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验尸官披露:疫亡数被夸大 致严重负面效应

www.creaders.net | 2020-12-21 21:16:0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验尸官披露:疫亡数被夸大 致严重负面效应

验尸官发现美国因新冠病毒确诊死亡的人数被夸大了。(图片来源/美联社)

12月进入冬季后,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果然如专家所预言卷土重来,甚至在世界各地还传出发现新冠病毒的变异病毒株。由于美国截至21日已累计1800万6061确诊病例,31万9190例死亡,持续攀升的确诊以及死亡人数引发美国民众人心惶惶。近日有科罗拉多州验尸官指出,美国各州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都有被夸大的嫌疑,而且还会导致严重的骨牌效应。

美媒《OAN》就疫情死亡数字访问了科罗拉多州验尸官巴克(Brenda Bock)。巴克披露,在死亡数字中,有相当多的人并非死于新冠病毒,像在科罗拉多格兰德郡,有5人死于疫情,但其中有2人其实是死于枪击中。巴克说,只因这两名因为遭枪击身亡的死者,曾在一个月内被检测出确诊,因此美国国家健康部门把他们归纳进确诊死亡名单中。

巴克忧心表示,错误夸大的统计数据会造成伤害,导致游客不敢前往当地,居民活在恐惧之中,地方政府甚至会因此关闭该地区。更严重的是,巴克说,她从其他验尸官听闻,这还是全国性的普遍现象。

巴克进一步举例说明,如果有人因为机车交通意外而身亡,但因为一个月内曾被检测出确诊而被错误统计,意外死亡变成了自然死亡,这将影响到他的家人获得保险金的多寡。

因此,巴克呼吁其他知情的验尸官也都出来发声,让民众了解事情的真相与严重性。

美国医生、媒体撰稿人萨玛迪(Dr. David Samadi)早前也曾贴出数据,显示美国2020年截至11月,死亡人数为250万人,从2010年至2020年这10年间的同期数据来看,250万人反而是偏低的,在2019年死亡人数为290万人,2018年与2017年也有280万人。

美国疫情的死亡数据是否有被有心人士夸大的嫌疑?据《看中国》9月的报导,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传染病与生物统计学系教授克林德宁(Dr.AngelaClendenin)谈到,如果是因为新冠病毒加上其他慢性病等多项因素致死,他的死亡定义是取决于医生如何判定死亡的主因和次因。譬如,一位患有心脏病或癌症的患者感染了新冠病毒后死亡,那么这位患者的死因到底是新冠病毒还是心脏病或癌症?这就要由医生的判断决定。

一位华裔医生在网上发贴文,详细说明了美国医院或医生填写病人死因的一般标准。他说,医生填写死亡分两部分,第一部分(Part I)是填写死因的,这个部分必需填写符合医学逻辑的死因,由D到A的顺序,A是直接死因,B是导致A的,C是导致B的,D是导致C的,也就是死因是环环相扣的。

第二部分(Part II)是供医生填写病人的其他基础病,这些病并非是直接致死原因,但是因为这些疾病,也可能会导致病人加速病情恶化甚至死亡,这一部分也同样很重要。

举个例子,假设有一个人,他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但他是属于无症状感染者或症状轻微。后来这个人不小心遇上车祸死了,那么A部分(直接死因)填写的是“车祸”,但填写到B或C或D部分时,就出现了“新冠病毒”的字样。这样,也会导致他的死亡被算到疫情死亡人数的统计中。

对此,有网民认为,美国的情况正好与中共的瞒报疫情相反,美国的疫情其实是被人故意夸大了,用意是借此来抨击川普政府对疫情控制不力。另外,这次疫情也给了拜登竞选团队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允许民众邮寄选票。结果如川普团队所料,造成大量选票舞弊的现象,也导致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迄今迷雾重重、悬而未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远超美国日本 中国要率先打开“地狱之门
2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3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4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5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2 孙维近况曝光:澳上万华人请愿驱逐,豪宅被
3 远超美国日本 中国要率先打开“地狱之门
4 高调庆祝毛诞后代集体亮相 习背后的算盘是.
5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6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7 朱令和她的三个清华室友
8 从李克强葬礼上的女儿,回眸锦涛女儿当年执
9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10 许小年:认知能力丧失的征兆已经开始出现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2 去看看新开的超市,这是一家连 foodview
3 七绝 题照(2146)吃人礼教 黄花岗
4 圣诞快乐!愿好运常伴!幸福圆 和颜清心
5 一小時趕赴災區,免費供應五萬 弓长贝占郎
6 7010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吃降壓藥不能喝牛奶?提醒:長 congrongli
8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川黔连环案 bafeng1202
9 第一部分——30位至今仍健在、 寂静之声
10 爱尔兰:克拉尼/沃特福特/都柏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5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8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9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10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