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计划提名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为财政部长

www.creaders.net | 2020-11-23 16:52:19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计划提名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为财政部长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图片摄于2019年。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候任总统拜登(Joe Biden)计划提名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为下一任财政部部长。耶伦是一位拥有30年一线政策制定工作经验的经济学家。

如果得到美国参议院的批准,耶伦将成为第一位担任这一职务的女性。拜登政府将努力推动美国经济从新冠疫情造成的破坏中复苏,选择耶伦担任财政部长将让这位74岁的劳动经济学家领导这一努力。

作为首位女性美联储主席,耶伦将成为担任过美国财政部长、美联储以及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的第一人。

耶伦周一在电话中不予置评。

另外,拜登的过渡团队表示,他将任命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担任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的负责人,还将任命海恩斯(Avril Haines)来领导美国情报部门。前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将担任气候变化问题总统特使。

拜登的经济团队将面对严峻的经济前景,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仍然没有工作,就业增长在5月、6月和7月商业重启时大幅反弹之后放缓。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经济学家上周表示,由于新冠病例不断上升,他们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将略微收缩。

虽然奥巴马(Obama)政府在2009年1月上任之前美国经济也是一片黯淡,但民主党当时掌控着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多数席位,政府行动面临的政治掣肘要少得多,而此次即便民主党人在明年1月初赢得佐治亚州两个席位的第二轮选举,让共和党人失去对参议院的控制权,拜登也没有奥巴马当时的有利局面。

耶伦最近表示,如果国会不通过进一步支出计划来应对失业和维持小企业生存,那么经济复苏将不均衡和乏力。她在9月28日的一次采访中称:“有很多人和很多企业处境困难。经济需要这些支出。”

拜登的过渡团队官员认为,耶伦在处理过早退出政府刺激措施的危险方面是一位值得信赖的权威人士,如果国会仍在采取行动方面犹豫不决,她可以与美联储和行政机构密切合作以争取更多支持。

川普的前高级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在一份声明中称,耶伦是“财政部长的绝佳人选”。科恩表示:“在曾有机会与时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共事之后,我毫不怀疑她将成为我们促进全员受益型经济发展所需要的稳定力量,尤其是在当前的困难时期。”

11月30日之前预计不会正式宣布耶伦的提名。拜登的一名过渡团队官员周一称,他的办公室将于下周初宣布其经济团队的首批成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