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参议院两党领袖同指中国为美国最大威胁

www.creaders.net | 2020-12-05 23:09:0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参议院两党领袖同指中国为美国最大威胁

华盛顿,美国国会大厦。 REUTERS - KEN CEDENO

美国政权每隔几年更替,美国两党之间的争斗不会停息,然而,在对中国问题的认知上,似乎从来也没有像数月来这样惊人地一致。星期五,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两党领袖发表联合声明指出,中国对美国构成了最大威胁。他们共同支持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表述的观点:中共目前是对美国的最大威胁,也是二战以来对全世界民主和自由的最大威胁。

期四,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里夫投书『华尔街日报』,文章指出,美国获取的“情报很清楚:北京打算在经济、军事和技术上主导美国和其他国家。”

这位美国最高情报官员指,中国的经济间谍手段是“抢劫、复制和替代”,“中共窃取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复制技术,然后在全球市场上替代美国公司”。他在文中说,联邦调查局经常逮捕窃取研发机密的中国公民,根据估计,中国知识产权盗窃给美国造成的损失每年高达5000亿美元,相当于每个美国家庭损失4000至6000美元。这位情报官员还表示,中方窃取美国国防技术,“以推动习近平野心勃勃的计划,使中国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军事力量。”北京对此很愤怒,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随后称拉特克里夫在重复美国政府炮制的谎言。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和副主席、民主党参议员沃纳周五发表联合声明力挺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里夫有关中国的陈述。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两党领袖发表声明表示:我们同意情报总监拉特克里夫的观点,即中国对美国构成最大的国家安全威胁。我们的情报清楚显示:中国共产党将不惜一切代价发挥其影响力取得全球主导地位。

声明还指出:“北京对美国社会的渗透是蓄意且阴险的,他们利用一切可用的影响工具,以牺牲美国的利益为代价,加速自身的崛起。”声明还指中国企图取代美国在世界的领导地位,企图在国际舞台重塑他们想要的形象,对美国的民主价值构成威胁。声明谴责“中共专制领导人试图威胁我们的言论自由、政治、技术、经济、军事,甚至威胁我们抗击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努力。”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两党领袖表示,美国不会坐以待毙。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希夫周四也发表一份针对中国措辞强硬的书面声明,要求情报界更有效地应对中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的一系列威胁。

上述声明再次显示,美国国会两党在对抗中国威胁的问题上有着高度的共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2 耶鲁中国留学生入境美国被查8小时,签证注销
3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4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5 流放消失被退休 中国“外交战狼天团”惨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上热搜!中国悄悄删除了这篇千古名文
2 中国一场体制内大洗牌正在到来
3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4 传胡海峰升官 习给了他这差事
5 耶鲁中国留学生入境美国被查8小时,签证注销
6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7 都走了 外教正成群结队离开中国
8 重大里程碑?中国首艘国产邮轮很尴尬
9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10 2023哪款手机最耐用、最易维修?冠军揭晓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701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域外国家有权内政其外交政策而 东田枫叶
4 人类的愚蠢殊途同归(无论东方 hechun
5 螳螂的故事-大麻咋了? 理财煮妇
6 血压的显性和隐形 秋念11
7 大统华华人超市的年味,看看价 foodview
8 104歲國醫大師鄧鐵濤的養生秘 congrongli
9 七绝 题照(2151)远胜曹公 黄花岗
10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6 迷思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6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7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8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9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10 奇葩的土地上腊肉飘香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