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封城带来的影响:小企业被摧毁了

www.creaders.net | 2020-12-14 22:27:56  郭媒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封城带来的影响:小企业被摧毁了

据Gen Z Conservative 12月13日报道,封城真正的问题-摧毁了小企业,这是除了人民失去自由、抑郁症、酗酒、吸毒、家庭矛盾等问题外,需要被关注的问题。

自从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各地封城。能在家里办公的,继续工作,其他的全部下岗或失业,呆在家里。学生们不能去学校上学。人们与亲人朋友的联系和社交限定在网上。人们最大限度地在网上购物。市场上只有有限的几家超级连锁商场和超市被允许开业,如沃尔玛,Costco, Home Depot, Business Depot 等。那些小商店、小超市、餐馆,电影院、健身房等小企业全部关闭。

Yelp上的数据显示,在3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由于美国各地的州政府开始实施封锁,迫使企业关闭,共有163,735家企业关闭,其中97,966家企业(60%)的关闭将是永久性的。小企业22%永久性关闭,总营业收入下降30%。

再看看那几个巨型公司在疫情期间封城后的业绩。

大公司的股价都涨到了历史新高。 亚马逊送货上门,可以满足客户网购的需求,所以它做得很好。沃尔玛在小商店都不准开门的时候还能继续营业,自然生意都流到了那里。谷歌、苹果、微软、Facebook、Twitter、Zoom和其他科技公司的营业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因为我们都被困在家里,需要他们的服务来工作和交流。航空公司在裁员的同时也得到了救助。

封城对大企业的影响是,由于他们的政治拉拢和有效的游说策略,他们做得相当好,并获得了丰厚的利润。据《美国伟人》报道,由于封城,在短短8个多月的时间里,650名美国人获得了超过1万亿美元的财富。

这次疫情封城对小企业造成了毁灭性重创。行业垄断加剧,中产阶级又一次被大大削减,大量的中产阶级变成低产或无产阶级,贫富悬殊再次加大。中产阶级是社会的主要消费者,中产阶级的消失,预示着社会总体购买力的下降,从而使经济丧失动力而停滞不前。

然而,疫情中大面积长时间封城,关闭小企业,允许大公司开业-这种对大企业倾斜的政策对小企业的影响和对经济的影响,政策制定者应该是有一定的预测的。之所以这样做,不排除那些巨型公司对政府的影响力起了相当大的作用。

小企业、中产阶级是美国经济的支柱。在恢复经济的过程中,笔者认为政府应当在给予资金和税务优惠方面,大力度扶持小企业,帮助他们恢复经营和重建,促进中产阶级队伍的壮大,让美国经济早日恢复,让美国再次强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朱令案| 凤凰卫视对孙维的专访:我哪知道有
2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3 2023最富国家最新排名:美国进前十 第一名
4 中国一群工人自己搭伙做饭 竟挨罚15万元
5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2 朱令案| 凤凰卫视对孙维的专访:我哪知道有
3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4 2023最富国家最新排名:美国进前十 第一名
5 中国一群工人自己搭伙做饭 竟挨罚15万元
6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7 与习近平共餐后 美企抛售100亿不动产 逃离
8 倒闭了,马斯克梦碎
9 甘肃地震夺148条人命 李强勘灾竟说出这种话
10 “振”!因为一个字 全网炸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读史 杨尚昆安装窃听器的原委 古林风
3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4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5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6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7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8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9 早晨喝水好還是晚上喝水好?醫 congrongli
10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3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4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5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6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雨村
7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8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9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10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