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临时选举:彭斯、参议院可使争议州的选举人无效

www.creaders.net | 2020-12-14 22:08:43  北美保守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临时选举:彭斯、参议院可使争议州的选举人无效

《宪法》有一个结束有争议选举的程序,而且可能正在进行。临时选举(Contingent Election):彭斯、共和党参议院可使民主党在亚利桑那州、佐治亚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内华达州的总统选举人无效。

由于美国总统川普预计将从与2020年总统大选相关的争议和争夺不断的州获得意想不到的选举团票数,因此,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和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在南部阿拉巴马州共和党众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的帮助下,拒绝给予选举结果可疑或舞弊的战场州的选举团票,机会正在迅速到来。

据《国家档案》今天独家报道,官方已经证实,佐治亚州、宾夕法尼亚州、内华达州和其他州正在努力发送一份打算投票给总统川普的总统选举人名单(编者注:到目前为止,全部6个对大选结果存在争议的州都由州政府和议会分别提交了民主党和共和党2套选举人名单)。

正如《国家档案》此前指出的那样,这为1876年以来从未出现过的宪法事件打开了大门。

《国家档案》今天独家采访了宪法律师伊万·莱克林(Ivan Raiklin),他之前概述了现在发生的很多事情,以了解更多关于可能发生的事情。

据莱克林介绍,1月6日,当国会进入由彭斯主持的联席会议时,各州的选举团选票将开始按字母顺序进行统计。

当达到亚利桑那州时,一位在任的美国众议员,很可能是众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他已经表示会这样做,就能够提出反对意见。如果有在任的美国参议员同意,专家认为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或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都有可能成为候选人,那么反对就达到了 “法律最低要求”,将被记录下来。

此时,美国参议院将从联席会议中脱离出来,对反对意见进行审议,并决定是否接受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名单。1月6日,参议院表面上仍将由共和党占多数,届时,参议院可以按照党派路线选择不接受来自亚利桑那州的选举名单。

与此同时,由民主党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领导的众议院将接受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原选举人(original electors)。然后,彭斯将使用打破平局票,拒绝接受亚利桑那州的原选民。

这一过程可能会在每个有争议的州继续进行,直到川普总统和拜登都没有获得必要的选举人票数。

临时选举:彭斯、参议院可使争议州的选举人无效

一种可能的情况是,国会最终确认川普总统获得232张选举人票,拜登获得227张选举人票。雷克林说,此时,第12修正案就开始发挥作用了,因为需要在众议院举行或有选举来决定下一任总统。

莱克林说:“在选择总统时,应由各州投票。也就是说,每个州都有一张总统选票。”

虽然根据人口,众议院的代表较多,但目前有27个州向众议院派出了共和党代表,20个州向众议院派出了民主党代表。有3个州平分秋色。

在临时选举中,共和党州就会投票给川普总统,民主党州则会投票给拜登。川普总统很可能以7个州的优势赢得这种情况。

虽然这种情况看起来不太可能,但莱克林指出,有证据表明,这一过程已经在美国参议院进行。

临时选举:彭斯、参议院可使争议州的选举人无效

不过,莱克林指出:“佩洛西可能会试图阻止联合听证会并赶走参议院的议员,以防止彭斯主持”,这是赤裸裸的党派之争。

原文链接:https://nationalfile.com/contingent-election-pence-gop-senate-can-invalidate-democrat-presidential-electors-in-az-ga-mi-ga/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脸丢到国外,中国教育部下令各高校自查这事
2 海外网络疯传:外交战狼耿爽和妻子叛逃美国
3 放权!官媒胆子越来越大指桑骂习
4 爱泼斯坦"萝莉岛"涉案大名单公布!竟然还有
5 悍!以色列女主播一张照片遭疯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脸丢到国外,中国教育部下令各高校自查这事
2 海外网络疯传:外交战狼耿爽和妻子叛逃美国
3 耶鲁中国留学生入境美国被查8小时,签证注销
4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5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6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7 流放消失被退休 中国“外交战狼天团”惨遭
8 惊传中共军队降薪 很可能要“躺平”
9 习近平野心暴露 两名上将爆冷出线,他是要
10 放权!官媒胆子越来越大指桑骂习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大统华华人超市的年味,看看价 foodview
3 李慎之谈周恩来 壹嘉出版
4 心流与意识编码之于人心维度演 方方
5 【转载】我是一个俄罗斯人,我 左派反毛者
6 为什么亚特兰大是美国最宜居的 WillyRong
7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出 京都静源
8 新年大放送:看我把海上的大船 幸福剧团
9 谈科学的界限 中国现代哲
10 大陆最高法「霸王司法解釋」· 尭嶬歐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5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6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7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8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9 民主党徒们如此公然宣扬选举舞 鹿见不平
10 《聊聊西方政治的左与右》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