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宾州国会议员提紧急禁令 促最高法阻止选举认证

www.creaders.net | 2020-12-01 10:05:5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宾州联邦共和党议员周二(12月1日)对邮寄投票的立法提出质疑,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紧急禁令请求,阻止宾州政府对选举进行认证。

州最高法院曾于11月28日驳回此案,推翻了下级法院发布的对选举认证的临时禁令。

共和党原告12月1日对上述裁决提出质疑,并递交紧急禁令申请,要求美国最高法院禁止宾州州长和州务卿“采取官方行动,对选举结果进行制表、计算、投票、认证,或以其它方式完成最终的(结果)认证”。

申诉书说:“在上述禁止的行动已经发生的情况下,申诉人要求(最高法院)颁布禁令,恢复原状(下级法院的判决),迫使被告人取消已经采取的任何此类行动,直到本法院下达进一步的命令。”

这份紧急申请主要要求在提交完整的复审令之前,最高法院暂时搁置对州选举的认证,直到法院审查完下级法院的裁定。

此案由宾州国会众议员迈克‧凯利(Mike Kelly)等人提出。他们表示,宾州议会去年通过的一项允许“无理由”邮寄投票的法案,违反了州宪法。

日前,州最高法院以该法案于2019年10月31日签署成法律为由,驳回了案件,并称该诉讼没有“及时”提出。不过,这一裁决似乎没有对更广泛的案情进行讨论,即实行第77号法案需要修改州宪法。

这项新的申诉书向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提出了两个问题:(1)一个州能否在不违反《美国宪法》中有关选举和正当程序条款的情况下,违反州的宪法限制?

(2)宾夕法尼亚州最高法院“以怠慢为由,无条件地驳回下面的案件”,是否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和第十四修正案,从而使申诉人失去对正在发生的违宪行为寻求追溯和前瞻救济的任何机会。

原告之一、共和党国会议员候选人肖恩‧帕内尔(Sean Parnell)告诉KDKA(CBS匹兹堡分台):“虽然我们认为77号法案肯定是一个州的问题,但我们也相信,有非常重要的联邦问题嵌在其中。所以我们正在做的是,我们希望就这些联邦问题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州最高法院11月28日表示,原告等到县选举委员会证明选举结果的前几天才提出要求,或导致数百万宾州选民的权利被剥夺,“无可非议的是,申诉人在提出本案要求时没有尽职尽责地行事。”

帕内尔告诉KDKA,这是一个“两难”的局面。

他说:“如果我早点提交,我可能无法将案件提交法院,因为我在法律上站不住脚,他们可能会说‘你指控的伤害是推测性的’。”

帕内尔说,本案不是关于邮递投票本身是好是坏,而是关于州宪法程序。“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如果公民得知他的法律是违宪的,作为公民,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去挑战这部法律。”

该案的被告是州政府、州议会、汤姆‧沃尔夫(Tom Wolf)和州务卿凯西‧波克瓦尔(Kathy Boockvar)。

在州最高法院的裁决中,法官托马斯‧塞勒(Thomas Saylor)单独发表意见,同意推翻下级法院禁令。不过,塞勒表示,他认为原告仍然可以就77号法案的宪法有效性进行论证。

塞勒写道:“我发现,上诉人提出了相关实质性质疑,对于新的邮递投票计划的宪法效力,提出了棘手的问题。”

宾州国会议员提紧急禁令 促最高法院阻认证

2020年11月25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葛底斯堡(Gettysburg),川普总统的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出席选举听证会前,川普支持者在温德姆葛底斯堡酒店外聚集。(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