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疫苗比一比:莫德纳可放冰箱30天 辉瑞仅5天

www.creaders.net | 2020-12-17 20:46:3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苗比一比:莫德纳可放冰箱30天 辉瑞仅5天

莫德纳疫苗。(Getty Images)

莫德纳(Moderna)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17日通过联邦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小组审核,一旦批准紧急使用,将成为辉瑞(Pfizer)疫苗后,第二种能对抗新冠病毒且免疫力达95%的疫苗,两款疫苗虽都使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来刺激人体免疫系统而发挥功效,但莫德纳刺激的人体微脂粒传送系统并不相同,不需要超低温,可用一般冷冻系统来配送并贮存。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报导,根据莫德纳疫苗临床实验数据简报,其疫苗对各年龄层、性别、种族及族裔民众都有效;参与莫德纳实验的受测者当中,约10%为非裔、20%为拉美裔。

卫生部长阿查尔11月指出,莫德纳及辉瑞两款疫苗非常相似,但有几个关键差别,让莫德纳疫苗"更有弹性"。

FDA疫苗谘询委员会成员欧菲特(Paul Offit)曾说,莫德纳疫苗刺激的微脂粒传送系统(lipid delivery systems)与辉瑞的并不一样,指的是信使核糖核酸所在的脂肪微粒不同;正因如此,储存及施打的方式并不相同。莫德纳的疫苗不必像辉瑞的那般,要保存于极低温环境当中。

辉瑞疫苗必须贮放在摄氏零下75度的环境,比美国当前使用的任何疫苗,都要低大约50度,放在冰箱只能撑最多五天就会失效;相形之下,莫德纳疫苗可以贮藏在摄氏零下20度的环境,相当家用冰箱可以造出的温度,而且可以放在冰箱内的寿命达30天。

主持疫苗研发的"神速任务"(Operation Warp Speed)团队负责人史劳伊(Moncef Slaoui)指出,这一点让莫德纳疫苗更容易管理,便于取得。

如此的差异意味辉瑞的疫苗要在拥有特殊设备的大型机构如医院裡使用,而莫德纳的则在较小的地区连锁机构或药房便能施打。

在剂量及施打时间方面也有不同;莫德纳疫苗为两剂100毫克,间隔28天施打,而辉瑞疫苗则为两剂30毫克,间隔时间为21天。莫德纳疫苗若取得紧急授权,将用在18岁及更年长民众,而辉瑞则用在16岁及以上。

莫德纳疫苗一旦获准紧急使用,21日早晨便可送达3200处施打地点,远比辉瑞疫苗的636个来得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