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还给川普点赞

www.creaders.net | 2020-12-21 18:13:53  国会山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还给川普点赞

2020年12月21日,拜登在妻子吉尔的陪同下,卷起袖子,在纽瓦克德尔的克里斯蒂安娜医院,接受护士梅斯给他注射的第一剂冠状病毒疫苗。(AP)

拜登(Joe Biden)12月21日公开接种了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疫苗,强调疫苗安全,“没什么好担心的”。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拜登12月21日公开接种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在疫苗正在全国分发之际,此举旨在增强美国人对疫苗的信心。

特拉华州ChristianaCare医院的执业护士梅斯(Tabe Mase)给拜登注射了辉瑞(Pfizer)和BioNtech生产的第一剂疫苗。

美联社称,拜登在电视直播节目上接受了第一剂冠状病毒疫苗接种,这是拜登旨在让美国公众相信接种疫苗是安全的努力一部分。

拜登强调了疫苗的安全性,并说,川普(Donald Trump)政府让疫苗分发过程得以“启动”,“值得赞扬”。

戴着黑色口罩的拜登在接种疫苗后说:“我这样做是为了表明,人们应该在可以接种疫苗的时候做好准备。没什么好担心的。”

不过,拜登也指出,分发疫苗“需要时间”,并敦促美国人在节日期间采取预防措施,避免病毒的传播,包括戴上口罩,“如果你不需要旅行,就不要旅行,这真的很重要”。

拜登成为最新一位接受辉瑞疫苗接种的美国政治领导人。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上周五(12月18日)在白宫的一次活动上公开接种了疫苗,该活动旨在向美国人保证疫苗的安全。与此同时,国会其他议员也接种了疫苗。

贺锦丽(Kamala Harris)和她的丈夫预计将于下周接受第一次注射。

拜登的夫人吉尔(Jill Biden)也在21日接种了疫苗。两个人都需要在大约三周内注射第二剂和最后一剂疫苗。

美国总统川普目前还没有接种疫苗的计划。但川普表示,他预计会在某个时候接种疫苗。自从上周首次分发疫苗以来,川普一直没有出现在公众视线中,而是把精力集中在对选举结果的争论上。

白宫负责冠状病毒检测的吉罗尔(Brett Giroir)20日鼓励川普接种疫苗,“这是为了他自己的健康和安全,也是为了让密切关注他的人树立更多信心”。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上周五(18日)批准了Moderna公司生产的第二种疫苗供紧急使用,首批疫苗于周一(21日)运出。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阿扎(Alex Azar)、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主任柯林斯(Frances Collins)及其他一线卫生工作者预计将于周二(22日)上午接受Moderna疫苗接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