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1亿美国人不愿注射疫苗 社交媒体被阴谋论打败

www.creaders.net | 2020-12-23 21:32:10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那些抵制和嘲笑新冠疫苗的帖子正在吸引广泛关注。

Facebook和YouTube等社交媒体公司已经加大了针对新冠病毒虚假信息的政策力度,并禁止了有关新冠疫苗的虚假宣传。但随着疫苗注射的开始,网上账户正在利用新政策的漏洞,成功分享阻碍疫苗接种的误导性宣传。

在这场疫情期间,各平台都制定并更新了规则,旨在遏制与新冠有关的虚假声明。在3月至10月期间,Facebook删除了其平台和它旗下平台Instagram上1200万条相关内容,并为另外1.67亿个帖子添加了“真相待核实”标签。

但是,获得正式授权的新冠疫苗推出后,社交媒体公司不得不再次做出调整,改变了它们之前对新冠虚假信息和反疫苗内容的处理方式。

一、层出不穷的阴谋论

网上有很多对新冠疫苗持怀疑态度的内容,有些帖子暗示疫苗接种是政府计划的一部分,有些贴图影射疫苗有极端副作用,这些内容要么没有被平台发现,要么似乎没有明显违反平台政策。

160870065724123_P9847757.webp


这些平台并不仅仅是单纯地与反疫苗团体对抗。据Yonder公司(注:这家公司为参与疫苗开发的公司提供咨询服务)说,阴谋论者、保守派团体、边缘媒体和其他人都在积极炒作对疫苗的担忧。

虽然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愿意接种疫苗的美国人的数量有所增加,根据凯撒家庭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美国非盈利组织,主要聚焦美国面临的医疗保健问题)的数据显示,大约70%的民众愿意接种疫苗,但仍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不愿意接种疫苗(据估算1亿美国人表示不会接种疫苗),并且许多人即使愿意也不会立即接种。

Facebook承诺将删除声称疫苗会对身体产生重大伤害的虚假信息宣传,YouTube表示将删除与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等卫生机构发布的信息相抵触的新冠疫苗视频。Twitter正采取双管齐下的方式,他们删除最有破坏力的新冠错误信息,对于误导性内容会贴上标签予以警示。

但总的来说,迄今为止,这些方法似乎专注于消除错误信息,而不是解决更普遍的对疫苗犹豫和怀疑的问题,而解决这一层面的问题可能要复杂得多。

虽然这些平台倾向于贯彻旨在遏制虚假信息的新政策,但它们并不总能找到并删除所有违反规则的内容。在搜索Facebook、YouTube和Twitter时,Recode发现了大量关于疫苗的误导性信息,这些信息尚未被删除或贴上标签。

在Facebook上,Recode发现了几篇帖子,在我们举报后才被删除。其中一些被删除的帖子声称,疫情是有计划的阴谋,或者疫苗中包含了微芯片,而这种说法按照Facebook的规定是明令禁止的。另一个被Facebook撤下的帖子是一个贴图,开玩笑地暗示疫苗有极端的副作用。在Facebook将它下架时,这张贴图已经被转发了超过10万次。

Recode还发现了一些帖子,似乎也违反了Facebook的规定,其中一篇帖子,声称新冠疫苗会“改变你的DNA”和“伤害子宫”,这个帖子链接到一个YouTube视频,该视频提到了“Plandemic(两个阴谋论视频,宣扬关于新冠的错误信息。)”和比尔·盖茨(这种阴谋论调鼓吹比尔·盖茨引发了新冠,就是为了在疫苗上获利)。

一个拥有1.2万多名成员的Facebook群分享了这个帖子,这个视频视频在YouTube上的观看次数超过1.5万次。同样,在一个拥有5万名成员的Facebook公共群中,一个帖子声称,新冠疫苗是企图“阻止我们本应升华的精神生命”的一部分。

二、社交媒体在阴谋论面前失败

虽然YouTube已承诺删除错误的新冠疫苗信息,Recode在该平台上发现一系列似乎违反政策的内容,包括一些很容易看出问题的视频,比如声称新冠疫苗会改变一个人的DNA或疫苗是故意杀死在养老院的老年人的手段。YouTube删除了Recode标记的一段视频,该视频认为疫苗可能是“野兽的标记”,并将其与基督教新约启示录中的世界末日联系起来。

Media Matters(美国媒体事务,是一个非营利组织,致力于全面监测、分析和纠正美国媒体中的错误信息。)发现,尽管YouTube制定了相关政策,但暗示新冠疫苗中含有微芯片的视频获得了超过40万的观看量,其中一些视频还插上了广告。与此同时,YouTube监管网站(Transparency Tube)的山姆·克拉克(Sam Clark)指出,许多以宣传阴谋论而闻名的频道都在发布有关疫苗的消息。


从12月21日起,Twitter将开始执行针对新冠虚假信息的新政策,研究数据显示虚假信息的问题非常严重,而且还在不断加剧。根据错误信息追踪公司VineSight的数据,11月份Twitter上关于疫苗错误信息的转发数量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些平台上的单个帖子不一定能获得大量的用户评论,但它们影响巨大,甚至可以传播到其他平台。Zignal Labs(服务于市场营销和公共关系的软件服务媒体)的数据显示,12月8日至14日期间,有近9万篇文章提到了贝尔麻痹症。

这种病症通常是一种暂时的疾病,会导致人的部分面部下垂。在Moderna疫苗试验的四名参与者出现这种情况后,FDA警告人们注意贝尔氏麻痹症的迹象,但该机构同时表示,没有足够的信息证明贝尔氏麻痹症与疫苗有联系。

与此同时,散布对新冠疫苗怀疑的大部分内容都回避做出事实声明,也没有被平台删除。例如,保守派评论员坎迪斯·欧文斯在Instagram上发帖称,接种疫苗的人是“绵羊”。这段视频被Facebook贴上了标签,但仍有超过200万的点击量。

同样加剧了民众恐慌感的还有那些谎称接种疫苗将强制执行的假新闻,而美国政府并没考虑强制接种疫苗。Zignal Labs的研究发现,在12月8日至14日期间,在其跟踪的平台上有4万多次提到强制接种疫苗。

“事实上,他们是在与一个幽灵作战,跟子虚乌有的东西作战。”在乔治华盛顿大学研究行为流行病学的大卫·布罗尼亚托斯基说,“没有人说过,我们将通过法律强制接种新冠疫苗。”

这些想法并不完全等同于错误信息,因为他们很少质疑疫苗本身的功效。尽管如此,它们还是通过故意提高政府对疫苗的控制力度、将疫苗政治化或对疫苗背后的科学提出质疑,削弱了人们对疫苗的信心。

“有人问,‘你知道新冠疫苗里有什么吗?’他们就把这样模棱两可的问题抛出来,这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错误信息。”布罗尼亚托斯基说道,“但这肯定会增加人们对疫苗的不信任。”

这种模糊性使得规范Facebook和YouTube等网站的内容变得非常困难。这些平台不想被指责夸大反疫苗接种的内容,但是这些或幽默或调侃讽刺、基于事实或纯粹错误的信息混杂在一起,要负责任地梳理这些针对新冠疫苗的争论实在是一个大工程,特别是目前我们仍在逐步了解新冠疫苗的过程中。与此同时,公共卫生专家也强调,人们应该有向新冠疫苗提问的空间。

重要的是,这些平台使用的策略除了下架问题内容以外,还使用了标签和从卫生部门获取准确信息等策略。但最主要的担忧是,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的政策可能最终加剧大众对接受疫苗的犹豫程度,不仅是因为那些错误信息,还有那些模棱两可的灰色信息。因此,尽管公众可能会向平台施压,要求它们撤下有异议的内容,但它们保留的内容同样令人担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患癌传言成真?习最新现身令人担忧
2 震惊!现在北京饭局上都这么说了
3 风向变了 央视捅了爱国贼心窝子
4 谷歌清华夫妇事件别墅内景曝光 一地鸡毛
5 官媒突然披露重磅消息后 蹊跷删文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殃及多国!廉价中国货物 致癌物超标高达930
2 网传500元面值的人民备好了
3 患癌传言成真?习最新现身令人担忧
4 突然之间 红色大国正在坠入深渊
5 这场大戏 仅仅维持了只两天半
6 震惊!现在北京饭局上都这么说了
7 2024 年很多人将返贫,中国开始众神归位
8 风向变了 央视捅了爱国贼心窝子
9 谷歌清华夫妇事件别墅内景曝光 一地鸡毛
10 官媒突然披露重磅消息后 蹊跷删文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2 奇葩的碰瓷钢琴事件让世界笑翻 文庙
3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 汉卿
4 粉狼闹伦敦事件与中共的野心 高天阔海
5 何与怀:夹边沟,我听见亡灵的 万维网友来
6 【转载】毛泽东和被他霸占的女 左派反毛者
7 万千:不要拿爱国主义当画皮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独裁极权的根源何在? 山蛟龙
9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10 川普到底是什么人? 阿妞不牛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究竟是反共的人还是拥共的人真 鹿见不平
2 中国独裁极权的根源何在? 山蛟龙
3 川普到底是什么人? 阿妞不牛
4 如果中国封锁台湾... 山货郎
5 【中華民國是二戰戰敗國】,惊 阿妞不牛
6 再谈两岸统一 : 武力胁迫是最 山货郎
7 小资料:1982马岛战争 随意生活
8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9 那些鼓吹台独港独疆独藏独的, 爪四哥
10 第三次世界大战要发生了吗?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