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危机的三大核心本质

www.creaders.net | 2020-12-05 08:00:38  经纬西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文为童大焕评论文章:

【1】

2020年美国大选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宪政危机,甚至远超宪政危机。 

大约十年前,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就曾预言,美联储量化宽松将激起空前的阶级、收入和财富分化,美国社会距离内战更进一步。 

达利欧近日在社交平台上再次警告,美国处在转折点,走到了大变革的前夜,如果危机处理不当,可控的内部冲突可能会演变成革命或/和内战,产生的影响不会局限在美国,更会波及全世界。 

【2】 

本次危机的三大核心本质: 

第一,从力量对比上,不是民主党和共和党之争,更不是拜登和川普之争。 

第二,从程序上,是要不要宪政、要不要公平公正公开的规则之争。 

第三,从价值追求上,是左右之争,是积极自由和消极自由之争。是个人奋斗还是阶级斗争之争。 

【3】 

首先,从力量对比上,不是民主党和共和党之争,更不是拜登和川普之争。 

共和党只是川普的一个舞台,通过一系列的真相披露和社会动员,离开了共和党,川普也能够一枝独秀;川普的背后,是人们对正义规则、社会安全、经济繁荣、个人自由的渴望与坚持。

拜登只是民主党甚至深层政府的一个傀儡,如果民主党上台,美国有可能陷入一个长期的内乱和衰退。当然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在一段时期内它对世界的影响依然是第一位的不可取代的。 

【4】 

从程序上,是要不要宪政、要不要公平公正公开的规则之争。 

不论是从拜登曲线,还是从摇摆州同时停止计票,以及越来越多的证据都表明,本次大选,大规模系统性舞弊客观存在,主流媒体背离客观中立报道立场,反过来全面倒川的现象也客观存在。 

在密歇根州的听证会上,一个民主党女议员对证人发难,要求宣誓,主席说你已经违规,议会从不宣誓,法庭才需要宣誓。漂亮的年轻女证人淡定地说(大意),如果你要,我可以宣誓,我说的一切都是真的,任何时候都是这样说。说谎需要强大的记忆力,你就是半夜把我从床上叫醒,我也是这样说。 

民主党背后的价值追求,是更多的积极自由(入侵他人的言论、财产等自由)、更多的结果平等。但从手段即程序正义上,更多的普通民主党人,都是被背后的华尔街金融资本、科技巨头、华盛顿影子政府(华盛顿沼泽)合力的深层政府所绑架,他们中的多数人,未必愿意接受为了目的不择手段、敢于毁坏一切规则的舞弊行为。

【5】 

从价值追求上,是左右之争,是积极自由和消极自由之争,是个人奋斗还是阶级斗争之争。 

个人奋斗和阶级斗争总是在人类的各个历史阶段反复纠缠,难解难分。它们根植于人心,反复撕扯着这个百孔千疮的世界。 

它们在新的技术革命和教育背景下死灰复燃。它们受观念和经济的双轨支配,被高等教育大众化(培养眼高手低的劳动者)、城市化(城市贫富差距拉大和新移民城市生活压力,个人奋斗艰难)、物质生产技术化(生存变得空前容易,而空闲时间变得空前富裕)三大因素助推。一群群不当家不知柴米贵的学生娃,在平等主义的积极自由追求下,热血沸腾地急于砸碎旧世界,重建一个新世界。 

【6】 

主流媒体的倾向性报道是显而易见的。 

他们可以判定网友的意见、发言是造谣、于事实不符,甚至给总统的发言消音,打黄标和蓝标,谁给他们这个权力? 

再看看这些所谓主流媒体四年下来造的谣,从通俄门、大法官性骚扰案、到最近大选后说川普团队集体辞职、川普夫人提出离婚、川普认输要再战2024年,等等。 

大选之后,CNN马上造谣,报导总统川普坚持不接受大选结果,身边人士却开始分成两派:女婿库许纳、第一夫人梅兰妮亚建议他接受败选;已成年的长子和次子则力促他与盟友继续奋战。 

川普日前在亚利桑那州听证会上表示,拒绝“专注2024年大选”的提议,只专注今年大选。

美国非营利新闻机构、著名卧底调查记者奥基夫(James O’Keefe)所领导的“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周二(12月1日)公布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编辑电话晨会的部分片段,对外曝光了CNN主席杰夫·扎克(Jeff Zucker)几个月来召开日常电话会议时的录音,彻底揭穿了这家美国媒体的老底,他们的编辑和报导原则不是为寻求真相的普通民众服务的,是为特定政治势力服务的。 

其中CNN总裁杰夫·扎克(Jeff Zucker)说,CNN的政治报导“太客气”,应把总统川普描绘为“举止失常”。 

奥基夫昨天释放录制的资料后表示:“让主流媒体承担责任很重要。媒体必须负责任。他们在伤害美国人民,用谎言、影射、诽谤、中伤、夸张的言论,我想,扎克现在吓得两腿哆嗦。我想,他非常担心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 

【7】 

司法的倾向性也不言而喻。 

川普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富裕总统,四年来因为当总统损失了十到二十亿美元,个人放弃总统职位40万美元年薪,但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2020.12.3/10:40微博:美检方调查总统就职典礼滥用资金,总统女儿伊万卡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被传唤,就川普2017年就职典礼滥用资金一案进行调查。 

现在还在调查近四年前就职典礼是否滥用资金,有没有一点鸡蛋里挑骨头的顽强精神? 

川普(2020.12.2)演讲摘录: 

美国危机的三大核心本质

我从宣布竞选总统,他们就开始调查我了,这4年一直没有停止。穆勒花了纳税人4千8百万美元,调查我两年半(通俄门),给了我2800多次的法院传票,500多个搜查令,230多个命令,500多个目击证人的采访,想要打败我,把我拉下来,后来发现什么勾结都没有。 

要像盯贼一样盯住重要政治人物,这个没问题。问题是现在轮到拜登了,你们不是一直说他已经当选吗?那么他的这个门那个门,要不要调查? 

【8】 

川普当地时间周三(12月2日)下午4点在白宫发表视频声明。他说:“这可能是我做过的最重要的演讲。”摘录如下: 

作为总统,我的最高职责就是捍卫美国的宪法和法律,这是为什么我立定决心要保护我们的正在遭受攻击和困顿的选举系统的原因。在大选日之前的几个月,我们就已经不停的被警告,我们不要过早宣称胜选。有人这样劝告我的竞选对手,不用积极参与竞选,躲起来,我们不需要你(抛头露面),我们已经搞定,大选结果已定。

这是一次已经被操控的选举,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我并不是不能够接受选举的失败,如果选举的过程公正公平。但我不能够接受被从人民手中盗取的选举结果。这就是我们现在依然继续的原因,我们没有其他选择。 

我们已经有足够的证据,只是媒体和甚至有些法官拒绝接受这些证据,他们知道这些证据是真实的,我们知道这说明他们知道谁赢了这次大选,但是他们拒绝承认我是对的。最终我愿意接受任何准确的选举结果,我也希望拜登也同样愿意。 

我得到很多非常有智慧的人,恭喜我在任内成就的政绩,包括最大幅度的减税,最大幅度的裁减政府规章制度,我们重建了军威,并且关顾我们的退伍军人,建立了太空部队等等等等。但是他们说,所有的这些非凡的成就,都不如你即将要做成的这件事更重要,就是恢复我们国家投票的诚信。这是保护我们国家最重要的一件事。如果不把这次选举可怕的舞弊和欺诈清除出去,我们就没有国家了。 

【9】

总有人认为美国的民主制度不会出现大规模舞弊。即便拜登这次可以用一些不光彩的手段上位,四年以后美国人民一样可以用选票把他拉下来。 

对制度公正和媒体公正迷之自信的人们,忘了一个最基本的社会学常识:一切的基础都是人。选举的背后是人,媒体的背后是人,司法的背后也是人。

有人说,为什么美国宪政很难被移植成功?因为,无论是拉美、还是非洲,都不具备五月花号清教徒的、从英国自带的契约精神;也没有他们在北美大陆所践行的自治传统,等等经过漫长历史、自然演化而来的共识系统。只有这些,才是美国宪法的灵魂。如果没有最基础的社会共识,无论是一架机器、还是一套规则,搬到世界任何角落,都无法发挥应有的作用。 

美国的立国之基,是基于契约而不是基于领土和种族,这是美国独一无二的独步全球的最特殊之处,这个契约的基础是五月花号公约和独立宣言。 

大选舞弊,相当于单方面、暗地里撕毁契约,这是一种窃选、窃国行为,那么,根据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被背叛的人民有权收回国家。 

美国危机的三大核心本质

【10】 

有人提出了一个非常好的问题: 

“我特别感兴趣其中几个名人的观点:想知道当年的辛普森杀人了没有?愿不愿意和判决后的这个人渣继续交朋友(假如之前是的话?),或者认不认为他是个人渣?我们现在作为瓜众讨论问题只认得法官判决后的法律事实的话,那像美国的陪审团制度还怎么履行呢?他们等法官,还是法官等待他们出意见?司法体系作为政治制度的核心构成之一,它的运作显然是要靠专业的监督和权力制衡,在不断的博弈和互动中保持基本平衡。司法系统自身不可能是上帝般的存在,怎么就会那么纯洁?让很多人罔顾事实和态势,把它当成了最后的标尺来定义是非曲直?说白了,高院哪怕做出什么样判决结果,也丝毫不能改变是否有大规模作弊的事实。这个凭借基本的智商和信息分析能力就可以做出判断,不用整得那么高深吧?” 

上述问题提得太好了!就比如胡叼私生子那事,按副总编说的朝私生子方向调查,还是按胡编辩解的、往副总编精神有问题方向调查,结果也是会完全不同的。 

这就是程序如何启动,由谁启动等等核心问题。 

辛普森案涉及的是一个人的罪与非罪,大选案涉及的是一个国家的基本规则,二者的天平迥然不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突然扣押冻结大量人民币
2 毛远新毛新宇亮相!中共高调纪念毛诞130周
3 2024 “灾难之门”恐打开
4 最后的收割 中共盯上200万亿民储
5 2018年美科学家检测朱令头发 提出三个不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突然扣押冻结大量人民币
2 倒闭了,马斯克梦碎
3 2023最富国家最新排名:美国进前十 第一名
4 中国一群工人自己搭伙做饭 竟挨罚15万元
5 朱令案| 凤凰卫视对孙维的专访:我哪知道有
6 毛远新毛新宇亮相!中共高调纪念毛诞130周
7 与习近平共餐后 美企抛售100亿不动产 逃离
8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9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10 2024 “灾难之门”恐打开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2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3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4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5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6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7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8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9 朱令,28年前就死了 流岛
10 真正爱神 赞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3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4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5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6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7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8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9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10 川普的那话真是纳粹言论吗? 特有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