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众院民主党领袖预计六州选举人票面临挑战

www.creaders.net | 2021-01-04 18:07:4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院民主党领袖预计六州选举人票面临挑战

已经有多名共和党参众议员表示将在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上,对一些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发起挑战。周一(1月4日),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斯特尼‧霍耶(Snyy Hoyer)表示,他们预计周三将有多达6个州的选举人团投票受到挑战。

由资深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领导的一组共和党参议员“仍在讨论”在国会挑战哪些州的选举结果,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至少会对一个州的选举结果提出挑战。

CNN报道,霍耶表示,有多少州面临挑战取决于共和党议员对玩这种游戏的厌倦程度,而且随着时间推移,面临挑战的州数量可能会下降。

他说:“我不知道会有多少。而且我不知道这些挑战会如何让议员们感到疲倦。”

在联席会议上,如果某个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受到挑战。参议院和众议院将分别进行长达两个小时的辩论,然后对该挑战进行投票。

共和党参议员至少对1个州选举结果提出挑战

截至周一,一位知情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以资深参议员克鲁兹为首的11参议员将在联席会议上,至少对一个州的选举结果提出反对意见。知情人说,目前不是参议员是否提出反对的问题,而是对哪个州提出反对,以及对多少州提出反对的问题。

消息人士说:“这个小组致力于推动选举委员会了解(选举)事实。”

众议院的共和党人开始向参议院共和党人施加压力,要求他们至少对三个州的选举结果进行挑战,以期影响拜登胜选。

两位众议院共和党人告诉福克斯新闻,超过100名共和党众议员将对亚利桑那州、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内华达州和威斯康星州的选举结果提出反对意见。

一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一告诉福克斯新闻,围绕2020年总统大选的问题,克鲁兹在上周四,新年前除夕提出这个主意,克鲁兹努力找到一种和宪法保持一致的解决方法。

福克斯新闻了解到,克鲁兹最初在上周五向参议员约翰‧肯尼迪(John Kennedy)提出建立委员会的想法,然后在接下来24小时内,通过电话与其他共和党参议员和当选参议员发短信,并发送电子邮件。这些谈话一直持续到上周六早上宣布将会挑战一些州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消息为止。

“选举舞弊在我们的选举中已经构成了持续的挑战,尽管其广度和范围都存在争议。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对2020年选举中出现的欺诈和违规行为的指控都超过了我们有生之年的任何一次。”以克鲁兹为首的11名参议员们在上周六(2日)一份声明中说。

这11名共和党参议员敦促国会成立选举委员会对选举结果进行为期10天的紧急审计。

同时,有两个消息来源告诉福克斯新闻,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可能在联席会议期间,独自对至少一个州的选举结果提出反对意见,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哪个州。

两党多名参议员联署反对挑战

另一方面,两党参议员上周日(1月3日)表示,一些共和党(议员)反对本周挑战选举人团认证结果的努力。

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表示:“2020年大选已经结束。通过重新计算和上诉的所有挑战都已消除。”

联署的参议员包括:共和党人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民主党人马克‧华纳(Mark Warner),共和党人比尔‧卡西迪(Bill Cassidy),民主党人珍妮‧沙欣(Jeanne Shaheen),共和党人丽莎‧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独立人士安格斯‧金(Angus King);共和党人米特‧罗姆尼,民主党人玛姬‧哈桑(Maggie Hassan)和迪克‧德宾(Dick Durbin)。

他们说:“选民发声了,国会现在必须履行其责任来证明选举结果。”

疫情为联席会议带来变数和更多规则

目前,民主党以微弱优势掌控众议院。霍耶说,众议院正在努力为周三的联合会议维持更多的安全协议,以认证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但他承认,要使535名与会者合规并不容易。

“这很艰难,但是我们将再次告诫他们。不幸的是,我们所有人(可能)都会违反规则,因为这是我们正常的回应方式。”他说,“我们还认为要戴口罩,我们可能会很安全。”

霍耶补充说:“但是我们要做的是劝告议员保持距离,不要彼此接近。”

众议院将采取与现有措施相同的缓解措施,要求议员们佩戴口罩,划出座位以保持社交距离,并开放画廊分散议员。而且,根据有关认证的规则,议员不必亲自前往会议厅,鼓励议员在其办公室观看会议记录。但是,一名民主党议员的助手说,预计很少有人会错过辩论,领导层预计会议厅将满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龙年第一大瓜 大陆娱乐圈炸了
2 大年初三,她突然离世,震动美国华人圈
3 金正恩受重创
4 中国说谎 美国回避?赵小兰妹妹之死疑点重
5 苏联飞船返回地球,舱门打开3名宇航员已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前日本驻华大使 突爆习近平大料
2 退休中国大妈 垄断美国这行业市场 有人年薪
3 龙年第一大瓜 大陆娱乐圈炸了
4 微信“摇一摇”悄悄下线,取而代之的是…
5 今年圈子里的人拜年只用这4个字
6 中国经济一个雷?北京上海商业区现大萧条一
7 成真:王毅与秦刚确有“血海深仇”
8 惊!习的秘密计划竟在这国翻车了
9 4天翻倍!暴赚6111亿 孙正义彻底翻身
10 大年初三,她突然离世,震动美国华人圈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刘放:澄清几个有关国共两党的 万维网友来
2 习近平的治国理政 安芃
3 吕洪来: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迟 老陆
4 中国离告别革命有多远 高天阔海
5 读书笔记:欧洲为什么后来居上 思芦
6 何与怀:除夕快乐! 万维网友来
7 抓间谍,抓到了梅西头上? 湮灭之城
8 万千:不要拿爱国主义当画皮 万维网友来
9 普金可能得把老习给卖了 大宗师
10 何与怀:夹边沟,我听见亡灵的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从平民和军人死亡比例看战争的 不合群
2 美国新闻主播塔克·卡尔森采访 花蜜蜂
3 刘放:澄清几个有关国共两党的 万维网友来
4 毛战略性“上山下乡”国策实乃 东田枫叶
5 川普要普金打立陶宛? 阿妞不牛
6 该给普战犯解释的机会吗? 山蛟龙
7 有关俄乌战争和哈以战争的断想 南来客
8 中国人为什么必须超越“叶落归 幸福剧团
9 川普代表哪个阶层? 山蛟龙
10 包子政府 凯恩斯丧钟 加速中国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