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克鲁兹:我们要对选民负责 急需调查选举欺诈

www.creaders.net | 2021-01-03 14:35:4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克鲁兹:我们要对选民负责 急需调查选举欺诈

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1月2日宣布自己将挑战选举人票,1月3日详细表示,国会应该对选民和宪法负责,挑战选举人票的目地是敦促国会紧急调查选举欺诈指控。

3日,克鲁兹对福克斯商业新闻(Fox Business)表示,有大量选举欺诈和违规行为的指控,国会有责任处理选举问题,有责任保护民主制度的诚信度。

他特别指出,川普团队呼吁法院和州议会推翻关键州的选举结果,很多美国民众认为11月3日大选结果不可信。

克鲁兹说,挑战选举人票这一行动旨在“敦促成立应急选举委员会,紧急审核选举结果,评估选举欺诈指控……我们在总统就职典礼之前还有10天时间。”

“我们应该对选民负责,应该对宪法负责,确保此次大选合法。”他说。

1月2日克鲁兹与其他11位共和党参议员宣布,他们将与数十位共和党众议员一道在1月6日挑战选举人票。此前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Josh Hawley)12月30日做出了这一决定,成为参议院第一人。

1月6日如果参众两院各有至少一名议员共同反对某一州的选举人票,则暂停联席会议,针对这一州进行2小时辩论。然后参众两院进行投票,如果两院均多数赞成反对意见,则该州选举人票作废。但此前有法律专家推测,副总统麦克·彭斯(Mike Pence)作为参议院议长,可以拒绝选举人票。

第一位提出挑战选举人票计划的国会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11月份曾对《大纪元时报》表示,国会有权决定接受或拒绝某一州的选举人票,这是宪法赋予国会的权力。

目前已有大约50位联邦众议员决定跟进布鲁克斯,在1月6日对选举人票提出反对意见。

但参议院高层则反对这一挑战计划,包括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参议院共和党党鞭约翰·图恩(John Thune)和参议院法规委员会主席罗伊·布朗特(Roy Blunt)等人。

民主党国会议员则批评这一挑战计划相当于煽动叛乱或叛国。但根据美国宪法规定,国会联席会议期间可以对州选举人票提出反对意见,民主党议员此前也曾发起过同样挑战,比如2004年民主党候选人约翰·克里(John Kerry)和前总统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那场大选。

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丽莎·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和派特·图米( Pat Toomey)则在1月2日说,他们将投票反对上述挑战计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前日本驻华大使 突爆习近平大料
2 退休中国大妈 垄断美国这行业市场 有人年薪
3 龙年第一大瓜 大陆娱乐圈炸了
4 微信“摇一摇”悄悄下线,取而代之的是…
5 今年圈子里的人拜年只用这4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出现3大信号 你的手机该退休了
2 2原因 银行帐户存钱不应超过25万元
3 出事了 金价暴跌
4 年还没过完,中国股市遭遇重锤
5 前日本驻华大使 突爆习近平大料
6 退休中国大妈 垄断美国这行业市场 有人年薪
7 龙年第一大瓜 大陆娱乐圈炸了
8 传秦刚与王毅有血仇 拜登政府曾调查傅晓田
9 突然叫停!深圳新建大学集体暴毙
10 微信“摇一摇”悄悄下线,取而代之的是…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刘放:澄清几个有关国共两党的 万维网友来
2 习近平的治国理政 安芃
3 吕洪来: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迟 老陆
4 中国离告别革命有多远 高天阔海
5 读书笔记:欧洲为什么后来居上 思芦
6 何与怀:除夕快乐! 万维网友来
7 抓间谍,抓到了梅西头上? 湮灭之城
8 万千:不要拿爱国主义当画皮 万维网友来
9 普金可能得把老习给卖了 大宗师
10 何与怀:夹边沟,我听见亡灵的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从平民和军人死亡比例看战争的 不合群
2 美国新闻主播塔克·卡尔森采访 花蜜蜂
3 刘放:澄清几个有关国共两党的 万维网友来
4 毛战略性“上山下乡”国策实乃 东田枫叶
5 川普要普金打立陶宛? 阿妞不牛
6 该给普战犯解释的机会吗? 山蛟龙
7 有关俄乌战争和哈以战争的断想 南来客
8 中国人为什么必须超越“叶落归 幸福剧团
9 川普代表哪个阶层? 山蛟龙
10 包子政府 凯恩斯丧钟 加速中国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