在他的支持者中引起情感上的共鸣,他们的感觉也是如此。我想他对总统图书馆不会有什么兴趣。

(注:美国总统图书馆收藏和整理总统及其政府的文件和文物,供公众研究和讨论。)

德国之声:川普总统图书馆里会收藏些什么?

德安东尼奥: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因为这类博物馆往往会成为研究中心,而管理者最终会让它们成为诚实调研的地方。可以想见,川普总统图书馆会演变成一个研究中心,专门研究总统的失职——以及他领导下的美国与独裁主义者眉来眼去。

也许不是立即如此,而是在他辞世很久以后。尼克松图书馆刚开始也陷入争议,然后来了一些真正的历史学家,让它走上了正道。如此一来,尼克松总统的政绩就能如实呈现,包括好的方面和不好的方面。

只是我实在不知道该在川普总统博物馆或者图书馆里放些什么东西。

德国之声:诉讼和刑事调查会给川普带来多大的风险?

德安东尼奥:他一生都是个法律上的胡迪尼(魔术师)。当政府抓住他的时候,他能从诉讼中轻易逃脱,并且尽可能少花钱来摆平官司。

而他的财务状况是如此神秘,以至于很难确定什么对他重要,什么对他不重要。他拼命争取要得到的数目往往少得让人吃惊,特别是当你想到他自称身价100亿美元时。但我知道他为了从1亿美元的交易中挤出5万美元,可谓无所不用其极。处于这种财务级别的人,大多不会计较于"我怎样才能从卖家那里多榨出5万美元,让我对自己做的交易感到心满意足? "。但有可能他真的需要这笔钱,他号称有钱是在吹牛,实际上要扣紧每一分钱。

我认为有这种可能,特别是税收问题,联邦和纽约州税收的问题,都可能给他名下的房地产和其他公司带来麻烦。

但我觉得他对这个已经不感兴趣了。我认为他的整个家族都看到了政治娱乐节目前途无限,这正他们要做的事情。他们会像福克斯新闻一样异军突起。但他们会跳过新闻部分,直接开始展示个性。这就是川普,他的粉丝也是这样。

德国之声:川普会不会想在2024年卷土重来,与拜登再战一场?

德安东尼奥:我认为他可能会发现,在野时能享受到的权力比在位时更多。为了自尊心他可能会考虑2024年再战,但是我认为他终将放弃。

他可能会发现自己在演播室里更开心。建立一个娱乐网络,既可以让他维持生计,又可以让他在子女面前保持自己极大的影响力和存在感。

川普最初的竞选活动,并不是要把他带到椭圆形办公室,而是为了建设电视帝国。因此, 1月21日之后,他会如愿以偿。

德国之声:川普在很大程度上是围绕着 "赢家 "来塑造自我。现在他输了,会发生什么?

德安东尼奥:我不认为这削弱了他对基础粉丝的影响力。其实我觉得这验证了这些人的既有观念:邪恶也可以是伟大的,当权者会欺骗和偷窃,甚至美国总统也会。

我甚至认为,阴谋论取决于痛苦的程度。因为如果你很快乐, 你并不需要一个阴谋论来解释你的困境。如果你因为被骗而不开心,那就证明阴谋论是有道理的,所以斗争必须继续下去。

我想他会经常上电视。他很可能是某个广播网络的大股东或者老板。想象一下,他有7000万人投票给他。假如这代表了3000万个家庭,每个家庭每月出1美元订阅费,那该是多么丰厚的收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