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佐治亚州警告临时搬家选民:不要玩弄投票

www.creaders.net | 2020-11-15 10:09:0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佐治亚州警告临时搬家选民:不要玩弄投票

图为2020年11月6日,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佐治亚州州务卿办公室发言人加布里埃尔‧斯特林(Gabriel Sterling)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有关选票统计情况的问题。(Jessica McGowan/Getty Images)

美国佐治亚州选举官员和州检察长近日警告试图“临时搬家”的选民“不要玩弄我们(选举)的制度”,并呼吁,不要为了在两党竞争激烈的参议院选举投票而蠢蠢欲动搬到佐治亚州。

这则向别州选民发出的搬家警告,由佐治亚州州务卿办公室发言人、州投票系统执行经理加布里埃尔‧斯特林(Gabriel Sterling)于上周四(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他表示,佐治亚州欢迎人们前来寻找永久的家园,但如果这趟移居是倾向“政治”游戏那就不太好办了。

“让我把话说清楚,如果你想搬到佐治亚州,成为美国第一大州的一员,我们很高兴你们能来,”斯特林说道:“但如果你在这里仅仅是为了政治,如果你已经在一个州投了参议院的票,然后又搬到另一个州,这就可能要上法庭去处理,因为你已经投过票,不要玩弄我们的(选举)系统。”

该州检察长办公室也表示,选民欺诈被视为重罪,可能会被判处10年徒刑和10万美元罚款,呼吁为投票搬家的民众三思而行。

近一周来,前民主党总统初选参选人杨安泽(Andrew Yang)等民主党高层、《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汤玛斯‧佛里曼(Thomas Friedman)建议外州选民搬家到佐治亚州注册投票。

其中,杨安泽还一度宣布他将在1月5日的参议院第二轮选举之前搬到佐治亚州。不过据WSB-TV周六(14日)的报导,杨安泽已不打算投票。

在参议院第二轮选举中,来自佐治亚州的共和党候选人大卫・珀杜(David Perdue)和凯莉・莱夫勒(Kelly Loeffler)将与民主党挑战者乔恩・奥索夫(Jon Ossoff)和拉斐尔・沃诺克(Raphael Warnock)一较高下。

据无党派组织Georgia Stand-Up介绍,近期,任何搬到佐治亚州的民众必须在12月7日之前完成选民登记和换州身份证,才有资格在1月5日的第二轮选举中投票,以决定哪一党将主导参议院。

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以50-48领先,佐治亚州两个席位于明年1月5日见分晓,被称为关键之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大萧条开始了…
2 党校教授挑战习近平 刘源有新举动
3 三中全会未开 李尚福有新消息了
4 为何说美元兑人民币真实汇率是1:23?
5 意料之外!中共内斗催生2024年首个“黑天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央视元宵晚会出现重大失误 网友瞬间蒙圈
2 许家印哈佛毕业的小儿子被抓 内幕曝光
3 大萧条开始了…
4 穆迪突然出手 对中国落井下石
5 美教授:“中国学生问我这个问题,我十分震
6 美国华裔教授:清华、北大、浙大是三流大学
7 内幕:他给中国外交官上礼仪课,华春莹当场
8 党校教授挑战习近平 刘源有新举动
9 三中全会未开 李尚福有新消息了
10 为何说美元兑人民币真实汇率是1:23?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吕乃克:2024.05.20-最后一次 万维网友来
2 川普被罚3.5亿美元,这案子到 雷歌747
3 吕洪来: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迟 老陆
4 田沈生:圆明园往事 万维网友来
5 逆民意而行 多伦多和列治文市 万维网友来
6 中国离告别革命有多远 高天阔海
7 周茂伦:给从事保险理财行业服 万维网友来
8 抓间谍,抓到了梅西头上? 湮灭之城
9 赵安吉的离世 倩影
10 欧洲终于动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开战两周年的俄乌历史问答(上 不合群
2 美国会衰落吗? 弓长贝占郎
3 人生70游南极:我们上了小红书 马黑
4 赵安吉的离世 倩影
5 世界潮流MAGA运动.我们人民川 木秀于林
6 欧洲终于动了 山蛟龙
7 WHO谭得赛被国际刑警抓了! 体育老师
8 世界上还剩几个共产政权? 山蛟龙
9 台湾民进党的前世今生/我们这 体育老师
10 乌俄战争2周年,俄罗斯凭什么取 must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